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寫關於射手座這一篇之前,我專門去採訪了幾個關係要好的朋友,事關我實在想不出,射手座會專門在什麼星座身上吃虧。而射手座本人也表示,要說不喜歡什麼星座,倒是可以說出來,要說什麼星座讓我們栽跟頭,那是不存在的。那麼,射手座在戀愛上就如此灑脫,自由,人生贏家,從來不栽跟頭嗎?根據我對朋友們的戀愛經歷的瞭解,並不是的。

 

射手座蠻會栽跟頭的,破戀愛談不少,只是他們爬起來的動作太快,你沒反應過來,其實摔得不輕。但是要總結歸納出哪些星座,確實會讓射手座沒招,確實不容易的。因為射手座的招就是一個,打不過就跑,不存在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其實從情感需求上,我覺得射手座和獅子座是有一點像的,都是會為了面子吃虧的,只是獅子座要面子的名聲在外,射手因為行為肆意,總給人一種臉皮蠻厚的感覺。但是射手座在情感上其實挺敏感的,很容易感到不被重視,也很容易委屈,絕對不是不在意,而是不允許自己在感情中是一個低姿態,覺得求來的關注不如不要。射手座要強的一面體現在他們很難去面對自己的失敗,所以一旦預見到結果可能不大好,趕緊就撤退。你以為他們特別灑脫,根本不在意,其實卻是太過在意。我就見過射手座三五年都在做別人的備胎,持續不甘心,反反復複和好。

 

我說射手座其實很需要感情,性格很敏感,大部分大概都不會相信,確實應該幾乎看不見射手黏黏糊糊去找對方對峙,你必須要重視我,你怎麼這麼對我,你是不是不愛我了。讓外人,甚至戀愛中的當事人都感覺射手的感情很輕很輕。

 

因為射手不解決別的星座製造出來的問題,所以不存在誰能讓他們感到棘手。而且射手大家知道的,他們不會浪費任何一點愛意的,覺得不錯都能試試,心裡是沒有什麼星座排行榜,讓他們覺得特別喜歡,或者特別排斥的。所以這篇文章我決定換個思路,寫和射手座從星座配對上最不合適,以及最合適的兩個星座,是如何讓射手覺得鬧心的。但是結論先放在這裡,讓射手栽跟頭的只有他們自己。

 

情感需求上的不平等

代表星座:雙魚座

先說射手和雙魚這一對聽起來就不太搭的星座為什麼容易在一起。射手座其實非常容易被細節,和溫柔打動,而這兩個關鍵字幾乎是雙魚座的招牌。而射手座又是那種,往往沒有想清楚,看清楚,這個人具體是什麼樣的性格,是不是適合自己,甚至自己對對方是不是真的愛意,然後就直接臣服于自己的一時好感,展開行動了。尤其是不成熟的射手座,一見鍾情的概率非常高。

 

雙魚在情感上其實是付出型的,水象星座都是這個模式,就是對方向他們索取,讓他們覺得自己被需要,才能產生安全感。而射手座的愛是反的,他們覺得愛的表達形式是信任,我愛你我給予你支援和自由。他們並不想去改變一個人,更不會因為愛一個人而想要改變自己。前面我已經見過,射手座是不會提自己的訴求的,你為什麼不對我好一點,你怎麼不重視我之類的,射手座死也不會說出口。雙魚會因為沒有安全感,反過來變本加厲纏著射手,要他們證明自己。射手又會被束縛嚇怕,總之大家對情感的需求幾乎可以說是南轅北轍的。

 

尤其是在矛盾產生的時候,射手座是完全不想為自己辯駁的,他們寧願產生誤會,也不想把話說清楚,因為覺得沒必要。尤其是當前無法解決的問題,那就更沒必要了。你可能覺得射手座日常什麼都行,但是在感情問題上,偏就要堅持沒用的原則。而水象星座要的可能也不是解決問題的,而是想要一個態度,很多時候他們的咄咄逼人,並不是想要問題的結果,哪怕鬧得很難看,不要緊,就是想要對方表一個態,只想知道自己被重視。在射手座的視角,這是糾纏和計較,是射手座最不喜歡的方式,他們要的是體面,即便關係走向破裂,即便心裡難受,他們只想要眼瞎委屈讓一切不太難看。

 

也不是說射手和雙魚就是完全不成立的。我覺得大概是兩極分化,就是雙方能夠尋找到相處之道的射手和雙魚其實是非常好的生活搭子。一個在很多事情上不拘小節,堪稱生活黑洞,一個卻能全方位照顧到射手需求,在很多他們忽視的地方可以提醒射手。而且其實在精神層面上,是很容易找到共鳴的。

 

生活掌控力上的競爭

代表星座:獅子座

和雙魚座是情感模式過於相悖產生的痛苦,和獅子座就是因為過於相象了。大的情感方向是沒有問題的,很容易因為特別具體的細節,而產生矛盾。

 

首先這兩個星座都非常需要掌控,獅子座的掌控欲望是無限大的,他們除了要掌控自己的生活之外,還要掌控在意的人,我覺得好的東西我一定要給你安排上,不管你是我的親人,朋友,愛人就更不用說了,如果你不需要,那是你還沒有感受到這件事的好,你稍微感受一下就行了。

 

而射手座是一個非常有邊界感的人,他們要的是獨立,也就是射手座所謂的自由。射手要的自由不是大家以為的你完全不管我,不能束縛和要求我,他們是希望自己有選擇權,我現在願意,那我可以做,哪天我不願意了,我可以不做。只要做到這個程度,他們心裡就有底氣了。但獅子往往給人的壓迫感會超過這個界限。射手最討厭的“煩人”就是好為人師,也許這個人真的很厲害,確實有資格談這些,也確實是為射手座好,一開始射手座也許會覺得打開了新世界大門,甚至會有些星星眼,但是射手座是無法長時間忍受這種人生導師的。

 

在解決矛盾上,獅子座其實是一個非常正義,非常需要講道理的星座,他們會很重視這個解決問題的過程,不管結果是不是完美,你認認真真做了,我們一起一步一步去探索解決之道,就可以接受。射手屬於結果導向的人,他們人生是奔著甜頭去的,只要能看到一點甜頭,就會有無限勇氣,但是如果有一點苗頭,是個壞結果,他們就立刻洩氣,沒什麼好堅持的了,甚至沒什麼好說的。不管是你的錯,還是我的錯,這件事情辯駁清楚根本不重要。對錯只對獅子座重要。

 

射手座內心的漩渦,苦楚很多時候是他們自己去消化的,你可能很少看到一個射手座對外訴苦,展示自己的不安,總是覺得射手座做什麼事情都是輕飄飄的,確實射很多時候遠遠看到前面有個坑,就已經開始調轉方向了,摔跤的機會很少。即便他們真的摔了,也不太會喊痛。讓自己覺得難過的經歷,射手座通常都是頭也不回的,喊痛也不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射手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