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的超能力是無所畏懼

 

 

 


這個系列快要接近我尾聲了,今天我們講一個非常複雜的星座——水瓶座。文章的一開始,我們先來說一點讓水瓶座們高興的話,不管你是不是喜歡水瓶座,都得承認,他們非常明顯的超能力是,超聰明。這種聰明在十二星座裡是非常突出的,因為他們有天生自帶的收集和學習的能力,他們可以隨意地用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光這一點就已經足夠讓人羡慕好一陣的了。

 

如果讓我依據第一反應說水瓶座的超能力,我想應該是超級難懂吧——真的我也不懂水瓶座,不管你是誰,想要掌握水瓶座的不管哪一方面,都是難如登天。我覺得很多人說不懂水瓶座,也是這樣,並不是不瞭解水瓶座的性格,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人,就是你無法總結出一套方法去應對水瓶座的,他們就是無法攻略的人,以至於有朋友問我怎麼追求到水瓶座,怎麼讓水瓶座對自己死心塌地,更愛自己一點之類的。我都會說多做一點好事,然後聽天由命吧。而且水瓶座是一個非常擅長往內自我探索,和往外發現世界的星座,所以即便你去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非常瞭解當下的他,用不了多久就會發現這一套程式需要更新了。水瓶座可以說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你能做的只有跟上他們的腳步。我覺得水瓶座是十二星座裡超能力最多的星座,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好多條值得詳細說一說。

 

從沒有畏懼的情緒

作為土象星座,這是我最羡慕水瓶座的一條,因為土象星座要擔憂的事情太多了,人生中真的太多畏懼。火象星座們倒是非常勇敢的星座,但是他們的勇氣通常是表現在不畏懼困難,會去挑戰一些未知的事情,能沖就沖,以及從失敗中再次重新出發的力量。水瓶座的無所畏懼是方方面面的。小到從小水瓶座就不會害怕家長和老師,他們可能為了避免自己的麻煩暫時聽話服軟,但是你說打從心底裡害怕真的沒有的。水瓶座要是哪天不想聽話,上課說話做小動作,或者不寫作業,破壞規則之類的,並不需要鼓足勇氣,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然後長大了,我也沒見過哪個水瓶座真的害怕領導,什麼因為是新人不敢發表自己的意見,因為對方是領導就不敢忤逆之類都不存在。也不見得會因為家裡對自己的要求,周圍人對自己的規訓不敢去做什麼事情的。反正權威這件事,在水瓶座的心中其實並不存在。所以他們也不害怕去打破一些規則,進行一些創新,是一個非常有創造性和開拓性的星座。我記得以前說過,水瓶座挑物件和朋友都不咋在乎世俗條件,甚至會談一些非比尋常,難度比較大的感情,什麼異地的,忘年啊,年下啊,或者家庭條件跨度比較大之類的,就是對水準來說,別人的道理和經驗都是無所謂的。沒有什麼所謂的前車之鑒能嚇住水瓶。

 

即便是經歷過一些失敗,水瓶座可能會調整自己做事的方法,不會有什麼心理陰影可言。打個非常簡單的比方水瓶要是掉一個坑裡,等他爬起來,他會去總結辦法,仔細研究,我如果能邁過這個坑,以及我下次避免自己遇到這樣的坑,然後坦然邁過這個坑,克服掉這個問題,而不會是,我以後見到坑都不敢過了,甚至走在路上總是疑神疑鬼生怕自己掉坑裡而邁不開步子了。比如談了失敗的感情,也不存在再也不會愛了這件事。經驗讓水瓶增長的智慧是智慧而不是防備心。

 

我記得我們小學時候要背誦的校規裡教大家,要自尊自強自信,這麼樸素的美好品質,水瓶座全方位擁有,並不需要學習。水瓶座的自尊有時候強大,我覺得他們稍微可以收斂一點,免得讓自己吃苦,甚至超過了獅子座,因為這種高自尊自信,造成了水瓶座必然是不會被別人的邏輯左右的,他們只需要按照自己的邏輯行事,同時因為高自尊他們也必然自強。

 

即便在情感關係裡,水瓶座也容易被綁架,雖然水瓶座是慕強的,但是他們也不會因為另一半比自己強而去真正害怕和畏懼或者依附對方,而是想的總有一天我要成為和你比肩的人。我因為愛你可以為你付出,至於什麼階段誰付出更多,水瓶座不會去計較的,但是你也必須在某一刻還給我,大家在心理上是平等的。水瓶座有眼瞎的時候,我以前寫水瓶座情感障礙的時候,也說過有水瓶座會喜歡一個人到不斷退讓自己的底線,即便是陷入這種苦戀情感中的水瓶,他們相信的也是自己的判斷,而不是對方。等有一天他們要退出的時候,水瓶是全身而退的。

 

隨時隨地隨心而動

大部分人都覺得水瓶座是一個非常理性的星座,水瓶座自己可能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我覺得很難這麼認定,我認為要說理性就是一切行事會有一個可以預測的邏輯,你可能很少見到水瓶座失控的,做事失去條理,當你問水瓶座為什麼要這樣的時候,他們都是可以給出一套完美的理由的。但是這個理由的背後,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水瓶座的心情。水瓶座是一個完全由感性驅動,但是用理性行事的,一切的行動都是出於他們的本心和渴望的人。水瓶的道理只有一個——看我是不是樂意。所以我說你無法總結出應對水瓶的套路呢,可能今天你說這句話會踩到雷,因為水瓶心情不好,明天你說這句話可能他不和你計較。當然也有,別人說這句話可以,但是你說不可以的情況。

 

水瓶座的隨心而動不是那種我想到了我就立刻要去做,具體來說是水瓶是不會讓自己受委屈的,工作不高興,我就辭職唄。戀愛不舒適,我就分手唄。他們表現出來的灑脫都是從自我感受出發的。你說水瓶座不會難過嗎,心裡沒有在乎的人嗎,沒有焦慮的時刻嗎?統統都有,水瓶甚至還是一個非常容易焦慮的星座,但是比起受委屈,這些都是更小的事情。從這種角度上來說水瓶是一個永遠向前的星座,會去追逐前面讓自己感覺美好的東西,但是不會讓別人拖住自己,不會為了維護穩定和讓自己感到不適。不管是做事還是感情問題,對水瓶來講最有意義的應該就是我想不想,而不是旁人判斷的值不值得,水瓶座只要想就是值得的。

 

獨一無二的時空隔離術

前面我們說的大家認同水瓶座的理性,是因為情緒的問題從來不會妨礙水瓶座成事。甚至有一些人會認為水瓶座這個人就是比較冷酷無情的。這個時候我又要拿出土象星座來對比,不是說土象星座沒有水瓶座厲害,只是土象星座也能成事,情緒也不會妨礙土象星座的行動的,他們可能會去壓抑和內化負面,然後自己慢慢消化,可以說心裡一邊難過,手上一邊在幹活。

 

而水瓶座是階段性的,這就是我說的時空隔離術。舉個例子,水瓶座失戀了,來找你哭訴,可能說了兩句,他覺得沒啥必要,不說了,然後提議我們去吃火鍋吧,於是高高興興去吃火鍋了,這個過程中水瓶座都能很高興,這種高興和投入完全不是假裝的,不是土象星座是那種一邊眼淚往肚子裡流,一邊強裝鎮定涮毛肚。水瓶就是可以在此刻全身心投入地吃。等他一個人回到家,又有情緒上來的時候,他們又會默默難過一陣。同理如果水瓶正在難過的時候,突然有一件重要的工作需要處理,水瓶也一樣可以全身心投入。等有時間條件難過的時候再來難過。外人看來水瓶座好像沒什麼情緒,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被別人影響,似乎不重視這段感情。其實完全不是,他們只是可以在固定的場合展現固定的需求。

 

我認識的很多水瓶座都是文藝青年,非常熱愛藝術,也很有冒險和開創精神,經常會做一些別人覺得不切實際的選擇,但是當他們去踐行這些選擇的時候,你又會覺得他們非常理智,非常有條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因為一時頭腦發熱,而是聰明人在做事。他們對於精神世界的追求其實遠大於物質世界,同時又能夠準確判斷自己的承受力。就是這階段的的理智與感性同時在水瓶身上隨機播放,將水瓶的狀態分割成一個一個小的塊狀,如果形象一點,你可以想像特別多獨立的水瓶小人在不同的房間裡忙著眼下的事情。我發現很多當下對水瓶很重要的事情,好像並不會在他們以後的人生中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記,可能到某一個時間點,這件事情就煙消雲散了,比如水瓶某個階段癡迷什麼遊戲,癡迷什麼人,然後某一天醒來,覺得沒意思,這件事情就過去了,仿佛在這個房間忙這件事的小人退出了房間,其他房間的小人他們還是各忙各的。

 

我感覺水瓶可能沒有耐心去看那麼長的別人怎麼評價自己的文章,畢竟別人的意見對水瓶座的影響其實有限的,還不錯的聽一聽,不中聽的都呵呵。水瓶最重視的一直是他們的自我,這種強烈的自我意識為他們抵擋了恐懼,人生就是不斷制定目標達成目標,靠自己一點一滴來建立自己的邏輯世界的,每個水瓶的超能力都保護著他們的小宇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瓶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