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特別糾結,射手座不是一個完美的星座,和別的星座一樣,有自己的缺點,但是我想來想去,覺得大部分都不能算是成長的障礙。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射手座其實特別明顯是一個成長型選手。成熟後的射手座比出廠設置的射手座不管是對自我的認識還是對世界的認識都要清晰很多很多。射手座你們自己回頭想想,很多年之前的選擇或者判斷,是不是如今自己也覺得傻氣,因為你們長大以後才會更加篤定和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射手座成長的過程,其實是一個找到自我的過程。

 

常常不知道想要什麼。

射手座尋找自我的過程,有好幾個重要組成部分。第一個就是能想清楚自己追求的自由到底是什麼,不時常生活在失去自由的恐慌之中,這個成長基本上也就完成了。射手座早年對於自由的誤會很可能陷入兩種極端。一種是過於在乎當下的快樂,把無限的放縱當做自由,這種有點危險,還特別容易走偏。另外一種是總是糾結于精神自由,進而去思考很高遠的問題,研究人生哲學,覺得宇宙奧義才是自己在乎的東西,然後完全承受不了現實的束縛,忽略了真實生活。 這兩種算是比較極端的認知,大部分射手座出於中間尋找和搖擺的過程,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尺度,這個過程他們自己可能也會迷惘,需要不斷試錯。射手座雖然號稱只走自己的路,很多都是瞎走,迷迷瞪瞪,運氣好還別說,運氣不好就慘了。

 

大家對射手座想要的自由也有一些誤解,然後因為覺得射手不願意被束縛,就失去了和射手在一起的信心。並不是非常教條的表面化的完全不要管他,讓他們去就是所有射手座追求的。我認識好多安安穩穩戀愛,結婚生子過日子的射手座,還有射手一戀愛就死粘著對方,根本不要什麼物理上的空間的,還認識一些更另類的熱愛規則和約束,覺得可以幫他們避免掉危機。所以你要等射手座自己去研究出自己的舒適區域。 自由對射手來說很重要,但對每一個射手又意義不同。

 

我覺得射手常常被大家提及的明顯缺點,很多都是因為沒有尋找到自我。一些射手過於當下,非常在意眼前的目標,火象星座的急性子,想到一出就直接沖了,天天覺得高興就好了。沒有什麼長遠的打算和大局觀。很多時候話已經說出去了,事已經做了。當真實身處其中的時候,發現好像不是那麼回事,然後整個就迷茫了。再加上射手太過不在乎很多小事,就更容易不知所措。好像這樣也可以,那樣也可以。說直接一點就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不靠譜,他們做每件事情的時候也是釋放自己100分的熱情和真心的。

 

我的射手朋友跟我說,自己時不時會處於不知道要幹什麼的狀態。我猜基本上就是剛從一個錯誤中,或者說感覺不太對勁的事情裡逃出來,然後又沒有更遠的目標,只好漫無目的尋找下一件眼前可做的事情。這個問題衍生到戀愛上是一模一樣的,覺得這個人還不錯,但並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或者真的喜歡的人,直接就開始了,然後又馬上撤退了。搞得對方很莫名其妙,不是我幫射手說話,他們自己也懵著呢,還誤會自己特瀟灑。

 

比較容易給射手自己帶來困擾的感情問題,比如特別慕強,非愛追著那些不搭理自己的人跑,也有很大原因是自我缺失。和比如白羊座和獅子座的那種征服欲完全不是一回事情,他們是因為特別自信帶來的喜歡和強者在一起甚至一較高下,射手其實是跟隨,源于不夠自信。

 

習慣性逃避痛苦。

我的射手座朋友跟我說,她選物件,永遠是對自己好的,優先於自己喜歡的。朋友其實也一樣,永遠是你要對我付出足夠多,足夠重視我,我才能重視你。這個擇偶態度我不反對的,每個人情感需求不同。但是也包含了他們對痛苦的逃避,現實是付出更多的人,總是可能更痛苦。射手座很多都不擅長處理親密關係,因為親密關係痛苦啊。對我們大部分生活還算平穩的人來說,可能人生最大的痛苦基本就來自於失敗的情感關係了。

 

射手座處理情感問題的最本能的選擇就是逃。仿佛逃了就沒事一樣。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記得我以前發過的一個狗血例子,就是我的射手座朋友,發現自己的好朋友和男朋友搞曖昧,啥也沒說,也不找兩人攤牌,也不痛斥背叛,連夜搬東西走人,全網拉黑兩人,自己躲起來療傷。在射手這裡,掰扯清楚誰對誰錯得一個理完全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一時間躲開傷害。我其實呢,也並不覺得這個問題一定會阻礙射手座的成長,在不斷試錯的過程中,射手會慢慢培養出足夠的自信和底氣的。

 

但有些射手逃避完了不承認自己逃避,就很要命。他們甚至會給自己洗腦,我就是不喜歡了,我可以自己消化,其實是害怕再次受傷再次面對,很多時候不是自己的錯,他們也要壓在心底不去面對。然後“我再也不做什麼”這條list就會越來越長,都是因為沒有處理好過往的情緒。或者是那種一看結果不錯,可以堅持,但是似乎前途不太光明,立刻就跑,打退堂鼓的事情特別多。如果最終的結果是壞的,中間那些似乎對射手座很沒有意義。這個就目的性太強了。

 

我們認識的射手座,仿佛每天都是高興的,仿佛是不會被什麼困擾的,即使有苦惱也只是短暫地顯現,其實不過是他們極少對外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即便是你真的提及,他們可能也就自黑一下,隨便開個玩笑,打個哈哈就過去了。射手座能說出來的問題都是無關痛癢的,或者是他心裡面已經完全消化好的。說白了他們其實不擅長和別人溝通,不知道如何幫別人處理情緒,也不想麻煩別人承擔自己的情緒。然後不斷對外也好,對內也好,牢牢樹立這個我並不在乎的形象。所以很多射手座並不在乎別人說自己“渣”的,很多時候這個甚至是射手自己對自己的勸說,我很渣哦,所以我並不難過。

 

我以前說過覺得射手座其實是一個好的伴侶人選,他們聰明善良也有很強大的生命力。當然前提找到那個自我已經成長得比較好的射手座,很多缺點都會隨著他們足夠成熟而消失。這個可能與你個人魅力和條件毫無關係,而且射手也並不一定是年紀大了,或者情感經歷多了,就一定會成熟起來的,就是靠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