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王星於2023年3月23日移入水瓶座。一開始它在水瓶座內只待上11周的時間,于同年6月再次移出(回摩羯座),此後從2024年1月21日開始就會完全待在水瓶座,直到2043年為止,因此這是一個大約20年的週期。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天然水晶:源頭廠家,支持批發
→→天然水晶手錬:源頭廠商
關於冥王星的重點之一是,要意識到它是一股“代際”影響力。冥王星在同一個星座內,影響的是一個時代。而它的影響力變得“個人化”的唯一原因在於,首先它位於你出生盤(Natal Chart)中的什麼位置,其次在它與你星盤中的星體/虛點形成所有相位之際,就是冥王星進入個人生活體驗之時。

 

關於冥王星是有許多內容需要記在心裡的——我儘量講得不會讓你們在這麼多要素面前打瞌睡。

 

『占星學家如何解讀冥王星』

冥王星在單個星座內待上20年(它圍繞太陽的公轉週期是248年),其原因在於它距離太陽、距離我們實在太遠了——差不多40億英里。因此它會花上很長時間才轉移一個宮位。不僅如此,一個相當有威望的科學家團體在2006年決定冥王星不是一顆“行星”——它並不符合成為我們太陽系行星必需的所有標準。好吧,它是太陽系的一部分,但它不屬於“行星”成員。

 

對此有兩點需要說明。不是每位科學家都認為上述決定是正確的,還是有一批科學家認為冥王星依然應該被列為太陽系“行星”的成員。另一點是,差不多100多年來占星學家都在對冥王星進行研究,我們確定可以認可冥王星的影響力,不管是在全球性事件上真正重大而強力的趨勢方面,還是在個人層面。

 

而占星學家對一顆行星進行持續性研究以及如何開始理解其意義則是一體兩面的問題。部分原因是,它的名字是“被給定”的——占星學家並不給一顆新的行星命名,進行命名的是科學家們。當然了,在我們的太陽系中出現的情形就是,所有的行星都是以羅馬神話中的神祇命名的,而冥王星(Pluto)成為太陽系第九大行星並以冥王普魯托(Pluto)的名字來命名。稍晚些我會繼續談這個。

 

這也就是我們占星學家之所以會開始解讀冥王星所代表的含義的原因。我們參考神秘學,探討這顆神秘的冥王星“像什麼”,但同樣也看它與當代所發生的事有什麼聯繫。如果我們回到這顆星體第一次被注意到的日子——天呐那都幾千年前的事了——嗯,我們將古人對於星體的理解融合到了我們當代對占星與星體的理解。

 

但1781年發現了天王星,而這是開創性的發現,因為直到1781年為止,土星都被認為是太陽系最週邊的行星。“那是你能到達的最遠的地方”,“那是一切的終點”。但突然天王星就蹦了出來,“喲等一下,看這裡,這裡有新東西!”而在天王星被發現的時代充滿了各種革命——工業革命讓農業社會轉向了工業社會,機械進入了城鎮和鄉村,革命運動也在進行中。於是占星學家就開始依據那個時候所發生之事構建對於天王星的理解。

 

同樣地,海王星於1846年被發現。冥王星的發現則是在1930年,而彼時所發生的事情是死亡心理學的興起,同時法西斯主義也在崛起,此外還有核裂變的發現。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事件,它們也告訴了我們關於冥王星的相當多的資訊。

 

『冥王星的特質』

以上在說的就是一顆行星在被發現之際所伴隨的事件。很顯然,法西斯主義與極端主義的崛起是非常“冥王星式”的特質。我們同樣也檢視核裂變這種“異常微小的東西被分裂並釋放出巨大能量”的特質,以及隨後我們都瞭解的原子彈——“一小點就能產生毀滅性打擊”,而冥王星也是這樣,它個子小但卻強勢。

 

現在,說到“冥王星個子小”,實際上近些年冥王星被認為是比我們之前所想的還要大,實際上它算是帶外行星中的大個頭。它的密度很大,這一點告訴我們它是一個極為強勢的實體,它很有欺騙性,它與看上去的並不太一樣。同時我們從神話故事中也能得到相同的資訊。

 

此外還有極端主義與死亡心理學的崛起,是的,我們也將此與冥王星相關聯。伴隨冥王星的是我們的“探索深處”,在這兩個方面,我們探索的是“心理的深處”,隨之而來的是各式的“瞭解”與“揭露”,這同樣也非常“冥王星”。

 

“個子小但異常強勢”這一點同樣顯現在我們通過顯微鏡觀察特別、特別小的有機體時,我們能看到它們是因為它們被放大了。同樣地還有望遠鏡。望遠鏡看向星際深處,讓距離我們過於遙遠的物體也能被看到,是的,通過裸眼就行。因而我們從這些事實就能看到許多冥王星的特質。

 

『冥王星與普魯托』

在神話裡,我們知道普魯托(Pluto)是冥界之王。而當然了冥界是個非常可怕的地方,也就是“地獄”,當你死了,你會去到冥界,而那裡是個非常非常嚇人的地方。但實際上,普魯托的王國被認為是蘊藏了巨大的財寶——如果你有能力發掘出它們的話。而我們顯然也將此應用於我們當代占星學中對於冥王星(Pluto)的理解。在冥王星之下有著巨大的財寶被體驗、被發現、被珍藏。我們需要記住這一點,因為我們真的是在關注一次冥王星行運,要記住有巨大的財寶等著被發現。

 

另一個事實是,普魯托(Pluto)得到了一頂頭盔,這能令它隱身,因此他完成自己要做的事而不被人所發現。與此類似的是,我們從來不會“看到”冥王星(Pluto)行運的到來,也從來不會“看到”與冥王星行運相伴的事件,因為當我們與它們遭遇的時候,它們就註定是真的、真的把我們帶入“深處”——情感的深處,理解的深處,諸如此類。我們需要通過冥王星行運“找到”,而不會“看到”它們的到來。

 

我要說的另一個與冥王星相關的內容是,當冥王星在我們的星盤上產生某種行運的時候,我們會被“剝奪”某種東西,而對於被剝奪的東西,我們根本無法選擇。我認為我們從這點上會看到兩方面內容:冥王星剝去虛偽的外殼,那些保護層從我們身上被剝掉,無論方式如何;而我們個人則被脫得“一絲不掛”。

『冥王星的關鍵字』

關於冥王星有一些有趣的關鍵字,它們同樣也有助於我們理解冥王星移位至水瓶座及其在我們星盤上不同位置所產生的影響意味著什麼。

 

我們理解關鍵字“轉型(transformation)”、“淘汰(elimination)”、“革新(reformation)”——這個我喜歡。而我提到的“淘汰”意味著某種東西被剝離掉、去除掉。但“死亡”與“重生”是一個冥王星式的過程,有時候它會被聯繫到本意上的“死亡”,我認為那是對冥王星的錯誤想法,它並非真實含義上的“死亡”,而是某種物事的“死亡”以及在此“死亡”之上新的物事得以重生。

 

我給你另一個比喻或是“景象”作為在考慮到冥王星時的參考,那就是“火山”。你可以想想火山在噴發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所有那些熾熱的、融化的岩漿都極具破壞力地噴濺開來並濺落到火山周圍,但與之相伴的是,它留下極為富饒的礦物質滋養土地,從中生出繁榮。

 

我們也需要這麼想,在你浴火之際,這一過程證明瞭你在“精煉”過後得以倖存,你已比以往更良好的狀態脫身而出。那也是另一種從冥王星那裡獲得的極強的力量。

 

另一個我在寫作中用到過很多次的概念是,在你進行精簡之時——比如說精簡花園、修剪灌木,諸如此類,我們這麼做時,我們保證在下個季節會迎來枝繁葉茂。

 

同樣地,我們也許會把裝飾畫或壁紙從牆上撕下來,然後我們常常會在它們後面發現非常多的寶藏——如果你的房子足夠老的話。這是關於冥王星我們需要瞭解的另一個特質——揭露隱藏之物。

 

『冥王星與天蠍座、不死鳥』

我同樣需要聊一聊的是,冥王星與天蠍座之間的關係是“註定的”。在冥王星被發現之前,火星一直都是天蠍座的主導星,而我們也仍然保留這樣的設定。但天蠍座與冥王星是真的調性一致,因為天蠍座是代表“極端”的星座,它兼具“火”與“水”的特質,那就是一種極端,“生死攸關”是舊時關於天蠍座很好的關鍵字。

 

我們還需要聊聊不死鳥(Phoenix)的“浴火重生”,這是個強有力的過程。我們常常會在星相中看到天蠍座是如何“浴火”的,我們看到你們的境況灰飛煙滅,但你們如同不死鳥那樣再次站起來,變得更壯大、更優秀。這是另一個可供記住的關於冥王星非常、非常強有力的“景象”。

 

『冥王星與水瓶座』

當然了,現在冥王星正在向水瓶座移位元,所以我們同樣需要考慮水瓶座特質,以及這對於全球趨勢在隨後20年的發展將意味著什麼。

 

水瓶座是風相星座,這表示它擅長的是“概念”、“想法”、“交流”,以及所有“拓寬理解力”的內容。但水瓶座同樣是固定宮,這是非常複雜的組合。你想想,風相傾向“自由”,而固定宮更喜歡“不變”與“不可變”,二者要融合在一起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你認識一些水瓶座人,你就會知道他們會非常“固執”於他們的“想法”,他們也真的是很像某種與自己的想法很般配的“構造”或者說是“結構”,他們在奮勇前進之際也很是堅守自己的信仰。

 

這部分源自水瓶座主導星天王星所奏出的旋律,而天王星是“突破”、“開創”、“變革”的代言人。同時我們也有土星作為水瓶座的共同主導星,因為直到1781年,土星都是水瓶座的主導星。土星的“限制”特質代表事物不能超越其極限,它是一顆要求“邊界”與“結構”的星體,在我之前談土星行運雙魚座時我用到的表達是“結晶化(craystallization)”。

 

由於有這兩顆星體影響水瓶座,我們就有一個非常棒的想法,那就是在冥王星行運水瓶座之際,“轉型效應”對所有與思想、科技、航行、人工智慧等相關事物將產生重要的影響,我們同樣也會看到政治方面的重新組合以及重大的政治與社會變化。我們非常清楚我們正身處氣候變化的重大危機之中,也不知道往後的日子會如何,但我們很明白資源短缺很快就會發生。我們會看到有許多事情需要去投入心力。還有社會會出現變化,國家會出現變化。因此冥王星會成為這些動態背後的“掌權大老闆”。

 

關於冥王星行運水瓶座對我們意味著什麼,通過回顧上一次冥王星在水瓶座,我們也能從中獲得一些概念。那是在1776—1798年,是另一個20來年。如果你是美國人——甚至就算你不是,你就知道1776年是美國誕生的年份——《獨立宣言》發表。那份宣言包含了哪些關鍵字呢?“生活”、“追尋快樂”、“人類大同”,諸如此類。

 

同時在法國發生的則是法國大革命,其所傳播的思想中包括“手足情誼”、“自由”、“平等”。這些關鍵字與水瓶座是共振的——而現在冥王星又如同1776年那樣來到水瓶座。彼時所有的巨大變革打造出新的觀點與社會形態,改變了人們的想法,將人們推動至極度“現代化”的社會發展之中。這就是240多年前冥王星行運水瓶座所帶來的景觀。

 

我想要提及的另一點是我在幫助大家理解冥王星的占星含義時所使用的關鍵字。與此相關的關鍵字有那麼一對:創造者(Creator)與毀滅者(Destoryer)。冥王星以各種方式“毀滅”、“剝離”;而它又是具有創造力的,因為從空白處會有新的東西成長出來。

 

最後是關於水瓶座與“航行”。宇航員駕駛飛行器飛向宇宙,甚至就是我們通常的乘坐飛機在世界上移動,還有超音速飛機,這些都是本次冥王星行運水瓶座會涉及的內容。而上一次冥王星行運水瓶座時,蒙戈菲耶(Montgolfier)兄弟第一次使用熱氣球將人類送上了天空。我相信你明白那是水瓶座風相屬性“熱氣球”與冥王星式“空域突破”的另一展示。而我們站在240多年之後的現在,冥王星與水瓶座效應邁上新的臺階,一些振奮人心的關於“航行”的內容也將向前邁進。


『冥王星與自己的刑沖相』

在我逐一講解各星座之前我想要討論的另一個問題是,在占星學意義上,之前所說的是冥王星與它自己(以前行經的位置)的合相,那麼我們來看看冥王星與它自己的相刑與對沖。

 

還記得我提到過的“剝離表層”吧?事情是那麼個事情但它有個虛假的表層,表層之下才是真正有意義的內容。因此當冥王星與它自己相刑時,我們會看到生活中某些——而不只是某個——非常基礎性的方面被“剝離表層”,而它會把我們身體裡那些非常深層的東西暴露出來,通常都會是恐懼、習慣、各種觀點,而它們需要得到改變。

 

還有許多童年時候發生過的事被我們留在腦海裡而我們沒再想過它們,也就是童年回憶。這些都是被暴露而出的內容。作為小孩子我們已經產生了印象,尤其是在面對困境之時,那些令人煩心之事可能包括面對父母離異,或是在學校遭遇霸淩,諸如此類,它們被保存在我們的潛意識記憶中。而在冥王星與它自己相刑或對沖之際,我們會去回顧它們。我們不得不將其重新處理一遍,並理解為什麼它們與你當前所處的境況產生影響。

 

冥王星與它自己相刑或對沖會發生什麼呢?我們會發現自己處於生活遭受威脅的境況之下。那倒不是說你會“掛掉”,而是事情威脅到我們在生活中打造出來用於保護自己的那些“構造”。它們被“剝離”掉了,我們失去了它們,這才是其真實含義。

 

再給你更多一點資訊。如果你生於1983—1984年,那麼你出生盤上的冥王星就會在2023—2024年與它自己相刑。冥王星在1983年進入天蠍座,直到1995年完成在天蠍座的行運。因而在那個週期內出生的你們在某個時間點都會面對“冥王星與它自己相刑”,而生於1983—1984年的40歲左右人士當前就在面對這一狀況。

 

同樣地,如果你是生於1938—1939年的80多歲人士,你就會面對“冥王星與它自己對沖”。在你出生之際,冥王星正位於獅子座(1938—1957年),因而生於那個週期的“冥王星行運獅子座”世代都會面對這一對沖狀況。

 

還記得“物事被剝離表層而你被剝得一絲不掛”這一景象吧?那同樣也是一線光照入你內心深處的儲藏庫,其中存放著許多兒時的經歷與記憶,我們埋藏這些事情是因為,要麼我們在那個時候處理不了它們,要麼我們只是選擇不記住。但如果它們對我們而言是值得記住與重新處理的重要資訊,它們就會浮現出來,而那就是在2023—2024年看似會“威脅到我們的生存”的狀況,我們也要做出“重新處理”這樣的反應。

 

另外一個即將置身於極度強力的冥王星事件的群體是出生於固定宮星座(水瓶座、獅子座、金牛座、天蠍座)0°—1°的人士。冥王星顯然就會與你們出生盤上的太陽形成相位,而對你們來說就會面對“強力”的一年。當然了,如果你知道你有星體或虛點處於固定宮0°—1°位置,冥王星也會對那些星體形成衝擊,給你帶來類似的體驗,也就是那種也許難以撐過的“轉型”式體驗,或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你卻看不到它們到來的蹤影。但是,一旦你抵達了“彼岸”,你就會變得與之前大不一樣,那是件好事情,因為你的改變是發生在核心層面的。

 

『萬物都有意識』

接下來我想要聊聊另一個小問題,我認為它值得被記住。我在探討的當下並不認為需要去嚴格對待它,但它在我腦袋裡揮之不去。那就是“萬物都有意識”——植物有意識,動物有意識,而我們當然是有意識的。我們會說地球是有意識的,而實際上回到20世紀70年代,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先生提出了蓋亞假說(the Gaia Theory),即地球是一個實體,擁有它自己的生物圈。目前科學界對此並沒有證據支撐,實際上絕大多數科學家是拒絕它、根本不喜歡它、認為它愚蠢的。

 

但最近就相當怪異了,蓋亞理論越來越多地被一些科學家接受,這也許同樣是冥王星行運水瓶座的一種反映。我們將會接受某些異想天開的想法,或者說它們看起來異想天開,但實際上會讓我們對世界的運轉方式、地球的運轉方式、宇宙的運轉方式取得重大的理解。

 

順著這條思路往下走,就像我前面一點說到過的,冥王星距離我們大概40億英里遠,而科學家們對於占星學的說法是“簡直一派胡言!太陽系裡的東西還能影響到我們是紅頭髮稀有群體或者是暴脾氣?!”占星學當然不是這麼荒唐的哈!但是等一下,如果我們認為萬物都有意識——包括星體,那就意味著像冥王星那麼遠的星體擁有某種意識。我並不是想說對自我的意識或感悟能力,因為這就真的太玄了,但我們可以說它是“活的”,它“擁有一些意識”。

 

從而我們對於“意識”的理解就有了某種脈絡,即我們是彼此交融的,我們是受到影響的。

 

這裡我要道個歉哈!有人會認為我失心瘋了。但這是我正在思考的問題,也許它會是你也樂於探索與接納的問題。

 

『參考太陽星座還是上升星座?』

嗯——我說到哪裡了?

是的,在我們開始逐個星座解說之前還有一件事情需要聊聊。冥王星影響力並不是“個體式”的,這點我前面談到過,只有在它與你出生盤中的星體與虛點形成相位之際,它才會變得“個人化”。同時再參考它們所處的宮位,通過這些我們才有可能更多地理解冥王星在你獨特的個人生活中意味著什麼。否則冥王星是在天蠍座還是在雙子座或者其他的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它只有在“哪個宮位”和“與什麼形成相位”才是真正重要的。

 

現在冥王星即將進入水瓶座進行為期20年的行運,你當然不會在20年裡都是同一個年齡,只有在冥王星與你出生盤中的星體與虛點形成相位之時你才會擁有一場“冥王星式”的經歷,這一點真的真的需要牢記在心裡。

 

另一件需要牢記於心的事情是,我已經跟你分享了許多觀點,冥王星怎麼運作的,“轉型”與“啟迪”的過程是什麼,以及所有這些將會給你內在核心的成長帶來極大的階段性提升。但還有另外兩個詞真的是很重要,在我們經歷冥王星行運之際我們需要去檢視,那就是“權力(Power)”與“控制(Control)”。我在逐個星座解說時會對此做更多一些的探討。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我會從水瓶座開始說起,這自然是因為冥王星即將拜訪你們星座。

 

呃——我們這麼說吧,我真的被這個問題問過許多次:“我是根據我的太陽星座還是根據上升星座及相應宮位看這些星相解說?”針對我們解讀“冥王星行運某星座”這個特例,如果你知道你的上升星座,也的確知道冥王星在你出生盤所對應的宮位元,那麼你就需要留意我會談到的宮位。而我在做其他預測,尤其是書面預測的時候,我從來都不希望你們從上升星座的視角來進行閱讀,因為我寫的時候,我是在假設我在與獅子座啊、天蠍座啊交談,因此它是關於作為太陽星座“你是誰”、“你對那些星相影響力如何反應”的。但在“冥王星轉換星座與宮位”這方面會稍有不同,“土星轉換宮位”也是如此。

 

【PennyThornton佩妮】冥王星行運水瓶座2023〜2044對12星座的影響
雙魚座」「水瓶座」「摩羯座
射手座」「天蠍座」「天秤座
處女座」「獅子座」「巨蟹座
雙子座」「金牛座」「白羊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