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這個系列的第三期輪到了雙子。我認識的雙子大部分對感情的追求很一致,他理想狀態都是能有一段讓自己愉快沒有什麼負擔的感情。這種負擔包括情緒上的,也包括空間上的。如果有一段感情造成了自己長時間的困擾,他們自然而然就會遠離的。通常暫時還不走的雙子,都是身邊沒有什麼更“好玩”的,更值得他們去折騰的事情出現。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逃開是雙子必然的選擇。所以你要說雙子會在一個星座上栽多大的跟頭嘛,其實不至於——這是和大部分星座相比較,他們不太會真的吃很多的感情的苦頭。

 

但單論雙子被另一個星座拿捏,其實還是有的。說出來很多人不信雙子渴望穩定的感情,渴望家庭帶來的安全感的。不管我白天在外面玩得多瘋,晚上我總是還要一個能回去的地方,並且還是渴望回到這個地方的。很多人對雙子有花心的印象,認為他們對一個人的感情無法持續太久。其實我不大同意的,我們可以看看雙子對生活習慣的選擇,雙子是喜歡新鮮感,比如你告訴雙子有一個新開的餐廳,帶他們去嘗嘗鮮,是雙子從來沒有吃過的口味,他們一定會非常開心前往。這一時的新鮮能帶給雙子快樂,但是他們並不是因此改變自己的口味。雙子面對自己選擇好的東西,比如喜歡吃的東西,喜歡的穿衣風格,其實是非常專一的,並不多變。

 

那麼延伸到雙子選定了這個最合適的人,其實是非常堅定,很難拆散的。那麼一旦追求穩定,之前那種及時行樂,不行就分的心態就完全不適用了。就需要在理解和佔有,獨立和捆綁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人和東西不一樣,人其實不會像喜歡吃的菜一樣永遠固定,永遠可控,物件會變化,或者說處著處著,雙子發現這人和自己以為的不一樣。雙子會產生的變化很多時候並不是他們主動要去尋求的,而是被動的,因為環境和物件的變化而不得不選擇的。所以你看現實中能和雙子相對處得更長久的,其實是土象,因為他們自身更加穩定。

 

雙子座吃的苦其實外人不大看得出,只有他們自己內心明白,一方面是雙子不太會表露自己的不快給身邊的人,讓人覺得他們好像沒心沒肺,不覺得他們有苦難言。一方面是,他們的最大的矛盾其實來自於內心需求的自我鬥爭,其實不是外在的那個對象帶給他們。總結來說吧,就是雙子自己就夠自己受的了。

 

對情感純度要求不一樣

代表星座:雙魚座

雙子被說花心,其實我覺得有時候真不賴大家刻板印象,其實雙子挺容易和一個人在一起的,他們對一個人有好感的第一步,並不是想著我要多接觸多瞭解這個人,而是第一個想到我要和這個人戀愛一下。這個人好像很有趣,我想瞭解一下,瞭解的過程又充斥著各種有趣,大概就像去玩一個新的遊戲升級打怪一樣。時間一久,這種最初探索的樂趣過去了,雙子發現這個人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他們可能就會徹底懵了,下一步到底應該怎麼辦。而雙魚是最容易在戀愛前後給人截然不同感覺的人。處著處著雙子常常會發現,完全不認識雙魚了。

 

通常雙子找到對象大部分是和朋友一起玩,玩著玩著就談上了,雙魚在集體中保護色都非常強,他們特別會順應環境,這個小團體需要自己扮演什麼角色,他們就會扮演得很好。通常你在一個公開場合,或者剛剛開始認識的雙魚並不是他們真實的樣子。而雙魚在親密關係中,並沒有那麼好說話,這裡不是批評,是雙魚的情感訴求高,水象星座都這樣,我覺得要和水象戀愛之前,大家都應該明確一下。他們在對一個人認真起來以後,會把情感當做自己生活的重中之重。可是雙子恐怕做不到。和雙魚戀愛的那種甜膩,雙子開始可能會覺得開心,越多就越會覺得齁得慌。

 

雙子和雙魚可能會陷入一個非常不良的迴圈,比如雙子心不夠定,讓雙魚覺得更加要牢牢看緊, 幾乎是強迫式要求提供關注和情緒價值,摳字眼式聊天。而雙子不是不會哄雙魚,而且屬於是完全知道雙魚要什麼。我覺得雙子還是屬於非常願意去進入別人世界,去適應別人的人,但他們不能強迫。我看過一些雙魚大虐雙子,讓他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敢做,不敢說,因為無法讓對方滿意。但他們平時要處理自己時不時冒出來的消極小人已經很累了,不會想要長期單方面扮演一個照顧對方情緒的人。而雙魚感覺對對方明明可以做到卻偏偏不做,則會更加抓狂。最後大家都只會為了取悅對方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對自由的程度要求不一樣

代表星座:射手座

雙子座其實很需要找一個能讓自己非常有活力的人,我前面說了,雙子並不是一個喜新厭舊,看到新人就會把舊人拋棄的,他們可以長長久久和同一個人去共創不一樣的生活,尋找新的人生樂趣。他們不喜歡的只是一眼可以玩到底的死氣沉沉的感覺,而不是和同一個人在一起感覺。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射手座是非常適合和雙子在一起的,大家都能為對方帶去新的靈感。而且這兩個在情感中都是共同的“想自由”追捧者,說起來誰也不妨礙誰,在一起的時候開開心心,不在一起的時候隨心所欲。以雙子的標準來說,射手座能提供的感情是最輕鬆的。

 

唯一的問題是,這很需要大家的節奏是一致的,射手座想玩的時候,雙子也正好想玩,射手想和雙子黏在一起的時候,雙子也正好想黏射手。不然的話,兩個人等於說永遠也撞不上。這麼巧合的理想狀態,可能真的需要天選,不然大家都會時常有這種感覺,對方根本不在乎自己,而雙子和射手吧,還都是那種,你不和我玩那我就找別人玩去的。甚至沒有機會坐下來好好彌補雙方的感情。

 

我感覺能在隨性自由上虐一虐雙子的,也只有射手了,要說比雙子更加難以掌控的,除了射手也沒人了。而雙子又是屬於你要是不理我,不給我更多的機會瞭解你,我就是越好奇,非要弄個明白不可的人。說起來射手也是這個德性,只是我覺得射手在這方面可能是雙子座的前輩,大部分情況還是雙子吃虧,忍不住要去向前一步。作為射手座其實他們的內心會更加自我,更有明確的目標,其實雙子某種程度上還是依賴物件的陪伴和引領的,所以其實很容易就被射手占了上風。

 

當然雙子遇到射手也會有和雙魚座一樣的問題,那就是大家處著處著發現的對方和自己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說到會稀裡糊塗和自己完全不瞭解的人在一起的,這兩個星座簡直一模一樣,而且也是真的很容易玩到一起去,但是渴望和一個人玩,有一大半的可能性和愛情並無關係。只是射手通常跑得要比雙子快,甚至差一點的,你都等不到他們來跟你解釋,獨留雙子愣在原地。

 

對共鳴的理解要求不一樣

代表星座:天蠍座

要說這個世界上最能拿捏雙子的大殺器,可能就是能和他們有非常深刻的靈魂共鳴了。基本上你讓雙子覺得你是一個非常理解他們的人,特別是你特別能接受和理解他們消極,不夠完美的一面,那雙子是可以為此做出很多不可思議的讓步和付出的。排在這個人選的第一名就是天蠍座。如果前面兩個我覺得雙子座吃不了大虧,天蠍座能給雙子座挖的坑大概是最大的。

 

以前寫十二星座為什麼會被渣的系列,有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們會非常依賴那個能理解自己跳躍情緒,能懂他們的奇奇怪怪的人。因為雙子座日常經常會充當那個溝通和理解的角色,和大部分星座在一起的時候,都是他們去適應對方,去包容對方。遇到這樣一個願意往自己走的人,而且是不需要自己主動去展示,就能明白自己的人,對雙子來說真的很難得。大部分和天蠍談過的雙子座,對天蠍的情感大概是又愛又怕。他們總能成為那個難得的人。雙子非常吃看起來很有深度,會思考很多深層問題,或者是很有才華光芒的人那一套。天蠍座裡這樣的人概率很大。反正對雙子的吸引力就是很大。

 

天蠍也同樣是想找理解自己人。而他們對於靈魂伴侶的要求,會比雙子高很多,即我要瞭解你的一切,並且只有我能瞭解。雙子座之所以會吃虧,是因為雙子心腸很硬,好像不會對誰非常上心,其實是很好哄,而天蠍看起來很容易和人產生共情,很懂得理解別人,其實心腸蠻硬的。他們需要的是對方配合自己的步調,即便是在感情中是退讓的態度,也是為了獲得那個掌控權。雙子日常容易犯的錯誤就是交淺言深,更別說一個和自己這麼親近的人了,非常容易被套路,將控制視作一種保護。

 

我覺得雙子的積極之處是,即便是在一段感情上吃了虧,也很少會出現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我從今以後都不愛了。忘記了這段不開心,雙子總能找到下一段開心。我不知道有沒有雙子會反復摔跟頭的啊?雙子們來評論積極分享一下,你們還有哪些非常喜歡,在一起很久了,又把你虐得要死的CP。證明一下雙子座也是很長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子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