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水瓶座自己有沒有思考過自己的成長障礙,或者說會不會被此困擾。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因為水瓶座其實是很強悍的星座,遇強則強,就不是會被困難打倒的人。而且呢我也一再說過水瓶座很聰明,學習能力很強,也非常願意主動去學習,不太會出現很長一段時間人生似乎止步不前的狀況的。

 

大家對水瓶座有一種普遍的回饋就是這個星座很難懂,水瓶座大都承認,並且對這種評價基本抱持驕傲的態度,因為大眾太普通,怎麼可能懂我們與眾不同的水瓶座,水瓶座人生可能大部分時間的努力都是為了抱持對外界的一種抗衡,我並不想隨波逐流,我想要活得和人類的普通形態不一樣。而且水瓶有這種自信,水瓶男生的自信可能會更加內化一點,女生會比較外化。以我的感受來說呢,水瓶保持的不同也並沒有那麼難懂,水瓶的變化也不是琢磨不到規律。他們不過就是凡事都要擰著來,心裡這樣想的,嘴上要擰著來,想要這麼做的,行動上擰著來,大家都是這樣的,他就和世界擰著來。反正要擺出很酷,沒有人能預料我,掌握我,也不能打倒我的姿態來。其實我覺得這種“難懂”給周圍人帶來的困擾可能遠不及給水瓶座自己本身帶來的問題大,因為這種習慣性的叛逆會成為水瓶成長的障礙。

 

自願陷入盲目。

說出來可能不信,水瓶座戀愛非常容易被渣,因為水瓶座很容易盲目。我身邊在談曠日持久“破”戀愛的,就是那種明明大家不合適,甚至對方擺明瞭就是渣男渣女,但是還在反反復複堅持不懈的,除了不開眼的天蠍就是不開眼的水瓶了。這兩個星座都不糊塗但都會自願陷入執拗,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水瓶比天蠍還嚴重一點。因為天蠍其實是可以看到“壞”的部分的,選擇的是沉溺於這種情感上的痛苦。而水瓶的選擇是,不看那個“壞”的部分。這個人一旦進入了水瓶的世界,水瓶往往把他放著一個比自己高的位置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水瓶座也容易陷入總是喜歡不喜歡自己的人的困境,他們喜歡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人,而自己相中的人,更是一般人不可企及的了。當這個人的表現和自己的預期不相同時,他們第一反應不是對方犯了錯,而是自己有什麼問題。他們情願去改變當下的自己,去迎合這種不同,這種改變帶來的痛苦遠小於追根溯源去承認自己當初看錯人。

 

這種非常強,甚至我說重一點是有一點扭曲的自尊心,就是水瓶座一直堅持自己要和大眾不一樣帶來的。承認自己看錯人,承認對方並不在意自己,比把自己交到對方手裡讓人反復傷害來得好嗎?看錯人是個常態,特別是年輕時候大部分人都談過糊塗戀愛吧,不用就此倔強地要和大部分人割席。

 

關鍵是水瓶這種盲目呢,不光在戀愛之中,並不是不談戀愛就什麼事都沒有了。長期追逐不一樣呢,會導致一種不自覺的抗衡情緒,感覺這也太過一般,那也不配自己。然後久而久之可以接受的東西和圈子就會特別小。水瓶座就會格外珍惜和看重進入這個圈子的人和物。這個世界對水瓶就是一分為二完全二元對立了,不屬於他們就各種不好,一旦是自己的選擇那就是頂好。他們對於自己選中的事情和人都存在或長或短一段狂熱的時間。這段時間中,這件事的方方面面都是完美的,這人說的每一句都是對的。就特別容易被騙,或者選擇錯誤的路。你有時候會覺得不可思議,平時明明看起來那麼聰明,那麼厲害的水瓶座,為什麼會陷入大家都能看穿的陷阱。就是一點也聽不到任何反對意見的。甚至如果身邊的人持反對態度,他們可能還會很叛逆,本來心裡打一點退堂鼓,因為得不到支持就一定要堅持來捍衛自己的判斷。

 

我有特別強烈的體驗比如我向我水瓶座的朋友安利一樣東西,如果他當時沒有get到,就會從中找出一百樣不行的理由,這樣看不上那也看不上,無論如何也不接受。但是轉頭他要是get到了,你再說其實我覺得這樣東西也有什麼缺點,他又能反過來說一百樣理由,讓一切顯得情有可原。但我覺得有一點幸好是,水瓶座還是會從狂熱中醒來的,等他醒來的時候,他們會假裝前面的一切沒有發生。而且隨著成長這種寧折不彎,完全不願意面對自己人生失誤的執拗會減輕很多。

 

水瓶座你們自己冷靜想想,確實就那麼不願意隨大流嗎,無所謂被別人認可嗎?至少我身邊的水瓶座是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流行的東西的,甚至會比別人有更深入的研究,這就是大流啊,你們只是喜歡在一個特別正確的大方向上尋找到一點小的角度。其實收到負面回饋,看著毫無在乎,心裡不知道要捉摸多久,隱藏型的玻璃心。如果這麼不在意認同和理解,那麼也不會那麼相信,甚至不惜一切甚至委屈自己,去留住那個你覺得和你是一國的,難得的人了。

 

理性和感性反復橫跳。

我們以前應該討論過這個問題大家覺得水瓶座是更偏向於理性還是偏向於感性的星座呢?我覺得水瓶座自己應該更傾向於贊同自己的理性。覺得水瓶特別難懂的人,不那麼瞭解水瓶的人,應該覺得水瓶是情緒型選手,因為一時一樣,常常聽風就是雨。我的態度是水瓶哪個都不偏,甚至不分時段,他們就是理性和感性反復橫跳,轉換只在一瞬間。這也是大家不理解水瓶的地方,因為可能下一秒見到的水瓶不知道他是被感性還是理性掌控著,表現出來的就截然不同了。這種切換可能只要一句話,一個打岔的瞬間,立刻就改變了。

 

為啥大家會老覺得接不上水瓶的話茬,你可能在說東的時候,水瓶已經說到西去了,水瓶思維的跳脫主要就表現在當他們想表達一點情緒的時候,可能理智忽然來找他們了。比如說水瓶失戀了,來找你哭訴,說了沒兩句,他們可能意識到,這個問題和你說也解決不了什麼,也許還會讓你煩惱。可能你正要開口安慰,他們已經把話頭轉去別的地方,看起來沒事了,也不在乎,此刻的不在乎是真的不在乎,他們甚至可以和你一起去沉浸於另一件事,但不表示這個問題解決了,等一個人的時候又要開始情緒化了。

 

任何人都有這脆弱的一面,但是水瓶座不喜歡自己的這一部分,所以一旦出現就會呼喚理智,甚至被朋友發現了他們還會刻意掩蓋這一部分,因為在水瓶看來,這是比較失敗的一面,就又回到了上面他們的“驕傲”問題。

 

不管跟水瓶座戀愛還是溝通,反正只要比較親密的關係,就會遇上他們這種狀態的不可控。所以很多水瓶戀愛可能也不那麼順利。通常更理智的星座會在戀愛之前衡量更多的現實狀況,包括經濟因素啊,兩個人是否合適,有沒有未來,然後再把這個事情進行下去。感情可能並不會成為最主要被考量的因素。那感性的星座,就是我喜歡你,我可能可以忽視一切的現實,一切的不合適。水瓶就不一樣了,他們啥都看,不存在感性還是理性主導,也沒有什麼階段主要靠什麼去判斷。感情對水瓶非常重要,甚至對愛情有點理想化,希望你理解他的靈魂在乎你給他的感覺,但是他們也不能不講現實,需要這一份安全感。對水瓶自己來說,這也是很折磨的一件事,這個物件就是仿佛一時行,一時又不行,全看自己的心情。

 

在講上面那個水瓶座會盲目的問題時,我也特地強調了,是自願的。就是因為水瓶座的這種一秒狀態切換,他們在盲目的時候完全沒有理智嗎,也不是,他們會有清醒的時刻夾雜在其中,完全能看明白整個問題。但之後又不可控得進入了激情澎湃的時刻。相比上一個問題,我覺得這個問題可能對水瓶來說更大一些,因為就像一個莫比烏斯環,要不想辦法去打破的話,會造成更多的內在困擾。別人覺得迷惑還是小事,自己可不能不明白想要往哪兒去。

 

水瓶座老實說是一個比較有目的性的星座,這個目的性不是負面意思,是說需要做一件事是要達成一定的目標,人生能打上一個一個完成的勾,這個成就感非常重要。所以不太會走重複的老路,對自我的探索也不會停止,障礙相對來說不算難以逾越。就是希望你們不要脖子那麼硬,少點自己為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