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單身是因為愛不是必需品

 

 

 

 

 

 

每次寫這個十二星座為什麼還單身系列,就感覺自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本期我不打算長篇大論,因為我覺得這個星座大部分人應該從來沒有過這個煩惱——我怎麼擺脫不了單身。要麼就是根本沒動戀愛的心思,要麼就是享受著曖昧時光,要麼就是心裡有明確的目標,只是不知道怎麼才能追上。就不存在我想脫單,但是就不知道往哪兒去的迷惘。攻略可以有,但沒必要。相比起來,在愁我想變回單身,但我真的不會處理的人可能會更多一些也被說不定(考慮要不要給你們出一個分手攻略)。說到這裡,不知道有多少人猜到了,就是你們——雙子座。

 

見過更好玩的

這裡更好玩的,包含很多方面,有可能是事情,有可能是人。你要問雙子的人生追求,大部分人應該很明確就是過簡單快樂的生活,每個人的目標可能不盡相同,需要被輕鬆和愉悅包裹對每個雙子來說都是不變的。對一切情感訴求比較高的星座來說,愛可能是他們能獲得最高形式的快樂,如果沒有總會覺得不得勁兒。但雙子不會的,吃喝玩樂朋友交往工作成就等等除了感情之外的事情,只要足夠豐富,能帶來的體驗已經足夠,幹點啥都能比戀愛好玩。感情應該可以算是一件錦上添花的事情,就算沒有,雙子也不會急於尋找的。

 

另一種可能是雙子經過更好玩的人,或者說有這麼一個人,帶著雙子經歷過更好玩的生活的,不管這個人是不是還在雙子生命中,拔高了雙子的眼界,以後的人可能都索然無味了。雙子本身大部分都挺愛出去玩,結交不同朋友的,所以他們遇到特別有趣的人概率其實是高的,所謂閱盡千帆是吧,如果你要入得了雙子的眼,起碼要在這“千帆”之中能夠獨樹一幟吧。

 

雙子也存在那種喜歡上一個人,但就不知道怎麼追人家,或者窮追也追不上的時候。這時候風象星座的統一毛病就出來了,越是追不上,我越是覺得你有趣,越發想要瞭解你,然後就鑽進了牛角尖,身邊也不是沒有其他人,但偏就覺得不如這一個。這種情況下的單身,只能算是自願選擇了。

 

在感情面前非常被動

在很多事情上,雙子確實都會積極主動去爭取想要的東西,但是感情有一點例外。可能因為雙子比較容易對有好感的人熱情,大家不會覺得他們被動。我問過我的雙子座朋友,他非常老實承認自己曾經喜歡過很多人,非常容易對一個人產生興趣,但是這個興趣能維持的時間真的特別短,很快他可能就會去喜歡別人了。不要先急著說雙子渣,這種喜歡大部分是不會付諸行動的,或者僅限於雙子非常積極來找你聊天出去玩,僅此而已,也許有些人會搞得比較曖昧,然後也就真的沒有然後了。雙子就是這樣,他們非常容易發現一個人的身上的閃光點,只要是能帶給自己全新體驗的,從而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不錯。但要從這種喜歡的狀態,要往真正的戀愛去過渡,其實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而且雙子基本都很被動。

 

我覺得大部分雙子自己是明白的自己的好感來得快去得也快,但他們又很害怕寂寞,控制不住想要和人有社交關係。所以他們自己不會把一時的好感和快樂那麼當真,我不是說雙子的感情是虛假的哦,只是他們不會就此去認真考慮改變雙方的關係。在此期間兩人的羈絆如果慢慢變深了,雙子能確定對方就是那個“懂”自己的人,他們反而可能自己彆扭起來了,說話不會像之前那麼自由啊,對方沒有回復,或者跟別人出去玩心裡會生氣啊。這些都是在戀愛中正常的表現,但是雙子的反應都是傾向於內省自己這種負面情緒,妄圖消化或者擺脫,不會主動去爭取更多的安全感。

 

被對方牽動,某種程度上對雙子來說也是一種不自由,一旦發現自己可能要被捆綁住,他們都會考慮再三,望而卻步的比較多。我還聽過一個朋友和雙子座搞曖昧搞了三年,聽上去和情侶真的沒啥差別了,但就是沒確立關係。她不動,雙子也不動。 相信我你要不太主動,雙子真的可以憋得住,也不覺得曖昧有啥不好的。除非對方占盡天時地利,要麼就是雙子特別空虛寂寞需要人陪伴的情緒低谷,要麼就是特別積極主動,讓雙子座無法拒絕。

 

雙子在感情不管什麼階段都更傾向於被動。我覺得究其根本還是“愛”對雙子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東西,愛情的濃烈程度不是維繫和雙子感情的關鍵,也不會成為他們行動的驅動力。或者我這麼說吧,雙子想要的人際關係是愉悅和舒適的。比如我挺喜歡這個人的,那我是不是非要把這個人綁在我的身邊,非要和這個人在一起不可能呢,好像也不需要。只需要我們在一起的時光能有很多交流,能非常快樂就好了。我開頭開玩笑說要給雙子寫一個分手攻略,確實雙子分手也挺難的。我以前幫雙子說過好多次話,說他們不花心,因為我身邊真的每一個雙子朋友,不管平時表現得多麼玩世不恭,只要談上戀愛都挺穩定的,戀愛真正開始之後,雙子座的忍耐力好像都還不錯。這個時候就主要看對方是不是一個穩定的人了。甚至感情的消磨也不會導致雙子想分手,只要你給雙子的情緒不是過於負面的,他們就能習慣你在他們的生活中。

 

被自己的消極面支配

雖然大部分人見到的雙子都是比較積極的,但其實雙子是一個特別敏感的星座,而他們自己本人又比較逃避負面。他們之所以讓自己這麼忙,是因為不想留下太多時間給自己內觀,讓自己感受那個比較消極敏感的一面。這是一種廣泛意義上的逃避,表現到感情上呢,一旦他們非常重視這件事情,就會害怕失敗,很喜歡一個人,想要和對方表白,但是心裡已經想好了一百種失敗的後果,因為不想接受這種壞的結果,乾脆就不說了。

 

認真的關係要背負上責任,自己給出的真心對方也不一定是想要的,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再也不能隨心所欲要考慮到另一人的情緒,對方做了什麼事情也會讓自己感到沮喪,害怕自己變化太快,不適合親密關係。當然這個世界上有一些不負責任的人可能就隨心所欲將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了,但是有一些負責任的人,就會始終把這種擔子背在身上。這個和星座無關的,雙子裡就有一部分人就是想負責任但又很消極,是真的害怕自己讓對方失望。在感情進一步之前,先把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想上好幾遍。

 

而為了不影響身邊的人,雙子也會習慣性隱藏這種負面,不想向對方展示,要麼就是害怕對方發現了自己原來不是這麼美好無缺,會嫌棄自己。確實有很多人會這樣的,看慣了雙子熱熱鬧鬧,嘰嘰喳喳的模樣,也習慣了他們帶來的正面力量,一旦雙子表現出低落,他們就會覺得你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忽然發脾氣不是好好的嗎?這種在意的人不理解自己給雙子帶來的難受加倍,他們只會想著趕緊切換回無所謂的一面。大部分情況下,雙子並不那麼樂觀,認為能找到這個理解並包容自己兩面的人,從此我們就是保持著共同的興趣愛好和良好的交流氛圍,並且維持著一定的空間距離。問題是如果自己都無法和那個不一樣的自己和睦相處,別人就更難了。 把自己的心交出去太可怕,同時對方把心交過來,也好不到哪裡去。最終導致的結果要麼就是雙子座鑽進了消極的漩渦,開始都無法開始。要麼就是雖然交往了,但兩個人始終無法走得更近,對方也會有不被信任的感覺。

 

我一點也不擔心雙子沒戀愛談,即便現在單身,你們應該也有選擇,可能還不止一個,不過是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區別。雙子處理“愛”的方式非常簡單,討論愛的意義和本質並不會在雙子生命的議題中,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為了大家都能夠開心,這份彼此間的喜愛和珍惜,是用什麼形式或者什麼身份來表達的,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但願你們能讓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