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栽跟頭”這個系列,更到現在,已經說了三分之二的星座了,我感覺我提及天蠍座的概率蠻大的,老實話是和天蠍座的這個戀愛真的不怎麼好談,但是天蠍座又那麼容易吸引人,尤其在戀愛這件事上,天蠍對人的吸引力是很強的。很多人總是試圖學習一些和天蠍座相處的技巧,以求能和天蠍座長久地在一起,這是正常的思維習慣。但是在天蠍這裡有很大概率行不通,因為和天蠍座的相處最好的通關絕招是,毫無技巧,全是感情。除非你本人段位比天蠍座高實在太多,這個情況也不是沒有,但是真的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很多星座老是覺得自己在天蠍身上栽跟頭了,因為確實容易受到傷害。

 

但是從天蠍的視角上來說,他們其實總覺得栽跟頭的那個是自己。天蠍傷人的方式基本是自爆式的,但凡天蠍對別人造成了傷害,他們自己所受到的傷害基本上就是加倍的。天蠍總是會給自己製造一個很厲害的形象,你說不要得罪天蠍,不要傷害天蠍,他們是很可怕,會讓你痛不欲生的人啊,天蠍對這種評價都照單全收的,甚至還會鼓勵別人到處說。其實就是一種保護機制,先放出風去,警告別人不要來傷害我,我真的不好惹。就是他們即使真的傷害到別人,自己日子也是非常不好過。天蠍本來在感情上的內耗就嚴重,根本不需要施加一個外力,就已經讓他們感覺到有負擔了。更別提有人在他們本來就存在的傷口上再戳上一下。

 

而面對傷害,大部分星座跑就是了,天蠍座還老放不下。天蠍沉溺於一段感情的過程,遠比別人看到的要長,前期他們可以因為害怕傷害,反復試探,給人的感覺是也不是很認真,也沒那麼喜歡,但其實天蠍在情感上已經付出很多了。到了後期要是感情走向崩壞,甚至對方已經走遠了,天蠍已經失去了這個付出物件,還會憑空持續在付出自己的感情。所以這個跟頭到底栽得有多重,只有天蠍自己一個人知道。

 

繞彎子會輸

代表星座:雙魚座

天蠍是一個自己說話從來不直說,但是又不允許別人不直說的雙標星座。而在不直說上能夠贏過天蠍座,這個人是雙魚。天蠍和雙魚的不直接其實出發點不太一樣的。天蠍屬於是害怕被拒絕,所以很多事情不明說,是害怕碰釘子,他們希望對方以強勢的態度表明,我就是願意為你做這件事,以此來證明自己是被愛著的。而雙魚座呢,他們愛一個人的表現是隨順,他們不直說是怕傷害到別人,你想怎樣我都依你。

 

我舉個具體的例子來說,是我的朋友因為吵架了,來跟我抱怨的——馬上要放假了,雙魚提出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呀。天蠍座表示放假會不會很多人啊,去太遠會不會太累啊。雙魚覺得天蠍看起來不是很想去,就再也不提這件事了。沒多久天蠍又主動來提,你說的去旅行計畫了嗎,還要去嗎?雙魚表示,如果你想去的話,可以啊,我們一起來看看。天蠍表示,哦那算了吧好麻煩。雙魚說那你到底想不想去,天蠍說難道不是你想去。然後大家開始吵架。雙魚的疑問是,天蠍到底想怎樣。而天蠍的疑問是,雙魚到底有沒有誠意。

 

不光是雙魚,其實我感覺這是很多人和天蠍相處過程中,會產生的吵架,明明是一件好事,天蠍非要彆扭,不知道他們心裡想什麼,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其實天蠍會反復提及的事情,就是他們心中在意的,和想要的。不管他的態度是吐槽,假裝不在意,甚至略帶嫌棄。所以比如旅遊這件事,在天蠍第二次問的時候,他們就是想去,他們想要得到的是對方說,我真的非常想去,我這就定好機票,我們一起來看行程。而不是反復去確認他的心意,你要嗎,你想嗎。他們需要的是確認你的心意。

 

從天蠍的角度來說,過度揣測他們的心意,反而是一件讓他們沒有安全感的事情。很多時候天蠍一旦察覺到你開始猜測,他們就第一時間否認。以至於後面更沒法開口表露自己的真實想法,除非對方直接把“結果”或者“決定”扔到他們面前。和天蠍同樣內驅力不太足的雙魚,就容易讓天蠍覺得疲憊。

 

冷戰會輸

代表星座:天秤座

雖然說風象星座都是容易逃避問題的人,但是天秤座是其中那個最容易令天蠍抓狂的。雙子的逃避要顯得聰明一點,一旦他們遇到不想解決的問題,他們總有辦法轉移你的注意力,當我們大家一起忙活別的事情,我們可能就能更順利度過眼前的問題。而水瓶座他會自行解決問題,他們逃避的可能只是別人的干涉,而不是問題本身。天秤面對問題是徹徹底底的僵持不下,如果對方能夠放過他們,假裝沒有這件事,那麼萬事大吉,如果對方也站在對面不肯退讓半步,那大家就只好冷戰了,因為天秤不想吵架,他回復的只能是他的沉默。

 

天蠍很難退讓,天蠍想要的是一個結果,不管中間要經歷什麼,好的壞的,天蠍都可以承受,但是你得告訴我結局。天秤最不想面對的偏偏就是結局。如果沒有產生矛盾,天蠍和天秤可以說是相處蠻和諧的,一個需要陪伴,一個願意付出陪伴。但是一旦吵架就帶給天蠍巨大的痛苦,因為他們濃度非常高的情緒沒有任何地方發洩,到天秤身上,他們只會完全吸收你的情緒,並毫無回饋。

 

天蠍和天秤最大的矛盾在於,天蠍面對不能解決的問題,其實並不會很焦慮,每一次產生問題,都是他們對對方決心和情感的一次考驗。很多時候矛盾爆發的時候,天蠍並不是真的生氣,他們就是等著看對方的表現,來決定自己到底要不要真的生氣,所以天蠍最為需要的一定是態度。如果你願意來解釋,願意來哄天蠍,不管這個理由多爛,天蠍其實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天秤最不願意的就是解釋,覺得麻煩,自我證明對天秤來說是個負擔。

 

當真會輸

代表星座:射手座

大部分掌控欲很強的星座,其實都容易被那些不太容易被掌控的星座吸引,以最高程度實現自己的掌控欲。那些很容易被拿捏的物件,說白了就是沒有什麼樂趣和成就感。就像你去玩一個遊戲,如果每一關進行得都非常順利,你有無限道具,一點難度也沒有,那麼很快也容易失去興趣。如果你打其中一關一直卡著,多次失敗再也進行不下去,那也很容易放棄遊戲。 天蠍和射手大概就和遊戲是一樣的,天蠍會一直試圖掌控射手,到實在堅持不下去那一天。

 

射手會給天蠍造成最大的困擾,讓他們有一種深陷泥潭出不去的感覺,反倒不是傳聞中的,很花心,很容易見異思遷之類的。那種前期無法明白自己真實心意的射手,其實一早就會被天蠍剔除,沒有機會和他們開始正式的戀愛。所以能和天蠍走下去的射手,至少是明確了他們是比較穩定的。

 

但是有一件事情是不管成熟還是不成熟的射手都比較難改變的,就是承諾這件事。天蠍座非常容易把很多日常生活中的話,當做承諾。比方說,你們在一起看電影的時候,看到一個地方很美,當即對天蠍說,以後我們一起去這裡吧。天蠍就會把這件事情當真,雖然未必會要求你當下執行,但是如果這件事情沒有完成,他們就會一直耿耿於懷。甚至你們往後分手,他也會覺得這件未完成的承諾是內心的傷痕。但是,射手座正相反,他們其實不太嚴肅看待說出來的話。他們的人生有很多隨口一說的時刻,而且有太多心血來潮的時刻。這樣那些真正去做的事情,才是真實存在的。

 

如果天蠍和射手沒有分手,其實這些未完成的事情不會造成天蠍太大的痛苦,一旦分手,天蠍意識到自己再也沒有機會實現這些曾經擁有的承諾,就會長期陷入低迷,甚至成為人生的意難平。

 

其實天蠍想要的感情就是斬釘截鐵的直球模式,雖然並不是所有的熱烈小狗都一定會和天蠍擁有圓滿感情,但是從天蠍的角度來說,是不會受傷的。他們需要的是坦誠和熱烈,但是天蠍大部分時間都不會被熱烈小狗吸引,他們非要找那些需要自己探尋的人,想要瞭解對方,共情對方,明明能感覺到危險,又想要靠近。已經踩坑了,又總會想,要不我再試試深淺,結果就是越陷越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蠍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