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處在一個很有意思的天象中——

 

 

 

 

木星在雙魚座緩慢逆行,火星持續四分海王星。

 

天空中的兩大陽性能量被海王和雙魚的迷茫,夢幻,消融,理想化所影響著。

 

1、這是不太適合力量出擊的時期,一些人會有無力感,莫名的憤怒,無辜的傷害,卻不知該如何反擊,或許你不該被煽動,那是對方的憤怒,與你無關,不要掉入對方立場的陷阱,總是急著自證清白。

 

2.你會有很多的想法想要落實和行動,但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為了將所有的陽性能量落地,而不是自由散落在情緒,感受以及意識腦海中,我最近的自我實踐中,覺得最有用的一個方法就是將所有計劃,想法,寫下來,清晰地呈現出來,以免陷入混亂,以免給大腦安排了太多需要去記住和處理的任務。

 

3.我們可能會高估自己的能量,但你也有可能會在這個時期清醒過來,知道自己一直在高估自己,需要開始學會放下和拒絕了,不做他人的救世主,也不要給自己太高的期待,誠實,客觀,謙卑地認識自己,並原諒自己,接納自己。

4.現實物質世界中的所有都不是等著被分配來的,你想要的都必須主動爭取,你不想要的也需要靠自己斬除。

 

宇宙的共時性也很有趣,最近做的諮詢中有都是因為星盤中的雙魚能量失控而迷茫無措找上我的朋友。

一個太陽雙魚5宮,一個土星雙魚7宮,都有一些與“外界始終不能明白我的心意”的困擾。這個和剛剛給大家的第四點是一致的,不要期待別人對自己的救贖。

 

其實你也可以自查一下自己的哪個宮位在雙魚座,或者有無任何雙魚座行星落在某個宮位中。

 

那麼你大概率是很習慣性地在這個宮位領域中表現得十分被動,與此領域相關的事務你總是希望外界能夠主動幫你達成。

 

例如雙魚座在3宮的人,可能會希望對方能夠替自己講出心裡話,能夠主動理解自己的想法,儘管自己不想說,或者說得很隱晦,又或是口是心非。

 

雙魚在5宮的朋友就很習慣性地希望他人能主動看到自己的發光點,自己的獨特性,自己值得被愛的一面,卻從來不會主動展示自我,爭取掌聲和關注。又或者不會主動表達愛,在大腦和意識中完成了一系列愛的情景,最後希望對方能夠主動明瞭自己的愛意。

 

雙魚7宮的人,則很容易在關係中希望對方能夠主動來促成這段關係,主動對自己示好,主動感知和理解自己,佛系面對所有關係,認為是自己的終歸是走不掉的。

 

雙魚能量的確會令我們在一些領域中表現得十分佛系,但是內心卻常常會因為外界無法達成自己的期待與心願,而認為人間不值得,感到失望,常常怨恨外界不懂自己的心聲。可是如果你總是不說,他人又怎會真的懂,所有的默契,心有靈犀,都不是天然存在的。

 

現實物質世界中的所有都不是等著被分配來的,你想要的都必須自己去爭取。

未來三年,你是否可以輕鬆應對土星的考驗,在於現在你是否可以在當下的混亂中有學會控制雙魚能量的方法,建立與外界的邊界,清醒獨立,能共情但不聖母,依然相信生活,但更相信自己的行動,積極主動,不逃避不依賴,不做白日夢。

 

在海王星能量氾濫的期間,我們還處天蠍座日食和金牛座月食的中間時段,而這個蝕相季的主題便是讓我們要關注錢財議題。

有朋友跟我說財務上的危機挺不過去了,也有朋友告訴我,這幾年的積蓄一夜被人騙光。

 

這段日子火星持續梅花著冥王星,四分著海王星,自然會讓一些人需要面對人性的黑暗面,面對各種的煙霧彈和生活中的慌亂,但很多時候我們甚至無力反抗,當下的妥協是認命嗎,還是一種智慧。

 

或許你應該清楚這是蝕相季的意義,它在試圖告訴我們不要忘了每個人都翻盤,絕處逢生的能力,只要你的意願和求生欲足夠強大(天蠍座),換條路從頭開始也未必是件壞事兒,但也是在提醒著我們不要落入天蠍能量的陷阱,不要被未知的危險打敗,不要讓仇恨和不甘困住了生活的進程。

 

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善用金牛座的能量,擅長儲存,擅長衡量價值,穩住當下,現實一點,慢一點,細水才能長流。

 

最後想說,無論現在的你正在經歷什麼怎樣的困境,請不要懷疑宇宙的善意。

有朋友在遇到了人生重大挫折之後,會一直反思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一直秉持著善良仁愛利他的人,會遭遇這樣的事情。如果生活本就是無常,那因果到底存不存在。

 

我曾經也遇到過重大挫折,當時也是怨天怨地,覺得老天爺不開眼,想不通到底是何時為自己種下的這惡果。

 

但最後我發現,發生的那件壞事兒,它並不是“果”,它是我下一個人生輪回中新的“因”。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們只能換種角度看人生,一件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們並不能馬上去評判它的利弊,真正的利弊會在日後生活中顯化出來,但聰明的人不會讓自己白白受苦,一定會在其中找到意義和成長。

 

也可以這麼說,如果你在這件動盪的人生事件中依然學習著保持內在平靜,穩住當下,那麼一定會發現這件事情磨礪了你掌控生活的能力,處理問題的能力。

 

但如果這件事情徹底打敗你,讓你一蹶不振,它就是一件很純粹的惡性事件。

 

在生活中發生的任何事情,好壞都是可以由自己去定義的。

 

我記得看《阿凡達》的時候有一句話很觸動我,“我們的能量都是借來的”,是啊,我們是宇宙的孩子,我們與宇宙萬物之間都是有能量借換的,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宇宙借走你太多能量,請不要著急,是你的早晚會被還回來的,你的福氣在後頭呢。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象 占星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