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魚座/出生盤第十二宮』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天然水晶:源頭廠家,支持批發
→→天然水晶手錬:源頭廠商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雙魚座及第十二宮了。水瓶座是排在你前面的鄰居星座,土星從2021年起(到2023年3月)就在水瓶座行運,現在則是冥王星來到水瓶座,但是要記住,冥王星的動作非常慢,因此我現在所說的一切內容在很多時間裡並不會對你個人形成影響力或是不會被你所留意,但當它與你出生盤上的星體與虛點形成相位時,你會留意到的。

 

第十二宮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宮位,它是黃道環上的最後一個宮位,而雙魚座也是星座環上的最後一個星座。而發生在最後一個宮位的事情會是,有許多的“進程”會在這裡“解除”——你會解除物事而它們則會消散殆盡。嗯,這恰好讓我想起我有天與某位元客戶聊到這個話題時她對我說過的話:“我剛想說,有時候我感覺自己就像一片阿司匹林溶解在水裡。”我就覺得哎呀,這話太適合用來描述行運第十二宮了!

 

因此許多物事會“消散”,它們所產生的影響力也許並不急劇,但你慢慢地就會意識到情況不再是以往的那個樣子。雖然說這點也許可以延伸到你生活中的許多方面,但我認為要說有什麼共同的“體驗”的話,那它也許會與你的信仰系統相關聯的。也就是你此前一直認定事情是“這個樣子”、某個人是“那個樣子”,這是你的信仰體系,而你的生活也是基於其上的。而冥王星如同破壞球一般地到來並將其改變,你此前形成的觀點、你的信仰系統被“擊中”了。

 

當然了,如果你是一位極度“精神驅動”的太陽/上升雙魚座,這樣的情況才會發生或是變得重要,因為有許多方面你都能夠“精准對應到”,比如你此前相信為“真”的物事現在碎成一地渣,而新的信仰系統將在那之上構建起來。這並不是你能夠按照自己的方式想出來的,因為那是冥王星,那是2—4年的一段長行運期,那是你經歷的累積使得那樣的信仰系統崩塌,並從中涅槃出新的範式與新的靈性。

 

在我還在學習占星學的時候,那些老書我都讀過,它們寫於20世紀30年代——當然你知道彼時的情況與現在是極其不同的——我記得我被教授的是,第十二宮是“自我撤銷(self-undoing)之宮”,是“監禁(incarceration)之宮”,我就想“哎呀,天呐,聽起來恐怖十足!”但是在當代占星學對於第十二宮的理解中也有這樣一些意味,即“在第十二宮,我們選擇將自己與主流割斷聯繫”。我們同樣可以拓展這個觀點,將“監禁”理解為你身處某種“機構”中,可以是學術機構,可以是醫院,可以是監獄,可以是修道院,而冥王星行運第十二宮與此就有了相關性,它就成為你蘊含這種“監禁”、“被隔離”意味的旅程。

 

我們同樣來談談“流放(exile)”,這在第四宮也可能會發生——特別是你出生盤上的那個宮位存在帶外星體的話——那種你“從故鄉被流放”的意味。在第十二宮,你被“流放”的也許不是故鄉,而更多地是某個群體(第十二宮之前的第十一宮所代表的領域),從而你在自己的信仰方面孤身一人,你被孤立了。

 

“死亡”與“重生”的過程同樣也與第十二宮關聯緊密。它甚至並不取決於你的年齡,而是在冥王星與你出生盤中第十二宮的星體與虛點形成相位時,你也許會發現自己所面對的議題是關於“生與死”的,你也許甚至會思考自己的死亡,思考它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思考你應該做出什麼準備。

 

我來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冥王星行運第十二宮的故事。當時我正懷著第二個孩子,他在第20周時處於早產狀態,我不得不住進醫院完成8周的臥床休息,然後等待他的出生。我理解“監禁”的意味,因為我住在醫院裡,我什麼也不能做,我的權力從我身上被剝奪了,這就是冥王星行運第十二宮。當然了,它也將一個小小的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他的生命前景在此前並沒有得到保證,因此我所面對的是一個與他相關的“生與死”的情勢。

 

開心的是,結果皆大歡喜,他的生長發育完好,身體機能完好。最終結果是好的,但是,冥王星行運第十二宮所帶來的那場地獄式經歷告訴了我該如何在無力(powerlessness)之際維持莊嚴,而那是冥王星行運第十二宮與你個人產生共鳴時所傳遞給你的非常非常重要的資訊。你也許無法確定它所催生而出的會是什麼,但我們將會面對的都是“無力”,以及如何從“無力”中尋找到莊嚴與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