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個文章是為獅子座寫的,其實我不大想寫的,因為感覺獅子座根本就不想聽別人對他們絮絮叨叨,就算再勉強聽了也只是耳旁風,甚至懶得去分辨一下對方說的有沒有道理,更別提改變了。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你給別的星座挖一坑,別人在這裡摔了吃了虧,下次再遇到一定會繞道走。而輪到獅子座很可能會再跳一次,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又長本事了,這次一定行。

 

聽不進反對的話。

我問我獅子座的同事,你們是不是聽不進別人說你們的壞話。他回答,是嗎?沒有人說獅子座的壞話啊。是不是,再次證明我這篇文章白寫了。獅子座所謂不聽反對的話,不是說你說了他們,他們就會生氣,或者說你說了他們不是,他們就會強跟反著來,他們就是真實地聽不見,不在意。我發現獅子座遮罩負面的本事非常大,不光是一些不順耳的話,就是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他們也會很快開啟遮罩。有些星座比較愛強調自己的不容易,習慣性賣一下慘,在獅子身上就很少出現,他們只會把自己做得好的事情,得意的事情拿出來反復說,一方面是因為要面子的關係,另一方面一般性的傷痛,在他們心中的印象確實不深,他們只想記得榮耀時刻。

 

所以獅子座其實很難理性客觀地去判斷一件事情的,雖然他們自己覺得自己非常公平公正,但其實因為單方面遮罩不利資訊,導致的結果就是獅子座經常都是靠自己一時腦熱。比如他覺得這人是一個好人,就會全然信任這個人,然後這個人做的一切都會合理化,直到這個人做出傷害獅子的事情,他們可能還都反應不過來。比如獅子座覺得這件事就是能成,在努力的過程中,即使出現很多狀況指向不好的結果,獅子座半道兒也不會掉頭,就是一條道走到黑。

 

當獅子座本身能力足夠強大的時候,這其實能算一個優點,這也是為什麼獅子座能獲得成功的人,或者在人群中非常閃耀的人挺多的,因為阻礙我們達成目標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望而卻步,而獅子座就憑著這股天然的“遲鈍”,反倒是能走到目的地。但是人總是有一個成長過程,獅子座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生來強大,但他們設定的目標和自己的能力還相去甚遠,或者他們的優秀還不足以得到大多數人的肯定的時候,其實挺容易給人造成一些印象,他們得理不饒人,而他們自己本身就是這個所謂道理。當你認真跟獅子座探討他們是不是做得不太好,他們時常顧左右而言他。當你和獅子座爭論對錯的時候,他們覺得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而獅子座本身又算不上是特別會溝通的人,就會有類似的矛盾。

 

然後這種過於盲目的狀態,給獅子本身也同樣會帶來隱患,說直接一點就是他們自己心裡沒數,錯誤估計承受能力。我們拿大家比較能代入的感情詳細說說。大家可能覺得獅子座在平時那麼意氣風發,唯我獨尊,在感情上不大容易處於下風的。其實獅子座常常在感情上吃大虧,外人甚至另一半就看到他們倔強強勢的一面,打腫臉充個胖子,感覺贏了實際是輸家。然後他們還老錯誤估計自己,覺得自己能行,能承受,多扛著點,背著人多流點淚,肯定沒事。接受超過自己承受能力太多的事情。明明已經受到傷害,對方稍微一順毛,稍微得到一點甜頭,立刻感覺自己又行了。最後會陷入一個特別不好的死胡同,受委屈暴躁發脾氣,對方稍微哄一下覺得自己可以忍,其實問題沒解決,下次受更大的委屈,脾氣更暴躁。最後被巨大的不安全感籠罩,等想要正常溝通的時候都無從說起了。

 

失去內在驅動力。

這部分我是寫給感覺不大像獅子座的獅子座們看的。雖然獅子座被強化的形象永遠是陽光積極向上,霸道總裁範本,其實並不是每個獅子座內在驅動力都那麼強的。有些人可能是後天被一再打壓,因為遭受冷落或者失敗帶來的消沉。有些人可能一開始就把獅子座這種比較深層的喪氣外化了,就覺得沒什麼意思沒什麼追求,如果一切情況不是太差也不大想改變的,說白了就是挺懶的,並不積極。

 

火象星座其實本身有原生的自信心和行動力,但是獅子座的這份自信其實並沒有辦法源源不斷地產生,很大部分來自外部的肯定。所以比較另外兩個火象,獅子更在乎周圍人的看法,和能得到普世認同的價值。其他兩個火象要我行我素得多。獅子能做到的只是一陣一陣,時而管你什麼想法,我就是最厲害的,我就要這麼幹。時而我真的不行,為什麼還沒人來鼓勵我。為了維持自我的足夠信心,獅子就兩個辦法,一種上面說的遮罩不利的資訊,還有一種就是屈從於別人對自己的要求。獅子甚至找物件都很容易被周圍人左右,會傾向於選擇被身邊人認可度高的人。

 

再加上獅子座其實是敏感的,他們非常能知道周圍人對自己的期待和評價,會為一些細節內心琢磨很久,對自己的外在表現過於慎重,比如發個朋友圈恨不得也要字斟句酌考慮再三,覺得不夠完美還要刪掉。看起來是個真漢子,其實內心對自我的質疑並不少,這樣就需要外在的認同感來強化自己的自信心。但問題在於獅子座的驅動力來源於自我意志,努力經營他人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很累的一件事,最終導致失去動力,貪圖享樂,原地不動。沒法做個讓自己喜歡的人,談什麼往前走呢。

 

我有次看動物世界裡的獵豹,非常氣勢洶洶,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過來,仿佛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擋住他們,一張口“喵”的一聲,嗓子細細尖尖的,幾乎完全不會吼。我想這不就是獅子座本人,如果要從貓科動物裡找一個當象徵,獵豹比獅子更合適。反正獅子座一輩子就掙個面子,因為嘴太硬耳根子太軟吃的虧,你們自己心裡清楚。我覺得獅子座本身其實可能並沒有特別在乎成長這回事,所以很多獅子很大年紀了,在情感上的索取方式還是非常幼稚,做事還是非常依靠本能,這一方面是獅子座的軟肋,一方面其實也是獅子的魅力所在。通常情況獅子座是不大允許自己長期陷於泥淖之中的,所以我覺得這些“障礙”僅是給獅子座們提個醒,如果你們覺得沒有受太大困擾,就按照自己的方式自由生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