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單身是因為上頭快下頭更快

 

 



 

每次寫這個十二星座為什麼還單身系列,就感覺自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不過今天我要寫的是射手座,我覺得他們還蠻適應這個爽文邏輯的,可以為自己創造很多樂趣,快樂來自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戀愛談和沒戀愛談,可能並不能成為煩惱。要說被迫單身,真的不存在的,他們只有自己選擇戀愛和不戀愛。 據我觀察,射手座戀愛機會根本不少,只是射手座自己不當做是機會,他們都管纏著自己的人叫做爛桃花。但是呢,能否談上穩定長久戀愛確實是個問題。所以針對射手座今天我們討論的重點不是在於怎麼談得上戀愛,而是怎麼把這個戀愛談下去。

惦記著不可能的人

我和我的射手座朋友聊了聊,問她認不認識空窗期很久,談不上戀愛的射手座,為我提供一些素材。她說,我只認識很多無縫銜接的射手座,請問親這邊需要嗎?但是呢,我們不否認確實存在很多長時間想不開的射手座,所以第一點我們就先說射手座最著名的江湖傳言:只喜歡不喜歡自己的人。告訴大家,傳言是真的。談戀愛這件事,肯定就是要相互喜歡,如果一方先喜歡,那另一方要提供一些追求的機會,最後才能達成兩情相悅。


到射手這裡就難了,喜歡他們的還不能上趕著追,越追射手座覺得越煩,那些倒貼得起勁的,射手還會看輕對方。那些不理射手座的,他們反而感興趣,且難度越高,他們興趣持續的時間可能會越長,甚至不排除有些人就這樣鑽進了牛角尖,長年累月跟在那個不可能的人後面跑。 不可能有各種原因,對方不想談感情,對方不喜歡射手,大家不在同一個地方,或者對方有對象。我可以說那些沒有戀愛的射手座,大概率心裡都有人。他們被一個自己追不上的人“纏”上了。


我之所以用“纏”這個詞呢,是因為射手座確實不太可能長年累月倒貼一個人,如果這個人明確表示拒絕,射手座可能會心有不甘,但是倒也不太會陷入糾結的苦戀白白把自己耽誤了,或者吃什麼大虧,畢竟在感情這件事上,射手還是挺想的開的。怕就怕遇上了一個曖昧不清的人,會給射手座正向的回饋,讓射手感覺在相處的過程中還是很愉悅的。如果一個人一直對你好,願意和你玩,但是又不束縛你,又對你沒有什麼佔有欲,這種在正常人類情感關係裡就叫做沒戲,然而射手座偏偏還會覺得這是理想的情感狀態,沉溺其中。即便腦子是清醒了,還是會對這種暫時性的愉悅,欲罷不能,一門心思要麼就是搞暗戀,要麼就是搞曖昧。一個射手座他很可能表面是單身,但是心裡並不單身。

 

進入感情狀態巨慢

作為火象星座,射手座的情感表達通常是直接熱情的,很在意即時滿足,所以當下是怎麼想的,他們可能就會付諸行動。今天我覺得你不錯,和你玩耍得很愉快,就會產生好感,可能也不會拒絕在一起。但是這種好感的狀態真的非常不穩定非常不可靠,還基於射手座很多和現實完全不符的幻想,等真的實際接觸下來,現實很快就給射手當頭一棒,這種喜歡的情緒立刻就煙消雲散了。可能只是因為你的一句話,可能只是因為你的一個動作,射手座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的,我之前對這個人的判斷是錯的,好沒勁啊,還是算了吧。很多人說射手渣就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想好,或者是他們想得太過好,將對方完全套入自己理想的那個樣子,就去實踐了這份“喜歡”的情緒,但是“喜歡”並不能維持很久,它來得有多迅速走得就有多迅速。


我認識一個射手,冒冒失失去表白,結果對方答應了,射手座自己本人一臉懵逼,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怎麼忽然就開始戀愛了呢,這是真實存在的嗎?還有因為對方表白過於真切,鼻子一酸頭腦一熱就答應了,回家躺在床上一想,又不願意了,馬上就想打退堂鼓。還有非要和對方分手,分完了又忘記不了,甚至感覺更喜歡人家了。從旁人的角度來說,這確實很不負責任莫名其妙,但是有一說一射手座覺得喜歡的那一刻是真的喜歡,不喜歡了他們也沒辦法,不存在什麼戲耍和欺騙。射手座談不上戀愛的一個重大原因,可能還包括你們在戀愛關係中名聲不好,這種狀況一般人招架不住,聽到射手的名字就跑了。

 

射手座可能自己都不會意識,自己是一個情感上慢熱的星座。其實火象星座都是這樣的,表面看著熱情,要對一個人付出信任乃至產生依賴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我認識的和射手座走得長久的人,很多都是青梅竹馬,中間可能分開過,但是這個情感的積累是沒有斷的。所以那些喜歡射手座的人,我建議千萬不要急,即便射手座自己說想要立刻和你在一起,你也不要以為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射手座太在乎及時行樂了,他們可能只能為當下這一秒的心情負責。只有經過不斷的上頭下頭上頭下頭,兩人一起去經歷一些事情,才能比較清楚地看清自己的感情,明白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大家在一個比較放鬆的氛圍中,比如朋友關係,能有更多的瞭解,這個過程中建立的情感才不容易散,跟射手座談激情真的不靠譜。


無法適應束縛
這一點和上面一個原因其實有一點相關,射手座可能會對自己的適應性有一些誤解,他們可能並沒有做好準備,手已經出去了。戀愛是答應談了,但是沒有辦法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情感中我們不可能避免的就是束縛這件事,兩個人永遠不能像一個人那樣自由,小到幾點吃飯,吃不吃飯,你就不能隨心所欲,大到做一個人生決定,你也要把對方考慮進去。射手座可能會有一個理想情感想像,覺得好的關係不會讓人覺得不自由的。我也同意我們要往這方面努力,但是現實操作中不存在永遠讓別人來適應,完全不需要妥協的。很多射手座對束縛這件事太過敏感了,一有壓力第一個反應就是逃跑。


落荒而逃真的是射手座最常用的戲碼。但是戀愛是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的,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改變誰都會有一些不適應,射手座可能會沒有給到大家足夠的時間,就已經要撤退了。如果對方一味遷就,特別是能讓射手座感覺到是忍讓,也不會讓射手覺得開心,只會感到難過。 自己會辜負對方的不好想像,射手座可能隨時隨地會來一遍,這種愧疚感讓射手座覺得束縛,這也是他們不喜歡總追著自己的人的原因之一,射手座絕對不是一個很渣的,不重視別人的善意和情感的人,相反還可能為自己背上很重的負擔,如果對方愛得太多,他們怕自己無法回報會讓別人有更多失望,他們害怕背負這樣的期待,這是一種情感壓力。 射手座不忍心看別人委屈,當然更不想委屈自己。


我覺得射手座想要戀愛其實更需要的是放慢腳步,不管是最初的瞭解,還是相處,甚至是分手,都應該提醒自己停一停想一想。畢竟成功戀愛最至關重要的一步並不是在一起。多談幾次,多和不同的人相處確實沒問題,但是射手也要爭氣一點,保證個品質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 射手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