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台灣檜木檜木精油
→→卅年傳承的老字號珠寶品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更新完這一篇,栽跟頭系列就正式結束了。雙魚座是最後一個星座,但卻是在這個系列中排名第一的星座——沒錯,雙魚真的很容易在感情上栽跟頭,著名的大坑愛好者,最常吃到愛情的苦。你要說是因為雙魚特別愛浪漫,沉浸於幻想之中,所以容易在情感中被欺騙,被蒙蔽,迷失自我之類的,我倒也不這麼覺得。

 

在我看來雙魚在感情中其實一直是清醒的,所謂清醒是會設置非常明確的,不會退讓的底線,不像有些星座上頭了會完全忘記這件事,這裡就不點名了。如果你在這個底線之內,是雙魚覺得自己的舒適範圍,那他們就會竭盡全力對你好,讓對方甚至旁觀者都能感受到非常甜蜜非常深情。但是你一旦突破了底線,那麼雙魚撤離會很快。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總是被人吐槽說很渣的一個很大的原因。試想一個人本來將你捧上天,等他們決定要走了,是完全兩副面孔,很難不懷疑,之前的好都是假的。但我此處替雙魚們說句話,你只是感受到了他們的兩條不同方向的魚在使勁罷了。

 

也正是因為這兩條魚沒有停止在拉扯雙魚,所以他們在戀愛中很容易會有不舒適的感覺,這些感情之中產生的彆扭,雙魚不會正在上頭就完全視而不見的,他們只是在忍耐。為啥一味忍耐?這就是雙魚明明清醒又不斷栽跟頭的原因。

 

雙魚是一個非常需要熟悉的人和事圍繞自己才能得到安全感的星座,你可以看看大部分雙魚其實他們的圈子都很小的,永遠是圍繞那麼固定的幾個人。在感情中出現不舒適了,他們意識到了,但依然容易被困於這種熟悉的痛苦之中,因為比起忍讓不適,新鮮的未知世界可能更讓雙魚感到害怕。他們會一直讓到對方把他們逼到底線為止。甚至鼓起勇氣明明邁出分手那一步,之後無法找到新的人去填補過去那一段熟悉的感覺,又會回去。所以經常會出現一邊吐槽自己的另一半,覺得生氣,怨恨,但是一邊又和對方在一起。還很容易反復在一個人身上栽跟頭。如果看到你的雙魚朋友又和他們的壞蛋前任和好了,不要覺得鬱悶,雙魚自己本人也很無語。

 

要講最容易讓雙魚座栽跟頭的星座,我感覺也挑不出一個最來,我就從四個象限裡各找一個代表,說說最讓雙魚座頭疼的點吧。

 ·太過強烈的表達· 

代表星座:白羊座

雙魚座雖然是霸道總裁故事情節愛好者,但是想歸想,現實歸現實。那些浪漫情節出現在電視裡,文學作品裡會讓雙魚覺得好甜蜜,要是我能擁有就好了,但是如果放到現實生活中這麼表達,雙魚又會嚇得連滾帶爬,希望你別來沾邊。雙魚座希望在現實生活中得到的愛其實更細節,不是那種什麼在全世界矚目下給你放煙花,送你999朵拿也拿不下的玫瑰之類的。這些會讓他們覺得私人領域被冒犯了,甜蜜僅限於兩人之間就好了。但是火象星座就很容易搞出大動靜。白羊座愛你就很強烈,恨不得他們覺得好的一切都塞給你,也不管你要不要,當然也不會背著人,你對他們的好,他們對你好,啥都想展現。
不過比起吵架來,這種“強烈”的好,都是小事。當然白羊對你的不滿也會很強烈地表達,火蹭地上來就毫不猶疑地脫口而出了,很多這種極端的情緒是雙魚不能承受的。我就有一個雙魚的朋友,非常怕惹她物件不高興,做什麼事情都要想三遍,非常苦悶。雙魚可能會很喜歡白羊的直接,因為他們自己本人是無法做到直接的人,兩人互補是有利於解決出現的問題的。但是白羊過於強力的情感表達,過後白羊可能沒事了,但那一刻的脾氣,對雙魚造成的傷害可能就很難彌補。在以後的每次爭吵中,雙魚還可能不斷回憶起之前受到的指責,不斷疊加傷害。

 

 · 太過不可控· 

代表星座:雙子座

前面我已經提過了雙魚非常在意熟悉的感覺,所以他們很排斥過於超出計畫的事情,一旦脫軌就會一直處在煩躁之中,直到重新回到他們認為的“正常”生活之中。而雙子不管是在情感起伏上,還是他們對生活的選擇上,在雙魚看來都是不可控的。前一分鐘還在甜言蜜語後一分鐘可能就情緒低落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前一分鐘還在興致勃勃和你一起計畫著出遠門旅行,後一分鐘就覺得沒什麼意思,還不如待在家。雙子座本人就是需要一些新鮮感才能維持住一段感情的,最好是對方為自己製造,如果不行,他們會自己動手製造。而且會一直貫穿他們戀愛的始終,並不是你熬過這段時間,進入平穩期就好了的。但是這些新鮮感到了雙魚這裡可能都是隱患。 對雙魚來說,只能在戀愛的初期當做浪漫,並不會是他們長期想要過的生活。

 

 · 太過不在乎· 

代表星座:摩羯座

我覺得雙魚和摩羯其實算是比較合適的一對。可能有點出乎大家的意料,雙魚和土象星座其實都能相處比較好的。因為理性的那條雙魚,想過的日子正是土象星座能為他們創造的,靠譜,務實,能夠襯托住生活中的小確幸的生活。雙魚需要這個充滿安全感的環境好讓自己有餘地“做夢”,這是雙魚自己獨立的世界。
但問題是很多雙魚座和摩羯的相處,可能熬不到那個平穩期,雙魚就已經感到失望了,摩羯座很難焐熱,特別是在前期,他們很難做到讓雙魚感覺到自己被在乎。我說的嚴重一點雙魚在感情關係中幾乎是不能自立的。在生活中,工作中,雙魚完全有能力獨當一面,沒有人幫忙也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他們對感情的要求不一樣,我就是需要陪伴,需要被呵護,不然我找另一半幹什麼。但摩羯感情幾乎都是累積型的,很難在一上來就能從心底裡生出那種真正在乎一個人的感覺,哪怕是他們先對你動心的,也不會把你放在他們本人的事情之前的。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變長,摩羯如果選擇了和你在一起,會越來越暖的,就看雙魚能不能忍下這份傷心,死磕了。

 · 太過情緒對抗· 

代表星座:巨蟹座

我覺得水象星座之間會產生的矛盾,永遠在解決問題之上,因為其實大家都會把感情放在問題之前,最後歸結到的,就是你不夠重視我,你不夠愛我,如果你足夠愛我,什麼問題都能解決,我們並不會僵持不下。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為你妥協,你不夠愛我所以你不願意妥協。然後每個水象星座都在爭這一口氣,爭得自己更被在乎的證明。這就會導致每一個問題都是強烈的情感對抗,最後看誰先受不了然後妥協,重複不斷在同樣的問題上糾纏,很難前進。
巨蟹和雙魚基本上就是大家都回避問題,很多小事積累多了,最後在心裡都演變成對方不愛自己的證據。大家都會陷入到雖然說不出有什麼大的問題,但是已經無力改善這種境地的疲憊感裡,明明還有感情,矛盾也很難分出對錯。 最後可能就是忍到誰先徹底失去愛的感覺。

我經常看到雙魚座,不管什麼年歲,還能表現出對戀愛像少年時候一樣的熱切。不戀愛的時候像個成熟的大人,一談戀愛就完全忘了已經是個“大人”。為了和對方在一起,真的是會付出全部的努力,並且努力到最後一分鐘,一直抱著有一天終會變好的美好願望。對感情有最赤誠的嚮往,可能就是雙魚座最容易栽跟頭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魚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