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很多人應該會想當然地覺得土象星座們是在感情中最穩固的那一群人,因為他們日常中大方向都表現得很穩。但是在我看來,水象星座們其實才是感情更穩固的人,因為他們在真正接受一段感情之前的猶豫,試探,考量太過多。然後選定了一個人,他們就打算一條道走到黑,不信你看看身邊的水象星座,大部分都是被分手的。一旦付出了感情的,他們就會在一個非常被動的位置。

 

水象星座不太會給自己試錯的機會,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走錯一次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從中恢復,甚至有些人,會因為一次不那麼成功的感情,從此對愛就產生了PTSD,要麼就是不談了,要麼就是再也無法認真談一段感情,每個在渣別人的水象星座背後都有一段被人渣的經歷。而在三個水象星座之中,表現得最為謹慎的,是巨蟹座——這是這個系列的第四期,我們說說巨蟹們戀愛中的大坑。

 

以前有一個系列,是說十二星座為什麼會被渣,我說過,雖然你看著巨蟹很重視感情,又多愁善感,但是其實他們被渣的概率不是很大的,因為他們在感情前期非常懂得趨利避害,稍微接觸一下,就能敏感地判斷這個人對自己的態度,一般稍微有點冷淡就馬上溜了。會讓巨蟹栽跟頭的都是那些前期能通過巨蟹的考核,給予了他們一定安全感之後,才慢慢暴露或者說改變的人。

 

而此時的巨蟹與其說是被對方禁錮住了,不如說是被自己,因為他們太過貪戀於這一點點已經培養起來的安全感,而遲遲不敢邁出自己的舒適區,可能這段感情裡已經有種種不適,他們想的也是忍, 或者用另一種表達就是大家總說的“作”,但就是無法自己去分手,直到把對方“作”到受不了,主動走了,自己才能被迫往前走。

 

關於巨蟹的“作”我想特別提一下,其實巨蟹挺好“對付”的,就是只有一招,哄——當然這個哄不是什麼油滑的,敷衍的,就是真誠地在乎他們。有很多人覺得不明白巨蟹到底為什麼生氣,而感到痛苦。其實我覺得大多數時候,你甚至不需要明白巨蟹為什麼生氣,因為巨蟹要求的其實不是解決問題,甚至很多時候他們也不過是在借題發揮。巨蟹要的只是態度,即便你今天不懂我,但是你願意來哄我,願意花費時間去“懂”我,那就足夠了。

 

你給巨蟹打一個電話不行,你就給他打十個電話一定行的。巨蟹就是為了看到你的著急,你的在乎。如果有人說這不就是作嗎,為什麼明明打一個電話就可以,非要我打十個,當你開始計較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你其實就已經沒有那麼足夠愛巨蟹了,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但是巨蟹會,而他們的作恰恰是為了要證明,你還是那個能為自己打十個電話不計較的人——這是巨蟹的戀愛困擾迴圈。

 

很難成為最特別的一個

代表星座:射手座

我有一個巨蟹的朋友,非常迷戀射手座,結果就是現在和射手座不共戴天了。我理解巨蟹對射手的喜歡的,我們通常說起巨蟹都會覺得他們居家,念舊,有固定的圈子,喜歡待在舒適區裡,射手座大概是巨蟹座的反面。這種完全相反的生活本身就很有吸引力,特別是對於一些成長環境確實一直非常平穩的巨蟹來說,他們都會有狂野的幻想,試圖往危險的地方走一走。

 

但巨蟹是肯定受不了永遠生活在一直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之中。我且不說射手的變化有多快,可能最開始吸引你的地方,很快他們就會捨棄了。打個比方,開始的時候你和射手座都是電影愛好者,你覺得你們有很多共同的話題,能聊到一起去,然後心生好感,但是很快射手座可能興趣就變了,他們愛上了戶外運動,再也沒有興趣和你窩在家裡一起看電影了,這個時候巨蟹是不是要委屈自己跟上呢。或者從此以後你可能就參與不進去他感興趣的話題,你也認識他的因為新的興趣結交的新朋友,是不是就開始心裡惴惴不安了。

 

而且射手座還有一個非常致命的問題,就是他們好像對誰都很好,和誰都能玩得很開心。他們可能未必是花心,真的要和別人發展一些什麼,可能確實只喜歡巨蟹一個人,但是對巨蟹來說,得到和別人一樣的愛,遠遠不夠。哪怕你對巨蟹其實並沒有那麼好,比方說你三條資訊才回一條,但是別人五條資訊你才回一條,那就可以。

 

對巨蟹座來說,獨一無二的偏愛這件事很重要,但是這份安全感其實很少能從射手身上得到,射手和你聊天很愉快,他們可能和別人聊天也一樣愉快。而且射手是一個不太會因為物件的要求,而去改變自己選擇的人,就像我上面舉的例子,他們不會因為你不高興了,從此以後就再也不會玩戶外運動,可能依然和你一起看電影已經是射手能做到的極限。

 

很難踐行所有的承諾

代表星座:天秤座

有一句已經被大家說爛的話是“真誠是永遠的必殺技”,這種老套在巨蟹身上永遠是管用。就是巨蟹是完全不能抵擋一個人非常真誠去袒露自己內心的人。一旦你展現自己的弱點,巨蟹馬上就可以換位思考,立刻就能理解你了。天秤是一個非常會有技巧展示自己的脆弱的人,再加上大部分天秤都有很好的和人溝通的技巧,非常容易和巨蟹達到共頻的。

 

但天秤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們說很多話的時候,是真誠的,但是他們不一定記得這話。他們非常愛在日常生活中,畫一些美好的大餅,這只是出於天秤本人對美好的嚮往,不是專門捏造出來欺騙你的,所以才顯得真誠,但他們經常會沒有然後。比如跟你說,哇我今天出差和同事吃到一個非常好吃的餐廳,以後有空我也帶你來這裡。然後巨蟹當真了,一直等著這一天的到來。然後天秤沒有然後。在巨蟹看來這是承諾,承諾非常重要,需要一一踐行,如果做不到,永遠會成為他們心中的遺憾。天秤覺得說的話真的沒必要這麼斤斤計較。

 

更糟糕的情況是,在巨蟹對天秤有種種不滿之後,天秤會進入一種戒備狀態,他們為了避免爭吵,避免麻煩會有越來越多的張口就來,很多時候甚至是下意識的不說實話。如果你去跟他們計較,他們其實並不是存心要欺騙你,達到自己的目的,他們僅僅是覺得緊張,頭疼,麻煩而已。而不說實話對巨蟹來說是非常致命的。他們會在心裡反復思考到底是為什麼盤算這背後的原因,說的和做的不一致,成了巨蟹無止境的內耗。

 

很難保持情緒的穩定

代表星座:白羊座

巨蟹會非常害怕情緒不穩定的人。可能很多要說,巨蟹自己就是最不穩定的人。我來解釋一下,這裡的穩定是指表面的穩定。巨蟹的所謂情緒化其實大部分就是他們自己內耗,他們心裡可能百轉千回痛苦不堪,但是你看看巨蟹的表面,他們失控的時間很少。像白羊這種對於很多事情都有強烈情緒,並且都要表達出來的人,其實很容易影響巨蟹,本來他處理自己的情緒已經非常疲憊了,還要被你的情緒影響到,處理多一份情緒。

 

巨蟹是一個很慢熱的星座,做很多事情都會慢慢思考,小心翼翼探出一點點看看情況,然後再往前邁的人,白羊可能已經跑出去五十步了。 一開始白羊的行動力也許會帶動到巨蟹一點,但是如果長久的生活都是比較魯莽的,巨蟹就會惶恐。 白羊也是一樣的,感情最好的時候,也許有耐心等一等,但是白羊真的等不了太久的。

 

對白羊來說,我們有矛盾了,我和你大吵一架,發最大的火,這件事可能就會完全過去,我不和你計較了。巨蟹會被這團火燒著,他們會吸收這團火進心裡,反復炙烤自己。巨蟹喜歡的吵架形式永遠是溫柔的,哪怕我們現在有天大的矛盾,你也願意耐心和我講,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慢慢商量的,不要爆炸。

 

巨蟹其實非常需要情緒穩定的人當做依靠,在他們反復糾結的時候,這個人如如不動,他們才能安靜下來。他們是一個本能會自我反省,以及自我指責足夠多的人,連沒事的時候都會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更加很難面對指責。但是白羊是一個會指責對方的人,白羊的指責甚至並不走心,他們不是真的嫌棄你,說完了他們也不會真的為這件事就要分手。但是會動搖到巨蟹的情感基石,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不被認可。

 

我覺得巨蟹們摔的跟頭都是因為自己的捨不得,不敢從比較穩定的安全的狀況走出來,反復陷在一個坑裡,不是出不來,是不敢,其實一伸手也就上來了。遇到不合適的物件,以你們的性格內耗只會越來越多,並不會因為忍耐而走向好的結局。不如早點接受,你會變,人家也會變,愛也會變。巨蟹們來評論積極分享一下,你們還有哪些非常喜歡,在一起很久了,又把你虐得要死的C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蟹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