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期關於雙魚座的。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我覺得雙魚座應該是十二星座裡面最需要好好看這個主題的,因為比起其他星座大部分是不一定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或者沒有那麼明確是什麼在對自己起著重大的影響,雙魚座更多的是選擇視而不見。所以雙魚特別會反復掉進同一個坑裡,耳根子忒軟,心也忒軟。容易原諒傷害自己的人,容易折在一樣的問題上。以前我說過獅子座也很容易反復被坑,但是情況完全不一樣,獅子可能出於對自己的自信,他們在吃虧過後又去努力成長了,然後他們覺得自己又行了,非要再去挑戰一下那個坑,不過容易出現判斷失誤。但是前提是他們非常清楚那是個坑。而雙魚往往是心存幻想,感覺這已經不是一個坑了,又走上了原路,再次掉了下去。

 

你可能會聽到一個雙魚嘴上說:“我再也不要戀愛了,還是搞錢最重要”,“我再也不相信這個渣男了”,“我真的不行,我不想努力了”。但是他們心裡的火苗是不會熄滅的,他們對於美好事物,理想狀態永遠有幻想和期待。今天發誓明天忘。雙魚的腦補能力巨強,十二星座最強沒有之一。如果這種能力發揮得好,能夠轉化出對生活中種種不如意的對抗,彌補一些現實的缺憾,我覺得非常積極,非常強大。但是如果把控不好,自己就會恍惚,很容易被自己的理想主義牽著鼻子走,更差的是遇人不淑,被有心人拿捏這份“天真”,就更吃虧了。

 

不願從夢中醒來。

我同意每個人都應該對美好事物抱持著熱烈的幻想,這是支持每個人生活的很大一個動力。對於雙魚來說這份幻想更是提供了巨大的安全感,補償了現實生活完全不能為他們提供的滿足感,所以很多時候雙魚座都非常願意吃苦,做種種退讓,忍常人所不能忍,就是因為在他們的幻想中會放大美好的那一部分,並且堅持著“總有一天會好起來”,這樣的期盼,不到一切全部破滅堅決不願意醒來。一天抗拒醒來,就一天無法面對真實的世界。或者就是會原地踏步。

 

很多雙魚座都願意承認自己“懶”,反正不“死到臨頭”是不願意動的。在生活上你可能表現出各種這也不想幹那也不想幹,拖延到最後一刻。在和人交往的時候可能是這也可以那也可以,懶得和人爭辯,只要別人高興就好,自己仿佛也都可以,習慣性討好。在大事上可能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難以去邁出改變的一步。根本原因都是一樣的,就是非常沉溺於自己編織的固有的安全區域。即便是產生了讓你不舒適的感覺,也會幻想忍忍就過去了,要麼自己會習慣,要麼環境自己的會變好。大部分情況下這真的是一種“白日夢”,不存在的。

 

雙魚的這種自我創作劇本,在感情上表現最為明顯,因為雙魚座很大一部分人生主題就是“愛”,所以雙魚渣別人和被渣的概率都特別高。非常講究感覺,很大一部分感覺還是自己給自己編排的,越想越對。要麼就是相信那些感情上有缺失的人講出來的故事,比如有一段特別不美好的感情啊,比如有比較嚴重的家庭問題,甚至本人人品都有比較嚴重的問題,雙魚就立刻悲天憫人大發作,想要彌補幫助對方,將一個悲劇故事譜寫完整,改變結局。要麼就是相信有一個讓自己崇拜溫柔又能照顧自己的伴侶,自己可以永遠不要承擔責任游離於世俗之外過得無憂無慮,完全依託于對方的庇護。

 

這兩種導向悲傷結局的概率有多高,經歷過的雙魚自己知道,對方叫醒你的時候都會措手不及。壞就壞在,他們下次還敢。即便在最傷心的那一刻如何詛咒發誓,等夢境再次降臨,他們可能又把眼睛一閉,先睡了再說。嘴上天塌了心裡已經開始編寫下一段美好了,想想可以的,是一種對現實的補償,但是你們不要控制不住真的去做啊。我覺得雙魚成長的關鍵,不在於他們能明白這個真相,而是肯面對。

 

誤會了自己的理性。

我經常強調雙魚座的標誌是兩條兩個方向的魚,一條通往感性一條通往理性。所以雙魚必定不會是一個一直被感情控制的人,他們有非常理性的一面。比如說我認識很多在事業上非常有條理有能力而且是那種邏輯性非常強,有明確的原則的雙魚,還能表現得很強勢,為自己的立場和利益據理力爭,是令我很佩服的人。我也認識很多雙魚在選擇物件的時候頭腦非常清醒,就是那個與他們最合適的人。我跟很多雙魚座聊天,有很大一部分都會表示大家給雙魚座貼的標籤是不對的,自己就是一個很理性的人。理性在雙魚這裡肯定是存在的,雙魚並不是永遠脫離現實在生活的,相反正是這個“夢”對雙魚如此重要,他們更需要一個穩定的現實來承載這個夢。

 

問題是雙魚對這個理性的使用,確實不大熟練。總結一句話是該理性的時候,雙魚很可能被感性控制。該感性的時候,雙魚的理性又會跳出來鬧事。雙魚和別的星座最大的不同是,他們在情感充沛安全感足夠的狀態下,就是感性占上風的那個當下,反而會更平衡,是更適宜他們最初最符合自身需求判斷的時刻。而且此刻的雙魚抗壓和自愈能會強大很多。但是理性占上風的時候,雙魚其實蠻容易失衡和極端的。我們平時聽到一些對雙魚的差評,比如什麼很勢利啊,很會偽裝,以退為進扮豬吃老虎之類的,都是一些摒棄了感性的雙魚座能幹出來的事。一個忽然對物件表現得特別冷酷,忽然有了主見脾氣不在處處忍讓的雙魚座是恢復了理性嗎?不是的,他們就是感情用事,因為對一個人感覺消失了,他們並不會用成年人的方法妥善處理,負起責任善始善終。

 

年輕的時候更加沉浸於自己幻想,活在夢想之中的人,更容易被現實打擊,吃很多虧,然後能就更容易邁向理性的極端。感覺以前的我都是錯誤的我,以後不想依照自己的本心生活了,一切重新開始。你把這個邏輯理出來,就很容易發現這個狀態是擰巴的,是會讓雙魚做出錯誤判斷的。而且堅持這種理性的雙魚對人性也好,很多事情的發展也好,都會比較焦躁和悲觀。完了他們還會誤會被悲觀情緒困擾是因為自己太過感性,更是逃避情緒,給自己打了個死扣。

 

其實那些幸運的自我發展非常良好的雙魚會是一個特別完美的狀態,看起來調柔又有充滿韌性的一面。對外會讓與之相處的人非常舒適,對內又很有主心骨。要麼就是那種特別順遂沒有被任何人埋過坑的人,要麼就是那種能自我意識非常強,能夠保持理想和現實的度的人。不要不肯面對這些本來就長在你身上的部分。祝你們早日成為鈕祜祿·雙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