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的超能力是身心分離術

 

 



 

上一期寫射手座的時候,我說在這個星座強大排行榜上,射手座在大部分人心中一定沒辦法擠進去,今天要寫的摩羯座,我覺得應該在大部分人心目中一定都可以擠進去吧。畢竟江湖上還流傳著“或死於天蠍或死於摩羯”的傳說。以我私人的感受來說,我永遠是把最厲害的星座位置留給摩羯座的,我的判斷標準非常簡單又實際,就是摩羯能成事。大部分土象其實都是成長型選手,很積極很努力,在辦事方面也都很靠譜,但是同為土象星座,我依然非常佩服摩羯的成功率,要說理智吧,土象星座都不缺,但摩羯一定是大王,如果在修仙小說裡,摩羯一定是那個最先斷情絕愛羽化登仙的。在我看來摩羯這個星座就沒什麼性格上的短板困擾,他們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能力仿佛就從天而降了,如果在一部電影裡,就是機械降神般的劇情bug。真的沒有在誇張,讓我來詳細解釋一下。

 

只要想一定能辦到

首先我來說明一下這個“只要想”說的是摩羯內心真正的渴望,不是一個摩羯座早上起床說我要成為世界首富,然後他就真的變成了世界首富,那摩羯就變成了許願錦鯉。我是說摩羯是可以越過障礙達成內心渴望的。所以也不是說我們人生中遇到的每一個摩羯座一定是就是人中龍鳳,一個摩羯最後是不是成功,就是取決於他自己本人內心格局,他一直想要,一直在追求的是什麼。大部分土象星座也都是克服困難類型的,比如金牛座為了達成目的能忍常人所不能忍啊,比如處女座非常擅長規避風險,在事情發生之前就做好萬全的準備啊,他們都能達成自己的目標。但是摩羯我之所以覺得他們令人驚歎,是因為他們很少有什麼所謂性格的缺陷障礙自己。


舉個具體的例子,比如說同樣是土象星座一個金牛和一個摩羯,他們都想要在事業上取得成功,這是他們的共同目標,然後他們的工作又都非常需要社交能力,金牛在這個過程中可能需要克服很多自己的性格弱點,比如比較慢熱,不太主動,害怕尷尬之類的。然後呢還要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很多技能,比如察言觀色,主動尋找共同話題之類的一些交談方式。金牛座也不是不能成功,但是會比較辛苦,甚至還要經過一些天人交戰。摩羯不會,摩羯上來就能火力全開,即便是以前的人生中都未曾使用過社交技能,他能立刻就使出這些本事,只要需要。


我舉社交這個例子,是因為這涉及到很多性格的部分,性格對很多星座來說都是天生的,和人溝通的時候是不是自在,觀察能力強不強,能不能與人共情。而摩羯卻只看他自己的意願。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身邊的摩羯朋友非常木訥,不擅長交朋友,有人會覺得自己身邊的摩羯特別八面玲瓏,這不是因為他們的性格差別有多巨大,摩羯的核心是不變的,只是取決於他們自己本人是不是想要交朋友。所以我才說摩羯他沒有障礙,他不存在這個我要去和我性格上的弱勢做鬥爭,我要說服我的內心這個過程,他們能夠直接出擊 。我經常會被摩羯座驚訝到,以前從來沒發現他能夠做這些,但是事情出現的事情,他們就像換了個靈魂,他們的技能仿佛是要在不同的場合或者事情中觸發的。


權衡利弊不是只有摩羯會做,但是對摩羯來說幾乎是一個生理反應,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們不需要提醒自己恢復冷靜,不需要提醒自己要思考,他們就自然而然開啟權衡模式,第一時間去思考這件事情的後果,以及自己能不能負上責任,不會有很多時間花在內耗。而且摩羯座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地方,他們不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怎樣才是一個對的選擇,他們本能的出發點是怎樣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大家不要把我說的權衡利弊,還有利己都看成非常負面的事情哦,因為這個選擇並不一定就是非常功利的,摩羯的權衡在於自己是不是能拿得起,他們的價值邏輯絕對不是不勞而獲,多占多得這種,而是要評估有多大力氣就攬多大活兒,就算是天上掉下來的餡兒餅,他們也想著等價交換的。摩羯追求的成就感,並不就是事業金錢個人主義,真的等一會兒我們還會詳細說說的。

 

身心獨立成長

我每次寫戀愛的相關的選題的時候,有很多說摩羯沒有心,我說有,大家都說感受不到。我甚至認識一些戀愛腦的摩羯,暗戀一個人非常多年,患得患失,矯情的要命,談戀愛的時候也蠻黏糊的,沒事還愛寫小作文。摩羯看重感情是真的,感情不會影響摩羯的行事也是真的。摩羯是一個身心非常分離的人,人家說“感情會影響我拔劍的速度”,但是不影響摩羯,感情可以有,拔劍還是那麼快。這在戀愛的時候確實是一個問題,很多摩羯座的物件可能根本感受不到他們對自己的重視,或者非常惱火他們幾乎沒有什麼情感表達。但從摩羯座本人的成長來說其實是一種保護。如果心不能影響他們的行動,那摩羯的經歷其實也不會對他們的心靈造成太大的壞影響。


你有沒有發現摩羯座很少去埋怨別人,比如說摩羯談戀愛的時候被人渣了,他們很少會耿耿於懷說這個人怎麼是一個人渣,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壞的人呢,他們更多是埋怨自己怎麼不帶眼識人。摩羯今天惹了別人,別人打回來吃了大虧,他想的也永遠是我當初為什麼要惹別人。有些星座當他們吃了大虧之後很容易黑化,或者留下特別不好的心理陰影,那麼往後遇到他們的人很可能會需要承受這些負面的後果,或者花很大的力氣去治癒他們。但是摩羯因為能把他們的心撇除在外,他們是不會因為一件事情導致自己整個人性情大變,他們可能會調整自己往後處理問題的方式,或者做選擇的時候更加謹慎,這些都是外在的改變。摩羯的成長很大程度上都是技術性的,他們即便到很大年紀,還能保持很好的出廠設計。所以不要覺得摩羯沒有心,即便是一個很成熟的摩羯,為人處世好像非常遊刃有餘,當他們對一個人動真心的時候,還是會非常真誠幼稚。


然後回到上面說摩羯的追求,摩羯其實是一個非常有大愛的星座。很多時候他們可能在親密關係,或者小情小愛上有一些表達缺陷,但是在一些社會化的議題上,他們都會顯得特別溫柔,有人情味。我有一個摩羯座的朋友,和前妻離婚以後好多年沒有聯繫,後來前妻病了,他出錢又出力照顧對方有大半年的時間。也不是出於餘情未了想要複合的目的,就是單純地知道對方父母不在身邊,孤身一人,念著舊情罷了。

 

安全感來自於自身

以前應該也說過這件事,我有一個摩羯座的大學同學,畢業之前收到一個女生的表白,自己其實也喜歡對方,但是女生打算回老家工作,不願意和他留在同一個城市,他就直接拒絕了人家。我當時非常佩服他說不談就不談的決斷,他對我說,答應人家在一起,你要想想你能給對方給提供什麼。我覺得摩羯給我的印象就是在接觸任何人之前,不管是戀愛還是日常的人際交往,他們會把這個人對自己有什麼價值,自己對對方有什麼價值,想的非常清楚。而且他們一開始就會有這個判斷,兩個人必須要到一個基本匹配的程度,這段感情才能開始。簡單來說就是我得圖點啥。


大家也不要立刻就覺得摩羯座現實啥的,價值不一定就是你帶來多少現實利益,他可能只圖你長得好看,他看了高興,當然情緒價值摩羯也考慮的。和保證了即便是最後受傷,摩羯座也覺得值回票價。這一切都需要對等,摩羯不可能去拖累別人,當然也不希望被人拖累,這是摩羯安全感的來源。所以摩羯也不可能等天上掉餡兒餅的事情,他們自己必須去等價交換。當摩羯本人越來越強大之後,他們也會照顧和付出更多,然後再去彌補過去壓抑的。這一切都是來自於摩羯自身,來自於他最初的判斷,而不是從別人身上尋求來的。


最開始一件事情能不能成,一個人行不行,其實在摩羯心中都會有一個基礎的判斷,而且也會大差不差,如果摩羯的判斷就是不好的,即便後期他們再和這個人來往,也是他們在為自己尋找證據和定論,他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去證明和說服自己達成認識。只要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證據,他們就會自行離開。這是一個摩羯自己和自己溝通的過程,並不取決於對方。

 

雖然這是一篇讚歎摩羯超能力的文,但是我最後還是提醒一下摩羯,如果你們的人生目標不是得道成仙的話,其實可以少使用一點身心分離術的,凡人還是在使用真心碰撞的。如果你們真想成仙,當我沒說,去吧,你們也肯定能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羯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