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寫這個十二星座為什麼還單身系列,就感覺自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唐綺陽2023共時曆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3共時曆 (2).jpg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這個系列快要結束了,今天已經要寫倒數第二篇了,不知道第一個看這個系列的星座談上戀愛了嗎?前面連續寫了幾期我覺得沒啥好擔心的星座,大部分都不太會常年單身,談不上戀愛可能就是自己一時想不開,或者忙不過來。今天輪到一個真的容易常年單身的星座,以我身邊的朋友為例,母胎solo最長的就是他——金牛座。同為土象星座,我覺得處女和摩羯倒是會給人一種談不上戀愛也不怎麼要緊,反正也不咋需要的感覺。金牛倒也說不上不談戀愛就不行,但確實相對比較需要情感支援的。金牛會更加敏感,以及容易內化,轉移不了自己的情緒,所以更需要身邊人給予自己的肯定。但是呢,金牛座能談上戀愛偏偏又真的好不容易。

 

要求太高

要求高當然不是問題,每個人選擇物件都有自己的標準,要求多甚至離譜的星座挺多的,沒有好或者不好之說。在金牛座這裡我特別要單獨列出來講,是因為金牛是一個隱形的完美主義。土象星座裡,大家肯定知道處女座吹毛求疵,摩羯座很難滿意,但是很少會有人說金牛吧。大部分人跟金牛相處都會覺得他們人不錯的,很好說話,沒有太多意見,在朋友或者同事中間也願意隨大流,甚至有一些被人欺負了也不出聲。大約就是這麼一個老老實實不怎麼難搞的形象了。甚至我的金牛朋友也自認為自己擇偶要求不高的。並不是!金牛他們就是不說而已。金牛對物件的要求可以說是全方位的。

 

我以前做過一個系列,列出十個條件給十二星座投票,看大家擇偶的時候都吃哪一套,甚至在設置選項的時候,還特地寫了一些我覺得這個星座應該會比較無所謂的。金牛是十項比重最平均的——就是說他們全部都看重。能打動每個金牛的點可能不一樣,但是他們確實需要面面俱到,你不能有一個什麼特別的短板。

 

比如金牛看臉,這個臉可能是一切外形條件,比如有的金牛喜歡身材好的,有的金牛是手控,有的金牛是聲控,有的金牛是腿控,這個因人而異的,可你無法單靠長相打動一個金牛,長相是天菜,但是沒有工作,不可以。超級有才華,但是對金牛態度冷淡,不可以。是個有錢富二代,可人是個草包,不可以。不管樣貌,品行,收入,以及對金牛好的程度,都會成為一個考量的標準。在此基礎上,你們可能還需要有未來可談,人生規劃得一致。所以金牛的要求高,可能就不明顯,他們不會說我一定要找一個頂級帥哥,能長得順眼就行,聽起來可選擇的範圍很大,但是這個順眼的人再加上頗有才華,工作穩定,事業有前途,家庭氛圍好,人細心體貼如此類的全才,那真的不多了。

 

金牛那些甚至不值一提的小標準會非常多,在你們開始相處之後,他們就會慢慢去驗證自己的各種小標準,不符合也不說,就默默給扣分,扣完這個人就進入了沒法發展的隊伍了。金牛還強得很,這種不喜歡是無法改變的。這分只有扣的份兒,是無處去加的,能夠保持在金牛那裡的起始分已經是件不錯的事。

以上種種都滿足,一個條件100%優秀的人是不是就能打動金牛呢?他們還想要精神世界的共鳴,甚至金牛對於精神世界的追求可能是高出現實世界的。有很多追求精神世界的星座,可以跳過現實,金牛卻還需要腳踏實地然後再去夠更高的果實。

 

防範意識太強

我那位母胎solo的朋友,也不是沒有遇到過心動的對象,甚至有過幾個友達以上的對象,但是相處一段時間就無疾而終了。我覺得金牛男心動物件不會少,但是這個心動到行動之間的距離,他真的要走好多年,不誇張,確實是以年為單位的。我常笑話他有賊心沒賊膽。金牛座真的需要各種方法去驗證,這個人是對的選擇,這個人不會傷害我,這個感情不會傷害我。然後才能試探性地往前走。這個過程中,對方一旦有什麼不如他們預期中的回饋,金牛都會後退十萬八千里。有時候我覺得金牛對傷害的預警有點過度敏感了。

 

越是重視一段感情,金牛可能自尊心會越發強。比如金牛座主動約你吃飯,你沒有答應,可能就不會再有下一次約你吃飯了。金牛很愛橫向對比沒有什麼道理,比如你為什麼對別人說話特別溫柔,對我沒有這麼溫柔呢,你為什麼秒回別人朋友圈,沒有秒回我的呢?反正金牛在乎的人,他們時時處處都會去比較對方對自己的態度,之後又受到傷害。這種釘子碰了一次兩次,金牛就會自動降低這段感情在心中的位置。

 

金牛的不主動和猶豫,有一半情況並不是表現在行動上的。你也許遇到過很多表面比較能說會道,在戀愛上不那麼木訥的金牛座,但是他們內心中極強的防範意識是不會改變的。之前有粉絲評論說自己遇到的金牛座特別傻,沒有什麼防範意識,下面的金牛整齊劃一回答他,裝的。金牛的心防我覺是十二星座之首吧。

 

在投入一段戀愛之前金牛就有各種猶疑,但感情有時候就是一點小火苗,你要沒抓住,想著想著就冷卻了。即便是這段感情已經開始了,他們也會一直提醒自己不要過於依賴對方,要給自己留一手,隨時準備好能夠全身而退,他們徹底卸下防備,接受另一個人,信任另一個人需要時間反復去驗證,這個金牛是不會告訴對方的。但問題是,無法全情投入對方是多多少少能感受到的,總是一種傷害和消磨,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想要確認對方對自己的感情,是一種鄭重,沒有任何問題。我也不是鼓勵大家傻愣愣遇到喜歡的人不管不顧沖上去。但是默默考驗,真的不是一種明智的辦法。感情還是要互動,你對一個人有不滿,你對一個人有要求,是需要說的。金牛不爭取,不表達,更加不會主動討好去,感覺不對勁就跑。金牛本來就非常難主動靠近一個人了,還特別擅長主動撤退。

 

沉溺于舒適區

一旦戀愛了,金牛很難承受分手。同樣的從一段單身的關係,金牛也很難下定決心開始一段兩人的生活。改變固有的生活狀態,去適應一段新的生活方式對金牛來說不大容易。這裡有我們上面一部分談的心理上難以付出信任和依賴,這種不適應的感覺,可能完全就是實際生活中的了。這種比較低強度的不適感,不會讓金牛有什麼很大的反應,但是不安就是一直會伴隨金牛。我們說得直接一點,改變需要花費太大的力氣了,金牛就是懶。也不是不想戀愛,只是不想努力。 所以可能單身特別長一段時間,他們就是懶得去改,若非對方很主動來推進,金牛也不想花太大力氣


這種可能還會有各種不積極的症狀,比如沒有什麼表達欲,不知道怎麼和人聊天,懶得回復朋友圈,懶得一起出去約會。人家發來一長串,你只能答上幾個人,別人還以為你不感興趣呢。當然啦,如果足夠喜歡一個人,這種懶可以被克服,但很多時候往往就只是遇到一些還可以,也許能試試的人,發展的可能性就全部被掉了。

 

我覺得金牛的這些問題可能都出現在他們沒有遇到一個足夠喜歡的人,大部分金牛選擇的物件可能是他們自己覺得足夠主動,或者足夠正確的人。因為對愛太過小心翼翼鄭重其事,反而更難以抓在手中,限制太多容易錯過。感情其實很多時候還是需要一點飛蛾撲火的精神的,不存在一點險也不需要冒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牛座 單身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