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很多地方,也隨拍了很多相片,儘管過程爆笑不斷

但因為相片多達上千張,一想到要整理、修圖、上傳、再修圖、然後撰文…..

每每想到就腿軟、躊躇不前,但該來的總還是要來

第一趴夏令營才正式結束,小傢伙們就已開始期待回味這中間的紀錄過程

老娘只好在百忙中再挪出一些時間、精神,絞盡腦汁努力回想這四天三夜的美好

早在5、6月便開始傷腦筋,今年暑假要給孩子規劃什麼樣的旅行?

因為當時在工作與暑修的夾縫中,尋找大家都有空的檔期是未知的

曾考慮過離島,但皆需要兩週前排定,只好作罷

最後決定船到橋頭再來規劃

1.jpg 

正式放暑假後

手中2台電腦從此被小傢伙們霸佔,與我隔著鵲橋相望、相憐

要不就2個小鬼通通黏在我身邊撒嬌、鬥嘴,令我根本無暇兼顧網路

哈哈!現在總算是等到她們暑假短期課開班,此刻才讓我又重登回書房的寶座

坐擁2台網奴任我彈指、敲打,重拾自由

2.jpg 

趁著空檔就趕緊分享暑假為小傢伙們規劃2011年7月的第一趴夏令營

第一站:猴洞坑瀑布

猴洞坑瀑布就在下交流道往礁溪方向,在礁溪路七段17號民宅旁的巷道右轉

2010年底時,曾造訪礁溪的甕窯雞正對面巷口進入

3.jpg 

通到路底有一座南興宮,從廟旁的小徑步行到底

4.jpg 

看到一座【猴洞勝景】的巨石,再沿著階梯往上走

5.jpg 

上階梯後會看到一個乾涸的河壩,再往左邊的小徑進入

6.jpg 

繼續走到底,便會看見因猴洞坑溪落差而形成瀑布

早期石洞內有甚多獼猴居處其中,因此而得名

7.jpg 

不需要跋山涉水,沿途路況非常好走

越靠近池潭,就越有一股清涼的冷氣撲向前來,超暢快

不過,要注意池潭中間有一定的深度,不諳水性勿入

8.jpg 

陡峭的階梯再往上走,還有一處池潭

這裡的池潭可就淺多了,雙腳踏進清澈的溪水,沁涼直達腦門

9.jpg 

把視野放遠,還可看到高速公路甚至宜蘭外海

美到不禁讓人幻想,如果這是自家的後院,那該有多好哇 

冷不防,小傢伙們突然朝池裡驚呼,當場把我嚇個半死

本能反應以為是有蛇,所以瞬間拔腳

查看後,原來…..是有小溪魚在幫忙去角質 ←_←

11.jpg 

看小傢伙們開開心心的,心底無限滿足

那個曾是我抱在懷中剛出生的嬰兒,以及後來常跟前跟後的黏著我撒嬌的小娃

怎一轉眼,一個長得快比我高,另一個說話則會開始引經據典

雖然常常會回想著她們還幼小時的模樣,可愛、逗趣

但她們終究會漸漸地脫離大人們的依靠,邁向屬於她自己的人生

詞窮得不知該如何形容對她們的愛…………

與其說她們需要我的愛,倒不如說我也需要她們這樣的精神支柱

只期盼在未來的路上,彼此的緣份仍能夠長長久久

能盡最大的力量的去幫助、扶持她們

12.jpg 

第二站:雲湘居礁溪泡湯屋

主館: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72號

第一眼見到老闆娘時,有點被嚇到,因為實在是太……..

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雄壯威武】…….身高應該有接近180吧 

我雖只有165,但確實是鮮少這麼近、這麼久…..仰頭看女的講話

我終於能體會一直以來其他娘兒們跟我講話的心情,乖喔

13.jpg 

訂房時已知主館當天客滿,所以有告知需安排我們去另一間可以泡湯的房間

原價$2500,因連訂兩天兩處(礁溪、羅東)所以優惠我這間$1800,感謝啦

接下來由老闆娘的…..娘,騎歐都邁領我們離開主館往礁溪鬧區前進

原來就在鬧區的湯圍溝公園正後方--某社區大樓,真是誤打誤撞卯死了

因為晚上用【走的】就可以直達鬧區大街,哈!木星射手的幸運又開始要發威囉

Check in:14:30   Check out:11:00

專線:0926-212164陳翎倩03-9888265 / 0912-262172 陳大哥

14.jpg 

動動腦時間到:四人房有啥特色呢?

答案是:四人房枕頭比雙人房還多,哈哈!於是枕頭大戰開戰

ㄜ,總不能互丟牙刷、礦泉水來玩吧!

這幾天太陽兇的很,所以無福消受老闆娘特別聲明這新改建的湯池

輪到我洗澡時,還不時聽見外頭大戰的笑鬧聲

15.jpg 

期間,外頭依然的笑鬧聲突然抽筋了

雖不知發生啥事

但想必是這倆丫頭又找到樂子之類的

然後笑點又很低,常笑到掉眼淚

16.jpg 

陽台空間很迷你,但30幾度的高溫讓人待不到幾分鐘便退回來冷氣房

17.jpg 

公共露台就在房間外面,場地之大足夠烤肉、聚餐

18.jpg 

陽台景觀正是湯圍溝公園後方連結到溫泉市集的區域

19.jpg 

第三站:米麒麟七星級涮涮鍋

靠觀光客為主的吃到飽火鍋店,在礁溪也開了幾家

20.jpg 

常年受影響,少運動、常吃肉,儘管平日有益生菌加持順暢排毒

但仍舊以龜速的狀態,讓我平均每年增加了1公斤

真不敢想像沒有益生菌的日子,會有多離譜或更誇張

 

6/18起實施的瘦身計畫,目標是甩掉10公斤,回復少女的輕盈體態!呵呵

節食加運動、益生菌增量、三溫暖……

至7/18已成功減了3、4公斤,至8/31已降達8公斤,我算超速啦,所以請勿仿效

若以為這下進來吃到飽餐廳會破功,那就大錯特錯啦

光是燙青菜,我就撐了6大盤,就怕大大地對不起餐廳

21.jpg 

管他是台灣的A、還是大陸的A,就盡量他奶奶的放心給它A下去

22.jpg 

紅鳳菜屬性偏涼,記得配一點醃薑片

23.jpg 

野菜的口感真的是偏苦,但為了目標……沾烏醋就盡情的給它野到飽吧

24.jpg 

米麒麟也有供應肉類、海鮮………只是我任務在身,還是眼不見為淨

25.jpg 

沒良心的同桌人狂夾的羊肉片,我也只吃了幾片

26.jpg 

餐廳位於鬧區中間,方便了附近投宿的觀光客,下樓步行即可抵達

27.jpg 

大概也只有在觀光區才看得到這種價位

◎刷卡:無   ◎發票:有

電話:03988807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3號

29.jpg 

『菜』到飽之後,行經太子大飯店人聲鼎沸,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趕緊上前瞧去

結果………原來是旅行團領隊在分配房間,哈!我們是在湊啥熱鬧啊

30.jpg 

這一夜的湯圍溝,水溫僅稍燙,可能是隨夏季氣溫調節,關閉了部份出水口

28.jpg 

這次帶小傢伙們同行,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溫泉魚了

只是一開始…….我們簡直像是被點到笑穴,握拳、狂笑、狂叫不已

尤其是丫頭倆,又掩面、又捶胸的狂尖笑,畫面超有趣的

與其他遊客的靜謐狀態,當下形成非常大的對比

也惹來老鳥遊客的關心:「你們是第一次來玩的喔!」

哈…是…啊…哈…對….哈,哎喲!真的是超癢的嘛

31.jpg 

請放心!癢到數分鐘之後就會閉嘴了,因為已經習慣了,而且還蠻舒服的

國小以下$50,並送一瓶曲線瓶飲料,大人不附飲料也是$50,不限時間

好笑的來了,老闆娘看到臭頭姊姊跟我身高一般高,很狐疑的問:

「確定她有國小以下嗎?」

「還沒上國中算不算國小以下?」哈!我反問

她發育好到逛賣場時,曾遇到銷售人員向她推銷洗衣機?!哈哈

阿人家真的就還只是個國小生嘛! 

晚上看夜景時,不小心瞥見某棟大樓裡的裸男正在泡湯,卻沒拉窗簾

幸好距離夠遠、視線不明,否則我也會很尷尬的啦

33.jpg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