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占星學裡火星的象徵。」

「 怎麼燃燒我們的火星?」

「太陽金星與火星的區別」

詳盡都在→8月運勢懶人包
→→占卜問事
→→
塔羅占卜

占星學中的五顆「個人行星」,目前已經分享了其中四顆,還剩下「水星」等待最後出場~

 

火星象徵如下:

靈:性能量(欲)

心:行動力、驅動力、意志力、勇氣

     肉身精力、魄力

     憤怒與攻擊/守護與追求

 

身:男朋友、男性生殖器、肌肉……

     運動、競爭、軍事、武器、戰爭……

     發炎、意外、急性病、血光、手術……

 

火星最大的動力:

以何種方式確立自己,或者在哪個生命領域裡會使我們想確立自己。

 

確立自己意味著知曉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行動的方向在哪裡?」

 

星盤中火星良好的uu,容易發展出用積極的方式維持住自己的立場,堅持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勇氣和魄力。

 

火星強的uu會自覺的去尋求更獨立的存在方式,但火星弱的uu會更容易陷入帶有依附性質的日常生活狀態裡,但每一顆行星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

 

而火星功課未得到重視和完成的時候,就會促發火星的不安和狂躁,所以要麼你是主動在生活裡戰鬥,要麼則是被動捲入生活的困境裡慌亂的被戰鬥(挨打)。

 

當然在現在的生活裡有很多父母從小鼓勵孩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多的設限,這則有助於小孩發揮出火星的正面能量,讓他們可以學會自己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從身體、情緒、心智多個層面來運作,如:你是否可以為自己在需要的時候發聲,表達自己的主張;你是否有勇氣在被他人欺侮時,能夠為了自己的權益做出抗爭;

 

你是否可以在他人的情緒壓力下,抽身而出,而不會跟隨陷落,自我懷疑;你又是否能夠保有思維的獨立,而不人云亦云。

 

憤怒是真實的力量。哀其不幸,就不能“怒而不爭”。

 

火星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是勇氣和行動的化身,它是一名戰士,為了探尋到自我,而無懼無畏,勇往直前。

 

火星的抵抗力,對所有人而言一樣重要。女性更需要建立起自己的火星作戰機制——你並不需要“被保護”,而是先能夠“自我保護”,方能確立自我,不害怕被擊敗。

 

如果火星能量受限或能量開發不好,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過較為嚴重的傷害或正處於被傷害的事件/關係中。尤其在我們這個社會,大多數人的火星是被“澆滅”的,甚至是對內攻擊的。

 

如此便會造就內部癌化般的爆裂與蔓延(火星)——一個人長期忍氣吞聲,身心必然出現明顯的病變,那是爆發性的能量長期阻塞在身心,內在自然會出現破壞與掙扎。

 

請善用你的火星能量:如果你不能飛,那就跑;如果跑不動,那就走;實在走不了,那就爬。無論怎樣,你都要勇往直前。

 

關於火星的命題。點燃火星,助燃行動力其實是一個詞——“欲望”,你有多想要得到某個東西,達成某個成就?

 

「足夠想要+足夠努力」,不要小看這兩個關鍵字。只有“足夠想要”,你才會開始行動,最終達成目標!

 

源頭不能丟!一旦欲望/動力不足,人非常容易熄火,或止步不前,或退回原地。

 

那就來,看看火星三子是如何「擲地有聲」地實現欲望。

 

火摩羯:“百年無聲但一鳴驚人”,續航能力極佳,執行力常年線上。

 

火天蠍和火白羊:“欲望強烈的野心家”,很難真正躺平,這兩子的區別在於:

 

火白羊:“霎那的焰火,暫態的綻放”,口號一定要響亮、執行速度要乾淨俐落!

 

火天蠍:“眼神鎖定,目標咬死”,埋頭苦幹、誰也不說,但眼神裡是藏不住的野心。

 

欲望與行動的完美結合,這就是自由。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輕鬆系列」

通過火星,能淺顯看出我們的發脾氣的方式。

 

火星落在白羊、獅子、射手座(直球派)

 

他們有情緒都是必須要發洩出來的,因此外界容易感知到。但是他們通常脾氣來得快去的也快,發洩出來情緒就疏通了,也就結束了。

 

火星落在水瓶、天秤和雙子座(智性派)

 

他們的脾氣相對不錯,不輕易發脾氣。因為他們有足夠的理性把壞情緒當作一個客體去對待,先隔離情緒,再去消化情緒。

 

火星落金牛、摩羯、處女座(隱忍派)

 

他們產生情緒第一反應是壓抑下來,裝作若無其事,平時給人感覺脾氣挺好的。

 

情緒雖然壓下去了,但還是存在(和風象的隔離-消化不同),他們的情緒越積攢越多,將來必然會因為某個事件集中爆發出來。

 

火星落巨蟹、天蠍、雙魚座(情緒派)

 

他們容易感受到壞情緒,但情緒來了他們並不擅長即刻發洩或者反擊,而是選擇先忍著(和土象的理智壓抑不同)。

 

他們的“忍”,是一種被動的醞釀,周圍人依舊能感受到。等情緒醞釀到一定程度,他們會用擅長的方式發洩出來。

 

太陽VS火星

太陽議題: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英雄?我的生命目標是什麼?(國王)

 

火星議題:通過行動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從而自我確立。(戰士)

 

太陽代表一個人的個人性和核心價值構建,火星代表一個人達成目標的能力魄力勇氣,是一個人競爭力的展現。

 

太陽:描述定義自我的需求。

功能是,在環境中強調“我”這個特定的個體,並渴望被識別和尊重。

 

火星:描述彰顯自我的需求。

功能是,通過聚集生命能量,有勇氣地對自身的存在進行自我肯定。

 

找到目標(太陽)

啟動行動(火星)

火星和太陽都屬於外顯的陽性能量,是能夠外在世界有耀眼構建的能量模式。火星所代表的生命主要活力和激情負責目標的落地,和個人意志的完成,是太陽的頭號打手。

 

火星的戰鬥精神,來自於太陽的目標確定。火星這顆戰神的啟動鍵是當太陽終於找到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麼時才會被按下,否則只是盲目戰鬥。

 

太陽的“自我性”,重在塑造理想中的自我。

火星的“自我性”,重在活出現實中的自我。

 

在這裡,特別講一下女性的星盤中的太陽與火星,同時代表著你會吸引到什麼樣特質的男性,也即自己身體裡的陽性能量,代表著如果你是一個男性的話,這個男性是怎樣的。

 

話句話說,如果你能夠對自己的陽性的那一部分(太陽、火星)充分覺察並進行整合,從而與之建立良好的關係,那麼你與男性之間的關係也會相對健康。

 

金星 VS 火星

金星更重視社交,魅力的展現,可以自我塑造釋放,表達情感的訴求。

 

火星更重視本能,原始的欲望,不知不覺被動投射,難以用理性調整。

 

金星是愛與美原則,是價值感和自尊感,是我們喜歡的、欣賞的、令我們感到愉悅的人和事。

 

火星是欲望原則,是我們想要追求和行動的推動力,是征服欲和佔有欲,是本能的基礎能量。

 

情(金星)

欲(火星)

金星和火星是纏繞到一起的能量,它們會讓我們產生愛欲的本能,我們也會在生活的精神層面去體驗它們。

 

上面我們提過,在女性的星盤中,太陽與火星,同時代表著你會吸引到什麼樣特質的男性。

 

那麼火星落在不同元素的星座,你會喜歡什麼樣的異性呢?

給女性uu們:

火星落火象星座(陽光派):

容易被活力十足、精力旺盛、明媚陽光的人吸引;

 

火星落風象星座(智性派):

容易被聰明機靈、優雅友善、特立獨行的人吸引;

 

火星落水象星座(感性派):

容易被溫柔體貼、神秘性感、浪漫藝術的人吸引;

 

火星落土象星座(實力派):

容易被踏實穩重、專業謹慎、自律強勢的人吸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星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