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主要是談談那些失敗的戀愛經驗。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極限3C 手機配件專賣店
→→運動達人體育用品-戶外騎行裝備
我有一個特別慘的朋友,她談了三次戀愛都是天蠍座,前兩個都是分分合合無數次,弄得心力交瘁,甚至搞丟一次工作,發誓自己再也不想談戀愛,然後才徹底結束了。然而現在她又談上了一個天蠍座。也不是她故意要找天蠍座的,天蠍座就是圍繞在她周圍。她也不是不想避雷天蠍座,但就喜歡這件事真的就是控制不住。她的慘痛經歷給了我靈感寫這個選題。

 

經常給我留言發誓說“xx星座再理是狗”的人特別多,但是下次又談上了的人也真的特別多。如果你仔細盤點一下自己身邊的,和你關係好的星座就是會有很多一樣,我們確實就是會被同一類星座吸引,願意和他們親近,要命的吸引你的星座,你想要去和他戀愛的星座不一定就那麼合適,但又不是這麼簡單乾脆不行就分的,然後虐心的事情就來了 。“十二星座栽跟頭”系列要講的是,那些總是莫名其妙吸引你,但是又總是來虐你的人。沒有要說哪個星座不好的意思,單純就是你倆談不到一塊兒去。而且我不想像以前一樣,總是自己一個人長篇大論,更想大家在評論裡多說說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起漲漲戀愛經驗值。


這個“栽跟頭”系列馬上就要結束了。我稍微統計了一下,前面讓十二星座栽跟頭出現頻率最高的星座,果不其然是水瓶座。說句心裡話,水瓶確實是一個不太適合戀愛的星座,因為他們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個體,即便是每個水瓶座之間,其實也經常會大相徑庭,這並不是一個缺點。當你和水瓶座距離不那麼近的時候,你會很喜歡他們這樣,清醒溫和,會給予你幫助,卻從不會給你帶來麻煩。但是戀愛關係本來就是一個大家不斷磨合,犧牲掉一些個性,去讓渡自我空間的一個過程。所以對水瓶座這樣的星座就會尤其難,其他星座難免在水瓶這裡就會使不上勁兒,憤憤離去什麼的。

 

別的星座不好受的過程中,水瓶本人當然也是不好受的。所以反過來說,能讓水瓶栽跟頭的星座是不少的,我甚至覺得,什麼星座都有可能,只要水瓶走心了。不知道在大家心目中戀愛前後差別最大的星座是哪個?如果我來排的話,我選水瓶座。被愛擊中頭的水瓶座,在我看來等於脫離了水瓶座的行列。就是平時不管多麼堅持自我,不管腦子多麼聰明清醒,上頭的時候經常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明明旁人一眼就能看穿的套路,瞬間就能發現的缺點和隱患,或者說一般人都不能忍受的不公平,水瓶座可以統統照單全收。當水瓶不愛一個人的時候,你和他們喜歡不一樣的東西,水瓶想的是,這個人這麼沒眼光,喜歡的是什麼垃圾。當水瓶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水瓶想的是,我們明明是同類啊,我怎麼會看不上,莫非是我境界還不夠高,我也要試試看。

 

我也理解水瓶,因為能讓水瓶走心的人真的挺少的,我經常遇到長時間單身的水瓶座,因為要找到那個能“看上”的人實在太難了。當然了也有一些戀愛經驗非常豐富的水瓶座,但是讓他們摸著良心說,到底是一時心動,還是真的走心。而是正因為這個人格外珍貴,所以水瓶可能會改變自己很多去適應對方,希望能長久留下這個得來不易懂得自己的人。在這個過程中,很多問題水瓶座也並不是看不見,他們依然會敏銳地發現,但是選擇性地不去思考,不去討論。其實水瓶內心會自己進行天人交戰,痛苦掙扎,可能這就是所謂清醒的戀愛腦。

 

雖然我覺得水瓶栽不栽跟頭和對方的星座真的無關,只看水瓶是不是走心,而走心之後對方又是不是能適應和善待水瓶這份心。但今天要說水瓶座會在哪個星座身上栽跟頭,我就說一些比如容易入水瓶座法眼的星座,和水瓶座相處時候容易出現的問題吧。

·虐戀標配·
代表星座:天蠍座
水瓶座其實是一個挺孤獨的靈魂,尤其是在他們自我沒有非常完善的時候,這個孤獨感會非常強烈,即便身邊有人陪伴,如果這個人不懂自己,他們反而會更難受,明明這麼熟悉的人,卻還是不能理解我,不能和我同步。所以他們經常會被一些能理解他們真正追求的人迷住。而這個人往往是不切實際,或者根本不合適的人——最大概率是天蠍。

天蠍真的很適合成為別人的靈魂伴侶,能體諒懂得水瓶座這個與眾不同的靈魂,水瓶特別容易因為這種靈魂伴侶共生感完全被拿捏,一下子失去自己所有底線,就是為了這份“理解”,苦苦退讓。這倆在戀愛模式上可以說是非常難調和的。水瓶座追求的是獨立的靈魂但是有共鳴,天蠍座追求的是互相擁有,我知道你的全部,我也交給你我的全部,會一步步逼近水瓶座的世界。而且天蠍的這種強勢,很多時候會在戀愛中期才會展現出現,在剛接觸的時候,你會以為他們是很有邊界感的人。

而且天蠍在情感中非常愛使用套路,不管他們是什麼姿態,在這段感情中占上風還是下風,只有能讓他們擁有主導權,他們才會有安全感。而水瓶最煩的就是套路,他們還往往能一眼識破這件事。最後演變成兩人之間的情感博弈,誰的日子也好過不到哪裡去。

· 溝通不暢·
代表星座:天秤座
在兩個理應善於溝通的風象星座身上,用上溝通不暢的形容,是不是有一點沒想到。因為天秤座這是一個善於溝通,但不是一個好溝通的星座。就是他們在溝通上會很有技巧,他們會在一些不太重要的小事上面有很直接的表達。但是關於一些非常內心的層面,比較重要和原則性的想法,他們說的可能性很小。

這個問題尤其明顯會表現在吵架上,天秤座一旦遇到他覺得這個問題比較重大,或者是他們一時半會兒解決不了的,他們就會選擇逃避。而水瓶是一個非常急於解決問題的人,他們很煩自己已經很生氣了,對方還只是一味地哄自己,根本不給解決方案,好像自己欺負了對方一樣,因為水瓶覺得自己是很講道理的人。而天秤是一個照顧別人的情緒,更準確地說照顧和諧的氛圍——想要別人情緒好,也是為了自己情緒好——而多過於把問題往前推進的星座。只要問題沒有爆發能拖就拖,甚至可以到最後都沒有結果。這一點是水瓶座完全不能接受的,他們會感到委屈,水瓶又受不得半點委屈。

甚至到兩人發展到不再喜歡的階段,天秤都依然會逃避這個提出分手的問題。雙方的感覺都是憋屈,天秤覺得自己已經忍讓了很多,水瓶覺得我想要往更好的方向努力,但是對方沒有任何積極回饋。除非永遠不出現原則性問題,不然在中途肯定不歡而散。

· 節奏不對 ·
代表星座:射手座
水瓶和射手在大部分情況下是挺配的,大家都愛探索新的世界,能玩到一起去就一起玩兒,不能玩到一起去就各自去玩兒自己的。也不愛限制對方,大家要的都是獨立自主的另一半,非常適合長時間在一起。主要問題是兩人的節奏要一致,因為這倆上頭和正常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具體來說就是大家都喜歡忽冷忽熱,冷熱結合,那麼你冷的時候正好遇上我熱的時候,就很麻煩了。水瓶要忙自己事情的時候,射手正好沒事幹,感覺就虐上了。我曾經就有一個水瓶的朋友抱怨自己的射手物件太粘人了。

另外還有一方面容易產生問題的是,水瓶很需要尊重感,水瓶的自尊心我覺得是十二星座裡最強的,面對親近的人,還要更上一層。這種尊重感不是說你要崇拜他們,什麼事情都聽他們的擺佈,而是你不能忽略我,雖然我並不想干涉你的事情,但是你不能不告訴我。甚至說,我遇到了事情,你去找人幫忙為我解決這件事情,也討不到好。在沒有我的允許下把我的事情告訴別人這也是大大的不尊重。自以為的好心,很可能成為水瓶心中的一根刺,積少成多,讓他們覺得被傷害。

這些事情,射手可以說是經常做。他們不會覺得你的秘密是秘密,因為他們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秘密。同樣的,他們也不是處處跟你交代,事事跟你商量,他們經常會心血來潮就去幹一件事情,也會因為瞬間的情緒就改變自己的計畫。等他們來跟你商量好,這種情緒可能就過去了。

我有一些水瓶座的好朋友,以前會因為他們戀愛以後眼瞎倍感著急,想說怎麼平時比我聰明的人,一談戀愛就變成這樣。但是現在我已經完全不替水瓶著急了,他們上頭的時候確實表現得不大聰明,但是僅限於上頭,並不會永久地失去他們的聰明腦袋。跟頭也是摔的,但是不會躺在坑裡爬不出來。而且水瓶座是真的不聽勸,我也不要白費這個力氣。本來能走心的機會就不多,那就去體驗一下“戀愛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瓶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