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你們和“愛”這個主題還真是有緣分。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我覺得如果要讓大家來講天秤座身上有什麼巨大的問題需要吐槽的,是他們成長途中的障礙的,基本上應該說不出什麼,因為我真的沒見過比天秤座更會處理和周圍人關係的人。但是和天秤戀愛過的人除外,天秤在作為“戀人”這個身份的時候,口碑遠不如他們作為親人,朋友,拍檔之類的好。因為最需要得到天秤特殊對待的人,可能鮮少得到與眾不同的待遇,所以往往會產生不滿。

 

我說天秤和“愛”相關,你們肯定是不缺乏愛人的能力的,但是愛人的方法是你們需要學習的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我覺得天秤座遇到的“差評”基本上是因為行為邏輯和大部分人有些不一樣。

 

太過在意關係的完美。

我一些天秤座的朋友,他們發自內心地不願意接受這個世界上會有人不喜歡他們這個事實。然而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得到全世界的喜歡,人民幣都不一定行。 天秤座的主要壓力,以及經常會被大家提及的缺點,比如老好人啊,比如優柔寡斷啊,比如戀愛時候愛養備胎啊,全部都源自於他們太想處理好和每個人的關係了,甚至一些和自己毫不相關的人——為了達到全世界都喜歡我的目標。

 

天秤有多需要“關係”呢,我很少看到獨自一人的天秤能非常開心的。他們非常需要人的陪伴和回饋,即使這個人並不是完美夥伴,反正甯濫勿缺,這樣才不會讓自己感到寂寞。因為天秤座大部分的成就感來自於取悅他人,就是天秤看到周圍的人都能歡欣鼓舞的樣子會得到莫大的鼓勵,和巨大滿足感,反之如果有人不高興了,即使心裡沒有多喜歡在意這個人,他們也會感受到莫名的壓力。可以說天秤座的一部分自我,是和諧關係產生的幸福感組成的。很多天秤甚至會把自己的需求放在他人的需求之後。不斷地為了良好關係做妥協,這份妥協也不會去對外人說,別人也不會知道這是天秤座做出的讓步,還以為這是大家都喜歡的事情。通常人類都會把滿足自我放在更優先的位置,但是天秤座正好相反。

 

比如天秤做一件事情,當他們拿出來展示的時候,受到了親近的人或者眾人的廣泛好評,他們可能就繼續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如果大家的反應平平,他們可能會去找尋另一個可能帶來贊許的事情,如果因此受到了批評,很可能以後再也不幹這件事了。比起這件事是不是能帶來更良好的社會關係,天秤座自己本人內心是不是喜歡做這件事,自己真正的興趣在哪裡,天秤可能並不會那麼重視。

 

這種情緒造成的結果,是你為別人受了委屈,而別人並不知情,甚至還不領情。比如大部分天秤都有會的選擇困難症,做選擇的時候優柔寡斷,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害怕這個選擇會讓別人不滿意,忽視了自我內心的決斷。我不覺得天秤座是一個內心沒有主張的人,我很多次說天秤座是一個內心很清明和聰明的人,他們無法做決定是怕別人不滿意。小到一群人吃飯去餐廳點菜,你要交給天秤座可難死他們了,張三不吃這個李四要吃那個,生怕自己有想得一點不周到,會有人心裡不滿意。大到人生的一些抉擇,生怕選錯了會導致已經平衡的關係失衡,我換一個新工作家裡人能滿意?我有足夠的時間和對象在一起嗎?我覺得天秤並不是原生地不會做決定,就是這個優柔寡斷不是娘胎自帶,是因為當他們開始嘗試做決定的時候,受到了阻撓,受到了並不積極的回饋。比如說有個比較強勢的家長,比較嚴格的家庭教育環境,他們知道自己做的決定並不會被認可,會導致父母的不高興,一來二去他們就再也無法自己做決定了。而且會越來越無法決定。

 

然後再說親密關係,天秤座被說愛養備胎,就是因為無法拒絕,很多時候天秤本人真的並不喜歡這個人也不好意思生硬回絕這份好意,總覺得接受好意也是一種補償,最後完全會讓人誤會。相處起來也一樣的,我以前說過我有一個朋友,分手的時候跟物件說,相處這麼多年,你根本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喜歡什麼電影,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對方一臉懵逼,因為每次買的時候天秤座仿佛都沒有意見。天秤座永遠都是都可以,心裡真正愛的,想要的,他們會為了別人高興而讓渡。天知道天秤座為了“和諧”做了多少努力。一來二去沒人知道他們真實的喜歡和態度。對方喜歡的都試著去喜歡,遇到什麼事情,與其提出自己意見讓對方不高興,或者將來要承擔不好的結果,不如就直接聽對方的。可能有一天天秤醒悟過來的時候,會發現周圍的一切都是自己不喜歡的,戀愛裡受多少委屈只有自己知道。

 

理智用在不合理的時刻。

我覺得把這一點歸為成長的障礙並不算特別準確。但這個確實是天秤座行走江湖的巨大障礙,主要是和大部分人的標準不一樣。你說改了天秤座自己能獲得多少成長,也並沒有。只是和大家步調標準統一一點,天秤會少一些困擾。其實這一點更多是想寫給和天秤座相處的人看的。天秤通常會獲得兩個截然相反的評價,一種認為天秤心很軟偏於感性,一種認為天秤座冷酷無情,偏於理性。因為他們在該柔軟的時候總是難以接近,在該果斷的時候總是無法下定決心。勁兒用不對地方。

 

比如我們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吧,大部分人是基於感情的,我喜歡你這個人,和你處得來,我就對你禮貌周到一點,態度好一些。我瞧不上你這個人,大家不是一路人,那就愛答不理一些。天秤座是基於理性的,熱情友好是他們的處事態度,跟他們對你的感情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一個天秤座積極地表揚你,迎合你,熱情地招待你,都不表示他對你有好感,這是天秤座理智的一部分。可是人類都是用這點來判斷親疏關係的,這就是天秤和大部分人的巨大分歧。

 

天秤90%時間都是一個“好人”為什麼在戀愛裡受到最多投訴呢,因為他們把理性用在不該用的地方。總的來說在天秤心中愛還是排在很重要的位置的,但是在和天秤相處的過程中,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特別迷惑,感覺他們表現和這個標準有點出入。大部分人戀愛是一開始會保持比較理性的態度,然後當感情逐漸升溫,他們可能會被愛衝昏頭腦,會嫉妒會任性。天秤座可能越想認真處一段感情,越理性吧。他們不會特別縱容自己的想法,讓自己失控。為了這個目的他們有時候不會選自己最喜歡的人,而會選能和自己在一起最舒適和最平和的人。最早的浪漫和熱情可能並不代表什麼,他們要的是清醒穩定的感情。所以可能天秤在追你的時候是一個浪漫派,等你們確定關係以後,這一切都會消失不見,他們開始非常理智跟你講生活計畫。在天秤的角度並不是不愛了,但是大部分人可能無法接受。

 

天秤在分手階段恢復理智也特別快,等他們積累夠了傷害值,可能在那一刻充滿了憤怒委屈痛苦,等他們下定決定了,這一切能像一陣風從他身體裡離開,然後他們肯定不會在這段讓他們感到失敗和有壓力的情緒裡停留太久,甚至還能感情瞬間轉移。在一般物件的眼裡看來就是冷酷無情。然而在一些需要斷然拒絕,和別人劃清界限的時候,或者身陷令人不舒服的感情中,天秤座又忽然心腸軟了起來,死纏爛打軟磨硬泡對天秤永遠管用。如果你能跟天秤座接上軌,知道他們就這個標準,或者天秤座來瞭解一下大家啥時候講道理,啥時候講感情,可能就不會被說“渣”了。

 

我不反對天秤座這種本能地追求平衡,畢竟世界上的一大部分美好,都是你們這種和平愛好者貢獻的,但是天秤座的成長就是要理解和學會這種平衡是動態的,你需要找到自己的需求和他人的需求之間有個平衡點,並不是對方喜歡白色,你喜歡黑色就一定會破壞你們之間的和諧關係,你非要也跟著用上白色的東西。以及親密感也不是完全步調一致才能達到,而是大家雖然不同,但是我理解你的愛,並且依然喜歡你。當然接受世界上有人就是不喜歡你,並不需要緣由,也是成長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