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單身真的就是因為沒空

 

 



 

獅子座是我覺得最沒必要出現在這個系列裡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非常想要戀愛但是怎麼都找不到物件還需要我來救救“ta”的獅子座。

 

首先我覺得如果獅子座真的特別喜歡一個人想要和這個人戀愛眼角眉梢都會流露出來也會很積極主動尋找和對方相處的機會不存在什麼因為猶豫、膽怯錯過的。即便獅子自己想搞下暗戀,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別人也都能看出來。第二呢,獅子也不存在有過不好的感情經歷,下次就再也不想戀愛了,蜷縮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等他們再次遇到心動合適的人,還是會全力沖的,不管你在獅子人生哪一個階段遇到他,和他們戀愛,一定還是那個全然的獅子座,不用擔心他們會蒙上什麼前任的陰影。獅子座要說再也不戀愛了呢,那都是隨便說說的。所以如果你認識一個獅子座,很長時間保持單身,絕對不是他們實在沒有辦法,不談戀愛就是他們自己不想談,肯定是還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們去忙活兒呢。

 

感情不是第一要事

獅子座要面子這件事情肯定是有目共睹,不用我再強調了。要面子這件事,基本上就是獅子座一個人生的驅動力。他們成就很多事情,可能最開始的都是基於這個面子。我要努力,我不能丟人。獅子座雖然不可能成為一個完美的人吧,但是他們總是會努力成就一個非常閃閃發光的優點,不容置喙。就是在別人發現他們其他缺點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這一個優點而原諒,進而尊重他們。

 

獅子其實還是一個挺容易被環境綁架的人,因為周圍人的認可和讚歎對他們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就決定著他們這一輩子要忙活的事情有很多,不光是為了自己人生的目標而努力,可能還需要為了別人的期待而努力。雖然獅子本人不會把這種努力放在面上或者言語上,為了成為這個“成功人士” 他們背後還是下了十倍,百倍功夫的。

 

我覺得絕大部分沒有在戀愛的獅子座,他們就是在為了這個“成功”奔忙,可能是在努力搞錢,可能在專心事業,可能在用心學習,或者在週期性沉溺於不同的興趣愛好。總之什麼能讓獅子座的生活更加順利,精彩,什麼能讓獅子座自我提升,他們都願意花時間追逐嘗試,等著自己可以毫不心虛閃閃發光的那一天到來,是真的沒有時間把心思放在戀愛上,對一個有非常強烈人生目標的獅子來說戀愛的排序可能在很後面。除非就是運氣特別好,能遇到一個很喜歡自己,戀愛又能談得非常順利,不需要花很多心思去磨合這麼一個物件,大家都順其自然走到一起。如果這個戀愛談得很複雜又虐,一看起來就不容易,需要耗費太大的精氣神,獅子座可能並不願意為此犧牲自己成為一個bking的時間。

 

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對人好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冷是你媽媽覺得你冷,這個世界上有一種好,是獅子座覺得對你好。就是獅子座這個人吧,他們可以說是這個世界上最真心的一群人了,當然要對一個人好的時候,那真的是掏心掏肺啊,甚至為了幫對方可以損害自己的利益,為了朋友或者愛人兩肋插刀也在所不辭,不得不說特別可愛。但問題是,他們是一個很少從別人角度出發考慮問題的人,他們通常腦回路都直直的,我覺得這樣很好,那你肯定也覺得這樣很好。我平時就是這麼做的,那你也來和我一起這麼做。甚至在戀愛中他們會表現出不可理喻的媽系控制欲,給你安排好一切,我都是為你好。小到處理你的生活瑣事,大到為你選擇人生軌跡。甚至厲害一點還要道德綁架對方。

 

我曾經有個獅子座朋友,參加了辟穀以後,覺得自己受益匪淺,身輕如燕,病痛好了一大半,然後有一個階段遇到朋友就開始安利辟穀,並且把幾個好朋友都強行抓到自己家裡看著人家辟穀。給幾個朋友都搞出了心理陰影,往後的好長一段時間看到她還能想起那種餓得靈魂出竅的感覺。我還有一個好朋友資深社恐患者,物件是獅子座,在學校裡用那種最偶像劇的方式在宿舍樓下面給她點心形蠟燭唱歌表白慶祝生日,害得她在學校論壇上被討論了三天,氣得她好幾天都沒去上課。那此刻你能怪獅子座嗎?他真的是出於愛你,想讓全世界都知道, 你躲著不見他,你指責他,獅子半夜躺在床上都會覺得萬分委屈,我明明就是為了你好。我覺得在親密關係裡,獅子座可能常常會覺得委屈,因為你的好意對方不領情,但你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然後矛盾就來了,對方不喜歡你的控制,你覺得自己真心喂了狗。

 

獅子座其實有一點容易陷入自我感動的,單方面覺得自己確實付出了很多。我們客觀一點來說,獅子座在感情中確實是願意付出的,獅子座做得多嗎,我覺得如果有橫向對比的話,也是不少的。但是他們可能並不一定能讓對方感覺多。首先你的付出未必是對方需要的。其次還有一個特別容易被獅子座忽略的問題是,你們說的也很多,很多事情沒做之前,先把海口誇下了。比如你答應了一百件事情,做到了其中的七十件,你橫向一對比,大部分人只為物件做五十件事情,你確實已經超額完成了,但是我們從戀愛的感受來說,在你的物件心裡,你就是有三十件答應的事情沒完成,他們會覺得你說得多,做得少,而忽律了你已經做到很多了這件事。這其中其實不存在誰對誰錯的問題,是一個在親密關係裡能不能時常站到對方角度去考慮的事情,這個是經常被獅子座忽略的。不管你是正在追求別人,還是已經成功了開始戀愛,你的付出不是對方想要的,真的就是無用功。

 

莫名其妙又比天高的自尊心

我為什麼要說獅子座的自尊心莫名其妙呢,是因為獅子座介意的點千奇百怪,每個人不一樣,而且通常還不是普通人介意的點。要說獅子座要面子吧,他們經常會把自己的一些糗事拿出來說,因為他們有莫名其妙的自信,覺得這種小事並不會有損自己光輝形象。有些你覺得是大事呢,他們又覺得不過是小小的缺陷。然而在他們在意的事情上,他們的自尊心真的可以說比天高,連涉及到一點點都不行,稍微碰上就炸毛。有時候對方可能並沒有意識到,在獅子這裡就全無轉圜餘地了。對親近的人他們尤其敏感,很容易反彈。

 

總的來說,就是容易在戀愛中很多不應該計較自尊的地方非常計較。比如說喜歡一個人,感覺對方也對你有意思,但是非要憋著等對方先來找你,不然就覺得自己輸了。比如說吵完架,也特別後悔,但是非要等著對方先來道歉,不然覺得自己掉價。比如說被對方冷暴力了,非要找個機會冷暴力回來,其實自己也不怎麼擅長冷暴力,憋得整個人要爆炸,但是你做初一我就要做十五,非常小朋友的賭氣行為。還有那種,這段感情已經讓你不舒服了,但是因為自尊心問題,不想成為壞人,不願意提分手。總之獅子座這自尊來的千奇百怪,還都不能克服。在很多事情上非要爭一口氣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品質了,但是在感情上肯定不是,只會在兩個人之間築起一堵牆。

 

以上還都是一些比較小的問題。但是因為自尊心,獅子座在選擇物件這件事情上,可能會有一個起點偏差。我身邊就有很多獅子座,並不是在談一個對等的戀愛,特別是獅子座女生哦,直白一點說,要麼在扶貧,要麼就是勉強高攀一個離自己很遠的人。反正要麼是那種讓他們很崇拜的人,要麼是那種特別弱小激起他們保護欲,成就他們英雄主義的人。那麼問題來了,和自己崇拜的人在一起,時間一長,獅子座的自尊心是不允許自己一直在一個跟班的位置的,一開始他們可能因為崇拜,覺得你什麼都好,什麼都對,等被控制了一段時間,他們要麼就是想要反抗,覺得憑什麼,要麼就是自信心被擊潰。至於你去做那個救世主呢,其實也不好當,除非你能把對方的這種保護和好永遠延續下去,不然對方可能會覺得你變了,你可能不如他想像中那麼好,一旦表達出指責或者不滿,獅子座的自尊心也一樣會受到傷害。我覺得這個問題是更本質的,可能並不是通過獅子座變得成熟,或者兩人之間的相互妥協磨合能解決的。一開始可能就是個錯誤。

 

我覺得每次寫獅子座系列,不管討論什麼問題,歸根結底只有一件事,就是獅子座的自尊心,當然獅子座最大的魅力和動力也是從這裡來的。我只是想和獅子座說,在感情世界裡,放下身段去體諒另一個人的心意其實挺重要的,成長就是這麼回事,沒人一輩子不丟人的,那你怎麼知道從何學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座 單身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