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今天的文章又要白寫了,因為輪到了天蠍座,老實說,這是一個很難成長的星座。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不是天蠍一直長不大,而是大部分天蠍過早就長大了,而且很早就定型了,真的非常難改。之前我寫獅子座的時候也說過感覺文章要白寫,因為獅子不聽,而天蠍大概率是會聽的,但是他們的態度基本上是“臣妾做不到”。

 

我認識的大部分天蠍是很難撼動的,這是我佩服他們的一點,很堅定很強大有自己的一套行為邏輯很難為外界所影響。但是其實也會變成他們成長的障礙。很多天蠍從小就開始搭建自己的堡壘,每一步都很謹慎,小心理智辨別對錯,然後會自成一套自己的對這個世界的判斷和處事準則,等這個堡壘基本搭建好,天蠍的成長也就完成了,在以後的人生經歷中,除了細微的變化外,其實再難動搖。就是說天蠍定型特別早。很多天蠍甚至會拒絕接受一些理智上能認同的事情,因為這可能會動搖他們的基石。

 

無法接受變化的事實。

承接上面我說的,這應該是天蠍成長的最大問題,而且也是天蠍大部分的痛苦來源,遲遲無法接受變化。我們總是說土象星座都很固執,老實說我覺得天蠍座的固執可能比土象星座們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土象的堅持很多時候表現在一些形式主義上,說白了可能影響並不會太大。但是天蠍的堅持是根深蒂固的,來自他們為自己搭建的堡壘。天蠍認定一件事情後,很難接受自己的認識是錯誤,即便發現是錯誤的,他們的選擇是自欺欺人。

 

前幾天我們寫過,天蠍座為什麼會被渣,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天蠍一旦下了對一個人的判斷就很難改變。而這個判斷並不是根據和一個人長時間的相處,大部分事實依據,而很多是根據天蠍的直覺。直覺上不喜歡一個人,那遠離他,不會造成什麼大的問題,判斷失誤最壞的結果就是失去一個和好人交朋友的機會嘛。但是直覺喜歡一個人,在今後的相處中如果逐漸發現這個人做了自己不能認同甚至傷害自己的事情,天蠍可能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蒙著自己的眼睛假裝看不見。天蠍可能為自己最初認可的人退讓到毫無底線的地步。一見鍾情了, 旁人來說這個物件的是渣男,天蠍——“我不聽”;談上戀愛了,自己發現這個物件是渣男,天蠍——“可以忍”。即便天蠍開始的判斷沒錯,這個物件是好人,是合適的人,但是我們也不能保證一個人此生都不會改變,人心必然是有變化的風險。我有一個天蠍座的朋友,分手以後非常長的時間都為上一段感情感到痛苦,讓他們最痛苦之處是和前男友之間的很多諾言沒有實現,在她心裡說了就一定是這樣的,人怎麼可以變呢。

 

人們可能很少發現天蠍對於變化的一些抗拒,對於固有的一些執著,因為天蠍通常會表現得非常開明,不會去批判新出現的事物,但是要他們自己從行為上適應,你仔細觀察一下,或者天蠍本人仔細回憶一下,其實是一個很難的過程。所以說到成長上,天蠍的成長可能只能靠自己,無法從周圍環境,外人那裡汲取很強的能量,實現什麼巨大的人生飛躍。基本上還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回家打磨自己的小石頭,在自己堡壘的雛形上修修補補。所以天蠍早期的人生經歷,最初的情感經歷,都特別影響他們今後的人生。因為他們會根據這段時間的感受,來安排自己堡壘的雛形到底是個什麼樣兒。關鍵是這個世界的每一塊都一直在變化,而且變化速度可能會越來越快,天蠍的內在也不是完全不能推動吧,但這種面對改變的痛苦可能比起別的星座要巨大很多很多。

 

言行和心永遠走不到一塊兒去。

因為從小需要搭建自己堡壘的關係,天蠍對這個世界的基本態度是,觀察,然後學習,回去打,打磨自己的城堡,自己變得更強大,城堡變得更宏偉,同時也是在適應周圍的世界,看怎樣才能最合適。所以和人相處的時候天蠍的第一選擇都是自己來解決,適應,不要麻煩別人,而不是與人溝通,問題是真的太“憋”了。別人走不進這個城堡,也看不到天蠍的真心。

 

很多人戀愛時都有一些驕傲,一些嘴上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時刻,天蠍的言語和行動倒是都挺統一的,都驕傲得不行,可惜心不是呢。水象星座本來對情感的訴求就比別的星座高一些,天蠍對愛的要求更高,非常渴求最真摯的純粹的愛,然後態度上卻又趾高氣昂,即便是自己特別特別喜歡別人,也要想辦法要對方先來跟自己示好,明明心裡愛得很深,還要想各種辦法一次又一次檢驗對方的感情。就是心態上可能很卑微,但是言行上又很高傲,心態很主動,但是言行上又很被動。吵架時候心態上希望別人來哄,言行上都讓人“滾”,這戀愛談得怎麼可能不傷心難過。就我上面提到的那個天蠍座朋友,分手是她要分的,什麼重話都說了,也是她主動把對方拉黑的。然而男生已經開始新的感情了,她還在原地傷心,持續了整整三年,誰懂?

 

這種和天蠍的交往模式還不單單是戀愛,只要是在天蠍自己人範圍之內的,可能都是單機模式,需要去猜,去感受,走錯的話就是死路,還無法重來。因為很多事情在天蠍身上無法翻篇,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天蠍的記仇小本本畫滿叉叉,你自動就在他心中降級了。關鍵是如果天蠍本人不痛苦,即使這麼冷酷無情無理取鬧,我就不把這一點拿出來說了,和天蠍相處的人自求多福就好。但是天蠍本人痛苦,他們一邊給親近的人畫小叉,自己也萬分委屈,怎麼就變了,為什麼對我不好。就想要在不說的情況下靠觀察對方給了自己多少,來判斷自己的重要性。《大話西遊》告訴我們“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就說話嘛,你不說你想要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想要了”,也許你開一開口,真的會有很多人願意把月光寶盒給你,就不用自己一個人委屈,也不用自己一個人扛很多事情了。

 

我覺得天蠍是這樣,理智的那部分茁壯成長,處事方法也會慢慢地適應自己周邊的環境,可是心可能長時間都是那個最原始敏感的狀態,非常容易受到傷害,因為天蠍想更多辦法來保護自己。常常會變得眼裡容不下一點沙子,對自己喜歡想要親近的人的言行無限放大,感受到不適又會後退更多,把城堡建得更大。天蠍的心就仿佛被家長過度保護的小孩一樣,無法往前邁步。你的行動和你的心無法保持同步,無法勁兒往一處使,永遠都是憋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