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單身因為是退堂鼓藝術家

 

 



 

我在辦公室裡問,你們覺得處女座為什麼會單身呢,大家一致認為:你們處女座單身(我本人處女座)難道不是一個自然規律嗎,沒有為什麼啊。我竟無言以對。我以前應該提過這個故事,我有一個朋友有一天看了丹頂鶴的科普文章,興匆匆來找我,說丹頂鶴雖然看起來高貴又纖弱,其實是一個戰鬥力非常強的動物,甚至和老鷹幹架也不落下風。

 

然而為什麼它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呢,因為他們對生活的環境要求特別高,太幹也不行,太濕也不行,對食物也很挑剔,這也不肯吃,那也不肯吃,所以只要環境稍微變化就很容易死掉,並且他們也非常難找對象,和對方看對眼的條件很多,所以瀕危了。他說,誒,這不就是你們處女座嗎?我真的被他氣死,但轉頭想想我確實也經常自嘲說,對啊對啊,我們就是注孤生。

現實與期待總有落差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生活中拉郎過,我有好幾次這樣的經驗,說給朋友介紹物件,對方問什麼星座的啊,我說處女座,對方立刻倒退三步大喊算了(還有天蠍和雙魚,你們也跑不了)。也不是處女座有那麼不受歡迎,只是提到和處女座戀愛,大家的印象就是這是一項巨大的挑戰——他們要求很高,他們很難滿意。其實很多時候,我經常反對給處女座貼“潔癖”、“完美主義”的標籤,但是在感情問題上,我不得不承認,處女座確實這樣,很容易有一個非常完美的想像。有些星座對戀愛態度可能會比較開放,沒有到達我最好的標準,那我可能先試試,很多時候感情是可以培養起來的,有些人甚至還騎驢找馬。但處女座肯定不行,打死也是不能將就的


沒有戀愛之前,處女座就會在心裡反復描摹這個物件,畢竟處女座不打沒有準備的仗嘛,那這個經過反復修修改改,想像中的人必然是個神仙範本,講道理,你按圖索驥,肯定是沒戲。但是不管什麼年紀,處女座對這種理想夢幻感的追求不會停止的。但是作為務實派清醒的時候就會提醒自己,這樣沒有可行性。遠在這個物件還沒出現之前,處女座的心就已經產生矛盾了,開始糾結了。


有過戀愛經驗的可能會更糟糕,特別是經過不太成功的感情之後,處女座可能會發現自己面對戀愛需要做更多預案,因為感情這種事情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處女座對於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會表現得焦慮萬分,因為一旦一個環節錯漏了,生活中的一切就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被影響,這種無序糟糕的狀況,會讓身心靈都受到巨大的衝擊。我這種抓狂是除了處女座之外體會不到的。所以前面產生過的無序狀況,會讓處女座更緊張,更慎重,對這個即將出現的人或者達成戀愛的條件提出更多條條框框。


等這個符合處女座標準的人好不容易出現了,處女座就會不顧一切沖嗎?條件好的人自然身邊的選擇也多。遇到競爭關係,處女座的第一反應是溜了溜了。他們不願意自己得到的喜歡,是經過對方衡量後的結果。處女座的驕傲不允許自己被拿去比較,特別是對方是不如自己的人,那簡直是對處女座自我價值的否定。我有個朋友知道自己的曖昧物件去相親了,第二天就把對方拉黑了。雖然我覺得這確實不大好,但也不是什麼大罪過,畢竟大家還沒確定關係,於是勸她說,如果特別喜歡的話,可以再看看。她回我,你是不是處女座啊,這你也能忍?而且處女座還會對自己的這種極度不爽三緘其口,因為覺得說出來好像自己很小家子氣,要麼就像我朋友一樣直接快刀斬亂麻再見。要麼就是自己一個人在那鬧心,一來二去好感也就消磨了。

 

複盤愛好者
處女座有多麼喜歡複盤呢,大概可以達到吾日三省吾身的境界。我幾乎每一天晚上躺在床上都要去複盤我這一天,這樣的天賦和好習慣,不去做競技比賽的教練真是可惜了。我覺得對工作,甚至對人生的成長來說,這是一個好習慣,但是對感情確實不是。感情它禁不起複盤。


總的來說,情感關係的最初都是靠著荷爾蒙造成的一點點衝動的,所謂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我經常聽到處女座說,自己上頭的時候非常戀愛腦,但很快就會清醒過來。我想說,處女座真不戀愛腦,對一個人不能控制的想念和付出不求回報是一個正常戀愛關係的開始,只是在處女座的安全體系裡,這已經有點超過了。處女座一旦發現這個問題馬上會給自己複盤,逼自己冷靜下來,想想這個人身上有什麼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啊,哦原來也不過如此嗎,給他扣點分吧。最壞的是,處女座加分是一分一分加的,好不容易湊夠處女座的標準分。但是扣分呢,是十分十分扣的。


處女座並不是斤斤計較他的付出,其實處女座甚至是付出型人格,但前提是心中不能產生懷疑。 一旦心態開始動搖,就開始進入了非常細緻比對,計較得失的狀態,覺得什麼都不對勁的。所以處女座是著名的退堂鼓藝術家,打得一手好鼓。往往在感情進展到一些比較關鍵的時刻,處女座就走了,沒有下文。

 

前面我也提了,失敗的戀愛經驗也會造成處女座下一次戀愛的障礙,複盤就加重的障礙,夜深人靜想想上次有什麼讓自己委屈懊惱的事情啊,更加堅定地認為還是不戀愛的好,有感覺的物件也立刻拒之門外。哦對了,有的時候大家可能會收到處女座前任莫名其妙的聯繫,不表示他們想要複合,很多時候他們只是在複盤而已。


會讓別人沒有成就感

處女座有一種天然的比較難接近的感覺。首先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怕麻煩別人,總喜歡自己把事情處理好,甚至還做了好幾個備案。基本上就沒有給別人提供什麼可以幫助機會。大部分感情從哪裡產生的,大家多看看電視劇,就是人類的脆弱時刻。一來一往,你欠我一點我欠你一點,感情就積累起來的。並且這種虧欠也是一種沉沒成本。可惜在處女座這裡沒門兒,他們不給自己欠任何人的機會。對於那些想追求處女座的人來說,這真是一個大難題。即便是已經談上戀愛了,其實也很容易讓對方有挫敗感的,因為處女座總是讓人感覺一個人特別好,啥都能處理,仿佛你的存在並不重要,你要幫他做點事情,還可能被嫌棄。


另外處女座長著這張嘴也確實不太使用,明明心裡很喜歡對方,仿佛說出來就會讓處女座死亡一樣,非要選擇若無其事,甚至還有點愛搭不理。明明有機會了卻要故作冷靜,明明心裡已經高興壞了,嘴上要說還行吧。除非遇上對方是一個戀愛高手,才能從蛛絲馬跡中觀察出處女座的口是心非,大多數人是察覺不到的。我有個處女座朋友暗戀同事,結果從另一個同事那裡得知,這個同事認為自己不大喜歡她,理由是動不動就來催她的材料,感覺嫌棄和不信任她。他整個人五雷轟頂,我真的笑死。明明喜歡人家,卻被人誤認為是討厭,這種事情只會在處女座和天蠍座身上發生。


別人都說處女座追求完美,其實處女座自己心裡清楚,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完美的東西,也不會不切實際一定要求完美無缺的情感。但是對於大部分事情,處女座都會很努力,唯有感情例外,總是想算了。處女座其實也不是不想戀愛,就是總是想太多,面對一些若有似無的機會,望而卻步。有的時候可能試探著探出了一點點,一遇到點困難馬上就想算了算了,好像挺麻煩的,可以說戀愛機會都是自己擋掉的。確實想要戀愛的話,真的不要再擺爛的。但我知道大部分處女座就是沒那麼迫切想戀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 處女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