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今天我們又要寫一個不太容易栽跟頭的星座,說“又”是因為上一期是射手座,這次輪到摩羯。這兩個星座在感情上我覺得都屬於不會吃大虧的,但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況。射手屬於進入狀態特別快,不浪費一點點感情,但是發現苗頭不對,也不糾結趕緊跑的類型的。所以其實他們談的破戀愛不少,也沒少絆倒,但是通常摔得不重,爬起來也特快。

 

摩羯是另外一種,他們進入狀況非常慢,對自己選擇的物件基本會有一些很實際的考量,這個防禦機制很強,有時候甚至會防衛過強,所以他們在自己沒有投入太過的時候就能夠發現不合適的地方,很少有一時上頭,和不合適的人雙向奔赴這種狀況的。能讓摩羯受傷的,都是那些已經比較長久,甚至穩定的感情的。一種可能是大家最後成長的方向或者速度不一致,走著走了就變了,這屬於一個無解的問題。另外一種就是今天特別要說的,選錯人。

 

你問摩羯到底想要什麼樣的感情,大部分人都會告訴你希望是一段平平淡淡互相支援的,最好對方情緒穩定,兩人也不要經歷什麼風浪,也不需要大家佔據彼此生命中太大部分。只需要在自己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有這麼一個可靠的陪伴就好。所以很多摩羯在知道了自己最想要的之後,都會選擇一個比自己弱勢一些的人,說白了就是好拿捏,眼神中帶著“清澈的愚蠢”是摩羯最合適的物件。然而摩羯尤其容易被聰明人吸引,特別是年輕的時候,非常容易迷戀強者。強強組合沒有什麼不好,但這種戀愛往後發展就不一定是摩羯理想中,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了。別的星座選到“錯”的人,這個人可能是用情不專,不上進,不靠譜,不值得。摩羯選到的“錯”的人,對方可能厲害,很優秀,是個好的物件,選擇放棄好像根本不合理,但會讓摩羯很吃力。

 

情感進度不一致

代表星座:水瓶座

摩羯和水瓶如果能夠看對眼,前期的相處一般不太會出問題。因為水瓶的情感模式大部分是打怪攻略型的,前期迅速上頭,想各種辦法去引起你的注意,跟你示好,瞭解你的全部。你越是沒什麼太大的反應,不怎麼搭理他們,他們可能越覺得這個遊戲有趣,我要繼續想辦法攻略。

 

摩羯偏巧就是這麼有趣,他們在前期即便是對你動心,可能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很少會一上來就有什麼熱情的回應,或者和剛認識的時候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讓水瓶座下頭的。而且摩羯在前期對人類的防備心,也會讓他們保持合適的社交距離,這種交往尺度是讓水瓶座舒心的,他們一方面能維持探求的興趣,一方面依然能感受到自由。

 

但是摩羯座的感情是輸入型的,隨著相處的時間越長,他們可能對感情的訴求也會上升,處得越久越黏糊。這種黏糊包括想要把你的方方面面管起來,也包括,他們想從你這裡獲得更多的關注或者崇拜。等到這個階段,水瓶座通常已經累了,也不是說他們就下頭要和這個人分手了,只是他們的興趣點不會全部撲在這個人身上了,他們會更關注別的事情。

 

而摩羯又是一個在感情上比較消極的人,他們不擅長去向對方提出要求,如果你在我需要的時候忽略了我,那好吧你可能就是不值得的人,那我退遠一點。遇到其他問題摩羯可能都會去尋求積極的解決之道,面對感情是正相反的,感情牽制我,那我就放棄感情。你不說水瓶是不會感知到的。水瓶在感情上其實一直會更關注自己的情緒,對另一半的情緒感知能力真的會差一點。但從摩羯的角度來說,他們覺得我提出要求,你來滿足我的要求,這叫做迎合,他們並不喜歡在感情中的這種刻意,會讓摩羯感到不穩固,因為你畢竟本來不是這樣的人,改變只是一時的,不管是自己為對方,還是對方為自己,摩羯想要的是天然的合適。

 

情感節奏不一致

代表星座:處女座

摩羯和水瓶的問題在於他們的情感進程一個人熱的時候可能一個人就冷了。摩羯和處女的進程其實大部分是一致的。大家都屬於在情感選擇的時候會在感情和現實層面上都會考量的人,會選擇合適自己的人,情緒也大部分時間都是穩定的,從整體來說挺相配的。

 

也正是因為處女座這種長期的比較穩定的狀況,或者說他們表現出來的情緒穩定的狀況,會讓摩羯座完全忽略處女座的情感訴求,覺得大家都是這麼“無欲無求”的人,你看起來對一切都很滿意。處女座其實是時不時需要一些小甜頭的,一點點小甜頭可以讓他們穩定很長一段時間,這是處女座的節奏。

 

處女座其實有很多合理的要求,他們也不好意思說出口,總覺得自己提要求顯得太作,所以很多事情他們會簡單的轉化成複雜說。舉個例子,處女座可能只是希望對方在節日給自己準備一個小禮物,如果沒有收到,他們不會問你為什麼沒有給我禮物,而是會問你是不是不愛我了。大概就是這個程度。而這個問題摩羯解決不了。如果你是一個特別直球的人,大概就是我上面說的“清澈的愚蠢”,和摩羯有了矛盾其實非常好解決,很容易讓他們為你讓步,也很容易得到摩羯的諒解。但是你說話拐彎,摩羯就不會解決了,因為他們覺得你提出的是一個偽命題,甚至因此激起了他們的好勝心,懶得跟你解釋,非要跟你吵架。

 

所以這一對經常陷入的狀況是處女座經常被氣得發狂,但是摩羯座並不知道你要幹啥。然後會被突然之間提分手,摩羯還覺得明明之前我們還好好的,我沒覺得你有什麼不滿啊。

 

我不是叫摩羯都要去選比自己差的人,或者一定要和感情上不如自己老練的人在一起。我想提醒摩羯的是,感情的事情就要用感情來解決,當你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只顧著想出一百種解決方案,忘了把自己的心放進去。你和物件之間並不存在較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羯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