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本人作為處女座的切身體會是,處女座其實不大會在感情上栽不得了的跟頭的。這不是我為了面子的托詞,處女座在感情上是個清醒的戀愛腦——對不起,就是這麼擰巴。

 

戀愛腦的地方在於一開始會投入很多,事事都想著對方,恨不得一直粘著對方,就是那種根本不計回報的全方位付出,處女座的感情是真的情真意切,全身心地投入,喜歡一個人給予200%,我覺得濃度不輸任何一個水象星座吧,但就算怎麼上頭,他們腦子裡始終還是會有一根懷疑的弦,不會停止計算。這個懷疑和計算,不是質疑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或者想著自己付出要得到什麼回報,而是兩個人是不是合適,未來的可能性。如果在這個可能性上的分數越扣越低,等新鮮勁過了,他們也就退了。此刻不管處女座對你感情有多深,他們都能直接轉身,如果對方不那麼主動追上來死纏爛打的,那麼基本也就結束了。

 

所以處女座在情感上確實是付出型的,但是他們被戀愛控制的時間並不會太長,也很少會做那種,我不信邪,我非要讓這段感情有個結果的傻瓜,那麼綜合下來,吃的虧也不算多——不算多的另一層意思是處女座吃虧是一定,說起來蠻心酸的,雖然總是會被說很挑剔很難搞,但是在戀愛的時候,處女座對戀人的嫌棄都只是表像而已,不過是嘴上說說,其實最先被對方嫌棄,甚至想要主動逃離的往往是處女座。

 

對在意的表達不一致

代表星座:巨蟹座

如果你和處女座關係比較親近,你大概就能知道處女座表達喜歡和關心的方式之一就是嫌棄你做得不夠好。如果你和處女座的關係一般,他們給你的感覺是那種特別自信積極以及邊界感很強的人。你會覺得他們頭腦清晰,要做什麼,要說什麼,都井井有條。這是處女座展現的理智的一面,和一面非常迷人,很多在戀愛上慕強的人,可能就是這樣被處女座迷惑的。

 

然而處女座一戀愛,就會開始變成一個非常愛碎碎念和操心的人,在言語上的邊界感也不會那麼強,不會在說話之前去考慮是不是應該說,會不會令對方不高興。其實這是處女座產生了安全感的表現,你不再看到他的社交面具。類比一下吧——純粹是我之前看到覺得很好笑——如果你和廣東人一起去吃飯,他們沒有退掉餐廳給的紙巾並大方地打開給你用,那說明你們不熟。如果他們第一時間退掉紙巾,並從包裡拿出一張撕給你一半,那說明你已經走進廣東人的心裡。明白這種感覺嗎。當你走進處女座的心裡,你可能得到的就是一個不再像遠觀那麼熠熠生輝,不再處處體面周到,又喜歡跟你碎碎念,甚至有時候會口不擇言的處女座。

 

就看你能不能理解處女座的這種轉變,其實如果你們處得來是一件好事。但是巨蟹座大部分理解起來有點困難。基本上他們是一旦接受到負面就很難消化的人,即便是理智上能理解你的說這句話的動機,但是依然會在心裡反復琢磨,一次兩次被抱怨可能還行,時間長了,他們就會覺得自己並不被認可並不被愛。而巨蟹本人最在意的永遠是你在他生活中能提供情緒的表達和支援,並不會只滿足於實際層面的。處女座也不是不能提供,在他們“戀愛腦”上身的時候是沒問題的,但是前面就說了,這個時間並不會持續太長,要長時間的相處,處女座最習慣的就是解決問題。

 

那反過來巨蟹座對於在意的表達方式很大一部分是為對方犧牲,其實水象星座都會有一點,因為愛一個人而且改變和付出。處女座也付出,但是他們的付出不會是在傷害自己的前提之下的,是計算過自己能夠付出的。他們同樣也不希望對方為了自己犧牲變得更好的機會,處女座要的真情實感是今天你要去吃火鍋邀請他一起去,是出於你真的想吃火鍋了,而不是你非常不愛吃火鍋,因為知道他想吃火鍋,而強迫自己假裝高興。這對處女座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壓力。

 

處女座和巨蟹座的關係,我也不能來論誰在誰身上栽了跟頭,吃的虧更多的,只是要長時間相處還挺容易遇到比較難調和的矛盾的。

 

對個人空間的要求不一致

代表星座:水瓶座

我覺得水瓶座應該可以放在處女座又愛又恨排行榜第一名,這個星座是真的能虐到處女座的,因為處女座容易為他們上頭。水瓶座足夠聰明,思考問題會有自己獨到的一面,思考的層面也很深,還會時不時有一些新奇的點子,這些都非常吸引處女座。

 

但是這兩人的頻率很難一致,處女座就是一開始上頭,然後我慢慢恢復理智好好去過日常的日子。水瓶座呢,就是一個忽冷忽熱的人,他們給處女座造成的痛苦在於,水瓶座會忽然上頭甜膩程度爆表,等不太主動的處女座也開始上頭了,他們忽然撤了。等處女座好不容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的,給自己洗腦說他也沒那麼喜歡我,我這就是算了吧,水瓶座他又出現了。這種冷暖交替,再加上處女座又不想主動去低頭,只能自己獨自一個人想很多,每天處於惴惴不安的狀態之下。不安全感會不斷加重。

 

處女座非常痛恨自己處在一個被選擇的狀態。一方面是出於情感潔癖,一方面是不想自己承受最後不被選擇的結果。主動權要留在自己手上,要走也是我主動走。你在猶豫,甚至你還有備選,那請離我遠一點。我並不是說水瓶座在情感上就一定有備選,或者特別喜歡腳踩兩隻船,而是水瓶座對情感的態度就是非常容易忽冷忽熱,階段性要求尋找自己的個人空間,讓處女座時刻處在自己可能在等待被選擇的心理狀態之下。

 

對問題的處理方式不一致

代表星座:雙子座

土象星座可能都是有一個通病,就是居安思危,經常會從一個很小的問題,去看到背後是否會有隱患,從而產生大的問題。作為處女座的出發點,我感覺這種對事情全方位的掌控欲,很多時候是出於不自信和不安全感。而到了感情中,處女座付出了,這種不安全感可能會加劇,他們更加容易因為一個小的問題而非常抓狂。

 

而雙子座的視角是,那都不是事,不要說小問題了,就算是大問題,不到眼前,雙子座都懶得解決,處女座的很多顧慮在他們看來是沒事找茬。雙子座對待大部分問題的態度是不麻煩的話稍微解決一下,能跳過的就儘量跳過,只要我們在一起主體上是開心的那就很好。處女座發現對方不重視自己提出的問題,就會覺得這是不重視我們共同的未來,這是對我沒有愛。解決不了問題,那麼我就要解決我們的感情。

 

處女座和雙子座的吵架很有趣,處女座其實捫心自問在感情上是計較的人,會在意很小的細節,但是他們又不希望被人覺得自己小氣,為了很小的事情無理取鬧,所以他們經常會說一個大問題的。而雙子座呢,如果你跟他們說小問題還好,他們倒是會積極解決,你要一旦說個大問題,他們就會被嚇住,我還是直接跑路比較好。等於說這倆人之間的大問題其實可能是憑空製造出來的。

 

在戀愛方面,我一直覺得處女座是個弱勢,因為他們真的不是很擅長這件事。本來遇到讓自己喜歡的物件就不大容易了,但是又過於驕傲和擰巴,明明想把對方捧在手心裡,最後的結局常常就是好像變成驢肝肺被嫌棄。明明心裡不捨得,但是腳下跑得很快,遠遠癡癡看著對方,還要被當做無情冷酷。要說栽跟頭,我覺得我們老是被黑,才是最大的跟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處女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