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單身是因為對愛的期待過高

 

 



 

每次寫這個十二星座為什麼還單身系列,就感覺自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十二星座裡每個星座對感情的期待和訴求可能都會不太一樣,不管是比較看重現實扶持,還是比較重視情緒價值,或者需要兩者達到平衡,都不能說高,唯一可以稱之為過高的,只有天蠍座。他們心中真正渴望的一直是有點超越現實的人性的情感。也不是說世上沒有,就是需要運氣非常好才能遇到,沒機會成為天選之人的天蠍,就總是不停地在徘徊。那些單著又確實不想單著的天蠍,你們能不能拿出一些符合人類的要求,來要求人類呢。

 

不願意給人第二次機會

天蠍相信第一直覺,應該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事情吧。通常情況下天蠍的第一直覺還是挺准的,天長日久,他們就會更加依賴這種經驗。但是天蠍太容易一棍子打死人了,在第一直覺產生之後,他們後面的一切判斷都會往這上面靠,一旦形成了認知,就很難掰得回來。說白了就是特別強,一開始就拿出一條線,直接把感覺不好的人攔在外面,從此以後這個人在天蠍眼中就可以稱之為路人,再也不會去看一眼,更別提發現對方的優點了。

 

而天蠍的這第一眼感覺又是毫無邏輯可言的,比如說很多人相親,回來說感覺不行,其實這個感覺是有一個具象化的東西的,可能是長得不行,可能是談吐太傻,可能是觀念不合。但是天蠍的這種感覺就過於抽象化,他們自己甚至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可以稱為氣場不和,這種感覺是天蠍憑藉自己的“動物”本能判斷的,沒有人類世界的道理。我有個天蠍座的朋友,跟我說起和她現在的丈夫的相親經歷,說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不對,再也不想見他第二次了,我問哪兒不對呢,她也答不上來,最後說大概是因為他把襯衫束在褲子裡吧,我不喜歡。但是後來因為雙方父母都認識,男方對她印象又非常好,非常真誠,抹不開面子,又見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後他倆結婚了,她說給對方第二次機會以後,還是能慢慢發現他非常具體的優點的,是足以和感覺不對抗衡的。

 

很多天蠍可能根本沒機會進行到第二次機會,希望找靈魂伴侶這種本來就非常抽象化的物件,但是99%的人還沒等觸及到靈魂,又給你篩掉了,也不給人翻身的機會。那些天蠍不喜歡的人,很難通過長久的堅持和熱誠去打動天蠍,說好聽一點是在情感上寧缺毋濫,但造成的結果就是自我的一些消耗。現實中其實沒有那麼多命中註定一見鍾情的,很多感情其實還是靠培養的,靈魂的默契也是在長久的相處中能夠慢慢增長的。能不能放低一點待觀察的門檻。

 

說句心裡話比登天還難

我曾經和我的朋友討論過,天蠍座到底希不希望被別人看穿,在這點上天蠍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矛盾的態度,他們很希望有一個能懂自己的人,能在不說的情況下get到他們所有的需求,能在他們說假話的時候一眼就辨認出,但是他們又非常恐懼被人看穿,不願意有人能接觸到這個完整的她。所以天蠍的人際交往都是碎片化的,他們可能能和很多人交朋友,和固定的圈子聊固定的話題,也害怕自己不同的生活圈子有過多的交集,所以天蠍的神秘感很多是他們自己製造的,因為不安全感。天蠍對待人際關係的基本處理法則就是不太會說真心話,羞於表達讚美,也不願意說出自己的不滿。

 

在親密情感關係中,這種情況就更容易被放大,需要雙方交換真實感受的事情太多了,但是天蠍無法坦然說出來,有很多人會覺得這是天蠍對物件的一種考驗,也不乏有這個目的,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是,天蠍說不出口。我可以說即便是戀愛,天蠍也很少拿出自己的真面目,他們會為自己構建一個人設,然後在這個人設中運行這段關係,不斷去壓抑自己真實的感受。比如自己介意的事情,天蠍非要假裝自己大度又灑脫,比如自己心裡明明放不下,非要說出特別紮對方心的話。比如明明希望對方來找自己,非要把對方推得遠遠的。所以很多人到分手都不知道自己在天蠍那裡已經被記滿了大過,還以為他們只是為很小的事情生氣,今天沒有及時回微信,天蠍忽然要分手,殊不知他們給你算的賬可能上溯到去年,並不是他們忽然介意,只是實在忍不了了。

 

天蠍經常會上升到你是不是愛我這個高度,說出自己內心的渴求,對天蠍來說仿佛就是玷污了神聖的“愛”,尤其是在我已經愛你的情況下,這還是一種對自尊的損害。所以和天蠍鬧矛盾,永遠不要去聽他們說了什麼,沒什麼真話,只有用心聽才行。天蠍吵架永遠是這樣,他們心中越是想你找他,就是越是不搭理你,掛斷你電話,甚至把你拉黑,就是希望你能堅持不懈找他,但是一般人哪知道。很多人其實始終無法get到天蠍什麼時候說的喜歡是真的喜歡,只知道總是惹天蠍不開心,可能在曖昧期就已經知難而退了。

 

過度期待激情

其實我覺得這是天蠍感情態度裡問題最大的一點,不光是導致天蠍單身的原因,也很容易讓天蠍陷入非常不健康的情感,是天蠍被人渣的重要原因,同樣也是很多人覺得和天蠍戀愛特別難的原因。但沒辦法這就是天蠍,所以我只能放在最後一點寫,因為我覺得天蠍改不了。在很理智的情況下天蠍能明白這個道理,並且也能給別人分析得頭頭是道,但是輪到自己身上,天蠍總希望自己得到的愛能夠再完美一點,要深刻要有激情,要從裡到外彼此完全佔有,三生三世非你不可。

 

我也不是說將“愛”看得特別神聖是什麼錯誤,我以前也總說和天蠍戀愛挺幸運的,因為你可以感受到特別高級別的情感表達,不管是時間長度上,還是情感深度上,天蠍都是無人能及的。也有很多別的星座會期待一些充滿不凡激情的情感,但是很多人只是想想而已,當真正實踐的時候,也會現實起來。天蠍不能,天蠍非要實踐超出常人的激情。

 

一些極端的情感表達,是一種愛的方式,但並不是唯一的方式。很多天蠍座在那種日常平淡相守的感情中會沒有安全感,總覺得並沒有達到自己“相愛”的那一條線,然後就開始處處找茬,覺得什麼都不對勁。當然也不是人人都能承接天蠍這種控制感很強的表達的,很容易在一開始把人嚇跑。 如果你能找到同樣高情感需求,或者能配合你這種情感表達方式的人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對方只是比較克制,愛意也不應該完全被否定。如果光是愛的表達濃度問題,需要的可能只是兩個人的磨合,以及去尋找到那個能適應的物件。

 

最怕就是天蠍經常會覺得越虐越刻骨,動不動就覺不太正常的情感關係才是真愛,越是不被允許這個羈絆還越深了,感覺自己和對方是命運共同體。說得直白一些比如陷入三角關係啊,因為現實原因的阻礙死也不肯放手啊,或者是長久追逐一個完全不喜歡自己的人,眼裡完全看不到其他人。這些不“平凡”的事情反而容易將天蠍點燃,然後陷入了戲劇化的情感而無法擺脫。越差的感情越能提供能量給天蠍,天蠍陷入這種愛而不得的“真愛”中,根本不會分出任何精力去看一眼身邊別的機會,哪有機會脫單,即便是硬著頭皮嘗試和別人相處,也會覺得哪哪都不對勁,但凡那段無法完成的感情出現了一點點曙光,天蠍又會一頭紮回這段自以為是的“真愛”中去。

 

我覺得如果不談感情,天蠍還是非常會好好與這個現實世界相處的,或者說天蠍從來沒有遇到過不健康的情感,可能也不會出問題,但是被虐過天蠍反而會有點興奮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常說天蠍不是不能好,就是不想好,老縱容自己這麼幹。等你們自己想好了,肯定不會單身的,你們的脫單技巧我想真的多得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 天蠍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