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十二星座裡誰會為了一口氣吃大虧呢?那必然說的是獅子座了。我覺得獅子座其實並不會因為一個人而產生巨大的執念,獅子座的人生基本都會有一個從自身出發的目標,不管是獅子的朋友還是另一半,是他來邀請你加入這個目標。當然這個目標各種各樣,同樣也有將感情當做很重要事情來經營的獅子座。只是獅子座不會對一個非常具體的人陷入執念和糾結。你看到的獅子座某一段感情,鑽了牛角尖,長時間無法恢復元氣,未必是獅子座對這個人有多麼喜歡,對這個感情有多麼不舍,就是他們沒法跟自己交代。當對方已經不愛獅子的時候,獅子的愛還是抽離得挺快的,放不下多半是自己的勝負欲和不甘心。就是總覺得原本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可以得到體面一點的結束方式。要麼就是得不到答案,一直想問一個為什麼。

 

總的來說,我覺得獅子座在感情上不太會長久陷入吃癟的境地,栽一個大跟頭的事情也不多。但是小虧還是會吃的,而且這些虧在別人眼中都是明虧,獅子座呢也不糊塗,只是在感情裡,他們在乎的不是吃虧,是要做到問心無愧不留遺憾。獅子座被人渣了,他們可能都不會那麼耿耿於懷。但若是覺得自己在一段感情中做得不好,對不起別人,他們反而會老放不下。

 

另外呢,獅子座有太過要強的一面,但我覺得這一點即便拿出來說,獅子座也是不會改的,要是能改了,就不是獅子了。我就是順便提一下,比如說一方面梗著脖子扮演堅不可摧的模樣,一方面遇到喜歡的人又小心意義還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一方面渴望對方的關心,一方面又要裝出很豁達的樣子,被忽視也不願意開口討要關注。感情上明明已經看到很危險的苗頭,還總是有一些對自己錯誤的判斷,盲目的自信,覺得能搞定,不斷讓渡自己的底線。這些在你們遇上真正那些在情感上不是很真誠的人的時候,那是真的吃虧。

 

不過我們今天要說的“栽跟頭”的情況,其實提到的星座,和獅子座的適配度還都是挺高的,是獅子座戀愛中出現頻率還挺高的組合。說白了就是獅子喜歡的,但是相處過程中又老是站下風,經常沒轍的組合。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關心

代表星座:白羊座

獅子和白羊戀愛,基本可以說是棋逢對手的吧,我感覺能在氣勢和脾氣上能讓獅子座吃癟的可能也只有白羊座了。其實同為火象特質非常明顯的星座,大家的情感表達模式還是挺像的,所以還是比較容易理解對方的。但是吧,在自我這件事情上,獅子是趕不上白羊的。白羊擁有的自信是真正全然的自身,是從自身出發的,而獅子座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別人那裡來的。比如白羊做了一件自己很得意的事情,要是別人誇他,他會覺得確實,我真是值得表揚,你看出我的好,你還挺有眼光。但是得不到誇獎,他們依然會覺得自己厲害。但是獅子座得不到誇獎的話,他們就會隱隱懷疑,我是真的厲害嗎,怎麼會沒人提及呢,我會不會還做得不夠好。

 

衍生到感情上,獅子就是那種表面灑脫,但是我發了消息你沒回,就會默默傷心,並且還記仇的人。獅子座的大度,和想開,可能只是白天時候的想開,到了晚上他們就會想不開。但是白羊座經常會忽略獅子座在這方面的的脆弱,給不到獅子想要的那種在乎的感覺,白羊就這樣的,熱乎的時候粘人的要死,等他們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了,根本想不起你,其實你要能習慣這種情感模式呢,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的。做得不好,你訓他們兩句就好,白羊也不真生氣,而獅子偏偏不會主動展現自己脆弱,反而還會掩飾的人。最後的結果就是自己憋著心裡苦,對方還毫無察覺。

 

更關鍵的是,獅子座吵架還總吵不過白羊,除非白羊真的非常非常崇拜獅子——但我看也沒什麼人能讓白羊永遠崇拜下去——要不白羊真的是想做什麼做什麼的。尤其是在大家都很年少氣盛的時候,打架真的是太常見了。鬧了矛盾的時候,你要不去給個臺階下,白羊座真的可以做到永遠懶得理你,大部分讓步只有獅子座。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明白

代表星座:巨蟹座

十二星座裡,最讓獅子座沒有安全感的,我覺得其實是巨蟹座,甚至那些花心名聲在外的,朋友遍天下,在情感中非常獨立不太會依附獅子座的人,給他們造成的危機感都不會有那麼大,獅子也許還會被激發起鬥志,摩拳擦掌想著跟別人一較高下。讓他們沒轍的,反而是戀愛中比較粘人的巨蟹座。

 

我前面就說了,獅子座在感情中,希望求個明白,希望問心無愧,而很多時候,他們不明白巨蟹,巨蟹更是不願意給個明白。和白羊座的吵架,這種非常正面強勢的攻擊,固然會傷害到獅子座,他們也就是蜷縮在角落默默傷心一段時間。

 

但是和巨蟹座的吵架可能就是折磨了,巨蟹會非常排斥正面的溝通,也排斥兩個人去非常清楚明白地解決問題。巨蟹的方式都是他個人內化的,他們自己會自己去消化情緒,甚至希望靠自己一個人解決兩個人的問題。這對獅子來說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可能本次矛盾解決了,巨蟹已經恢復正常了,獅子也沒有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而這種不明白和委屈的感情是永遠不會過去的。而在坦誠這個問題上,巨蟹可以說是軟硬不吃,你也不能說他們對還是錯,反正巨蟹就是這麼處理問題的。

 

明確問題發生在哪裡,哪怕是獅子座當前解決不了,或者無法改變的,他們也會覺得安心,如果一直陷入在揣度,或者不知道自己下次什麼時候會踩線的恐懼中,獅子座會一直無法得到安全感。甚至有時候,獅子座心裡已經知道答案了,能感受到是為什麼了,他們也希望對方可以明明白白說出來,才會更加安心,放過自己。他們不是那種我只要你的人陪在我的身邊,就可以獲得安全感的人,他們需要兩個人的感情是坦誠而明確的。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掌控

代表星座:天秤座

獅子座對每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掌控欲都強的,可能是越喜歡,越需要將對方抓在手裡這種實感。天秤座給人的固有印象是好說話,甚至在戀愛的初期你會覺得他們什麼都可以,一切都會讓給你做主,好像什麼都不是那麼計較,他們也很願意加入你的生活,迎合你的生活習慣。但是天秤的迎合,要分真的迎合還是假的迎合。有很多生活的細節,比如今天吃火鍋,還是吃牛排。家裡的窗簾是白色還是紅色,他們是真的無所謂,甚至希望有這麼一個人能替自己做主。但是很多關於他們人生的關鍵性問題,他們其實是非常有主見,即便向你提出問題,尋求建議,也不過就是想得到一些肯定罷了,並不想要被控制。

 

而獅子是那種非常習慣給你安排的人,我覺得對你好,就要強行塞過來。如果我覺得你做得不好,我也會直接說出來。天秤非常非常討厭被當面指責,所有的指責對天秤的進步沒有任何意義,他們要麼就是產生逆反心理,你越是想要我這麼做,我越是不做,甚至明知道是為我好,我也偏不去。最後就只有獅子說,天秤都當耳旁風。要不然就是假裝聽了,不聽扯謊敷衍你,甚至變成了下意識的說謊,遇到什麼事情,第一時間為了逃避指責,想到的就是瞞著你。

 

天秤害怕吵架,一旦他們發現對方要控制自己,大概的態度就是表面謙讓,默默承受這個壓力,獅子會習慣性這種控制的模式,覺得對方還挺願意聽自己意見,希望得到自己的引導。最後積聚起來,等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是比較難以挽回的狀況了。

 

獅子是一個比較追求正向力量的星座,不太會忍受環境給自己帶來的長時間低氣壓,所以我說獅子座不太會栽真的大跟頭,還是挺會跑的,就舉了一些雖然說獅子座也很困擾的問題,但總的來說還是能過下去吧。不知道獅子有沒有遇到更大不可戰勝的情感困擾,來評論積極分享一下,你們還有哪些非常喜歡,又把你虐得要死的C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