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觸底一定會起飛
詳盡都在→
11月運勢懶人包
優惠價網址︰→→
【魚香涎】
頂級黃金烏魚子

/tmp/phpQBSvVO
這個系列是要聊一聊十二星座身上最讓別的星座羡慕的地方。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這一篇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了,那麼大家不用猜了,今天是屬於雙魚座的。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人對雙魚座都會有一些諸如柔弱不能自理,熱愛不成熟幻想的刻板印象。我本人的觀點是水象星座都惹不起的,不管是溫柔順遂還是柔軟脆弱甚至都是他們的武器。其實你想想這個邏輯,一個外表特別易碎的星座,他們能在人生的路途上取得成功,順利走下去,必定是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內核支撐的。我其實寫天蠍和巨蟹的時候也提到了相同的觀點,水象星座身上的一些弱點,可能會為他們自己本人帶來困擾,他們自我成長中會各種天人交戰,但這一切都不是他們對外的弱點,就是他們在和外界世界交流或者發生鬥爭的時刻,或者面對一些重大挫折的時候,並不會吃虧。不要覺得水象星座看起來好欺負,就真的很容易被打敗。就跟那山裡的竹子一樣,雖然小風一吹他們就彎了,但是在狂風驟雨中,比起別的大樹,他們更加不容易倒。今天讓我來好好說一說雙魚座,不是一般的雙魚,他們是鈕祜祿雙魚。

能從負面情緒中汲取無限能量
之前寫和雙魚座感情以及成長有關的系列的時候,我其實一再有提到,雙魚確實非常容易感受到傷害,甚至他們身上的一些特質就是會引誘別人去傷害他們的。比如在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雙魚會表現得非常退讓,很少會主動強勢表達自己的觀點,特別是在一個比較陌生的環境,你要向雙魚提問,他們的第一反應都是不做聲,我先看看別人怎麼回答再說。在適應新的環境的過程中,雙魚非常期望得到每個人,至少是大部分人的喜歡吧,基本都願意委屈自己去適應周圍的人,甚至會有討好人格的跡象。那麼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人看到你的退讓都會關照你的真實心意,察覺到你的犧牲的。那雙魚就不知不覺中被人欺負了。

然後到親密關係,大部分雙魚應該都會早戀吧,就算沒談成戀愛,大概也是非常小的時候就有了心儀物件。年紀小,不管是自己處理感情的方式,還是遇到的物件可能都會非常不成熟,然後無形中這吃苦的經歷又提高了概率又拉長了時間。長大一點雙魚基本還是保持那種對愛情的天然態度,靈性又愛幻想,總有一種善意的期待,然後雙魚還特別依賴親密關係,你說能忍住不去自討苦吃吧,又有點難。再加上雙魚本人比較敏感,對很多細節都會反復思考,有些話,有些行為別的星座可能只受一次傷害,但是在雙魚的幻想世界,他自己就會被反復淩遲。你可以理解為他們內心有一面自製的痛苦倍數放大鏡。特別容易在感情中感受到落差,陷入低落。

好了,所以不管是從日常的人際交往,還是戀愛,只有雙魚受傷的世界達成了。但是你們有沒有觀察過,那些受傷的雙魚,他們後來怎樣了。前期受傷越多的雙魚,他們越是能下定決心。有些比較謹慎的人面對挫折的態度,可能是在前期考量很多,然後能夠儘量去做到趨利避害。比如像我這樣的處女座。有些能量比較積極正面的星座,白羊獅子這些,他們面對挫折的方式是很快重整旗鼓。只有雙魚座,他們是可以和負面情緒共存的,並且是一個能負面中汲取無限能量的星座。想要擺脫一個人,或者說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境遇的心,比想要得到一個什麼東西的心情更能讓雙魚座有力量。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驚歎的能力,因為其實大家日常能做的都是儘快擺脫負面情緒,不然就很容易被拖拽著沉淪,有本事借著這種情緒觸底反彈的就雙魚一個。

我以前也聽過有人說雙魚座愛感情中特別戲精特別渣,能做到一秒分手,脾氣大到嚇人,說不愛你了你就啥也不是,早上還在說愛你,下午就分手了, 第二天可能就找了新的另一半,甚至讓人懷疑以前的好都是假像。我只能說雙魚就是撞到了那個南牆就是只需要撞到的那一瞬間,他們的泡泡破了,就能瞬間變身。大概就像從甘露寺回來的甄嬛。在期待四郎還愛她的時候,一心只願得一心人,談一些甜甜的戀愛的時候,她就沒有一處厲害的,一醒她就是鈕祜祿了,甚至沒有過程。你作為一個朋友也不用去勸雙魚,雙魚的這種蛻變完全就是靠自己一個人的,絕對不會寄希望和依賴於另一個人,什麼一個白馬王子把他們從一段不好的感情中拯救出來,也很少的出現的。

當雙魚能把精神放到自己的事情上去的時候,人生不好的經歷都是他們的力量。我以前在工作中遇到過好幾個非常強勢的雙魚女生,頭腦特別清楚,手段特別雷厲風行,也很會爭取自己的權益,都是在很複雜的職場環境中摸爬滾打不少遍的。再次強調,你不用擔心雙魚被一切負面拖垮,他們是不會被對自己不好的事情折磨的。唯一能折磨雙魚的是對他們好的事情或者他們幻想中好的事情。

舉個例子,雙魚遇上一個對自己惡意非常大的人,他們從見面開始就沒理由霸淩雙魚,雙魚會因為這個痛苦嗎,完全不會,他們甚至可能有自己的手段以牙還牙。但是如果一個人對雙魚特別好,特別溫柔,只是有一天他沒有第一時間回復雙魚的微信,那才是雙魚的痛苦。真正的惡人惡事雙魚不怕的。只要對方明確表達出,我對你不好,我對你就是有惡意,那雙魚做決斷的能量很強的。不管是搞人際還是搞事業,雙魚是真的可以,其實很多大佬都是雙魚座。至於那些被渣男(或者渣女)套牢的雙魚都是被溫柔泡得有點暈頭轉向的,他就是想沉溺於其中。打敗雙魚的是他自己。

永遠保持理想主義
我要特別把雙魚的善良拿出來說一說,感覺如果你說一個人的優點是什麼——善良——可能大家都會失望,覺得是一個敷衍的答案。善良可能是人類基本道德品質,沒有什麼閃光點。但雙魚座的善良其實挺極致的,極致到值得單獨說一說,可能更準確一點來說,雙魚是比較理想主義吧,對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始終抱有積極想像。即便我們前面長篇大論說了雙魚多麼容易感受到傷害。雙魚雖然是一個特別容易懷疑的人,但是他們又是特別容易相信的人。

比如說我有一個雙魚朋友,被她的朋友大坑了一把,嚴重到她不得不辭掉工作換了一個城市生活。總之這個人就是一個十足的壞人,在其他朋友眼中她並沒有什麼難言之隱迫不得已的原因。但幾年之後她主動找到我朋友聲淚俱下道歉了。我的雙魚座朋友真心原諒了她,甚至開始反思自己當初是不是有什麼做得不好的地方。她就是不願意接受一個人就是單純的壞,總是想替她找些理由。從底子上來說雙魚座就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當然也會客觀上被雙魚傷害的人,但是雙魚一定不會有主動傷害別人的心,也不認為別人會有這樣的心。

雙魚的奉獻精神仿佛是他們的自動設置,特別是那種從小被照顧得特別好的雙魚座,在精神層面比較富足的,有足夠的安全感,他們一定會想要想著分給別人。如果我的池子裡有足夠的愛,愛滿則溢,無論如何也要勺出來分給看起來沒有我好的人。

尤其是雙魚還是一個非常擅長滋養自己精神世界的人,他們可以在一個和外人無關的世界裡鑽研很久,研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就能增加幸福感安全感。然後又將自己收集起來的這些珍貴情緒回饋給別人。

很多情況下也會為自己的這種聖母心付出代價,尤其是在感情上,非常容易被人利用或者被拖下水,然後嘴上說著喪氣話,其實內心從沒有失去期待的,大家可以說是一個思想悲觀但是行動卻積極的人,難過,但是不喪氣。嘴上說著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我再也不要傻傻地付出感情了,下次還是會非常真誠地去和人相處。嘴上說著我擺爛了再也不努力了,行動上每天都去圖書館打算下次考試一鳴驚人。大部分雙魚在各個方面都是上進的。

除了情感,雙魚在事業,或者人生之上也一直是傾向於理想主義的,比如我有一個雙魚座的朋友,就一直非常努力在追尋自己的藝術夢想,想要開設自己的畫廊,經常畫畫窮到吃不上飯,而且中途還有一份比較不錯的穩定工作找上門,但他就是要實現自己的職業價值,不想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螺絲釘。你可以說是不成熟,也可以認為是熱血,看主要往哪個方面發展了。

在我心目中,雙魚可以說是一個弱點(並不能稱之為缺點)很多的星座,但身上集中的優點和強悍之處也足以制衡這些問題。每個雙魚都有可能成長為鈕祜祿·雙魚,即便目前是一種純純擺爛或者令人怒其不爭的狀態,反正一定會有那個時刻,雙魚自己從內部打碎夢幻的泡泡,殺出來的。如果暫時還沒華麗轉身,那說明還沒吃上足夠的苦,不過吃苦少肯定也是一種幸運,不要傻傻地特地去給自己的彈簧施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魚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