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會單身不過是不想戀愛罷了

 

 



 

每次寫這個十二星座為什麼還單身系列,就感覺自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今天是這個系列的第三期——摩羯座(本系列是從雙魚座往前排序的)。摩羯為什麼單身呢,我甚至覺得你們不用來看了,你們就是沒有誠心想要戀愛。

愛情影響了拔刀速度

我猜很多人覺得摩羯座單身的原因一定是因為他們木訥,不會表達感情,為人不夠浪漫之類的原因,畢竟他們這樣的名聲在外。但是我覺得如果你能對摩羯有比較深入的瞭解,摩羯願意跟你說說自己的心事的話,你會發現,他們並不是那種情感遲鈍型選手。我也總是說,摩羯的內心世界其實非常豐富、蕩漾,甚至驚濤駭浪。有很大一部分摩羯也很話癆很有趣,不是大家以為的悶罐子,就看摩羯想不想跟你說了,想不想展現自己的魅力吧。所以若是摩羯真的遇上那個自己特別喜歡的物件,是不會畏縮的。


雖然我公司的摩羯座同事也會經常喊著什麼時候才會有桃花,也想要談甜甜的戀愛。我覺得從摩羯內心出發,他們是十二星座裡最可以忍受,也最會享受單身時光的人,雖然看到別人戀愛的時候,心裡也會有怎麼不是我的想法,但是基本上這種念頭就是閃現,戀愛在摩羯座生命中不會是排前三的重要事情。

 

單身的摩羯很忙的,賺錢,搞事業,學習增值,甚至追星每一樣可能都比找物件重要。就是在沒遇到特別強烈心動的人之前,摩羯其實是享受單身的,我本人是不信摩羯嘴上喊的那一套的,一想到戀愛中各種糟心麻煩事,吃飯要等對方,要照顧對方的情緒,想做的事情要和對方協調時間,工作起來擔心忽略對方……摩羯座立刻望而卻步了,不想因為新的人打亂自己的節奏。

 

如果戀愛這件事真的已經對摩羯當前的人生非常重要了,我相信摩羯是會去做的,甚至會列出一個周詳的計畫按部就班去做,我有一個摩羯座的朋友,以前立下誓言說要在30歲結婚,她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必須要去完成,臨近三十歲的兩年,拼了命去相親甚至排上了時間表,每週規定自己要至少見三個人,然後排出他們的優劣和優先順序,最後果然被她找到了合適的結婚物件,也在三十歲前順利結婚了。

 

當然我舉這個例子不是要摩羯們都去相親,我只是說如果一件事對摩羯來說非常重要,真的在心中排上了位置,那麼摩羯就沒有做不成的道理。如果摩羯座目前的生活特別有規律,或者說有一個自己的目標在奮鬥(通常摩羯座每一個階段都會為自己制定一個目標的),那麼戀愛對摩羯來說根本不重要。


請那些嘴上喊著想戀愛,為什麼總是單身的摩羯座,摸著自己的良心說說,你們真的想戀愛嗎。那種“我什麼都不用做,就有一個超級有錢大帥哥對我窮追猛打還使勁對我好”的幻想不算的。這種好事,誰都想。我是說認真想要自己付出,努力經營一段感情,你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反正我看到接觸到的摩羯,其實並不是真正地沒有戀愛機會,談不上戀愛就是不想而已。

 

容易困在小圈子中
雖然我覺得摩羯最主要就是主觀原因,但是完全這樣說對摩羯不太公平,自然也是有一些因為性格因素造成的客觀原因。摩羯是一個很容易沉浸在習慣和固有模式裡的人,這個問題土象星座們都多多少少有一點,因為他們的安全感都來自於自己能夠掌控。所以不會輕易打破自己的習慣,因為規律生活,摩羯也很少有機會認識新的人,圈子特別小。確實有一些看起來在社交場合遊刃有餘的摩羯,那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摩羯的生存技能,摩羯的社交幾乎都是有目的性的。你問問摩羯真實的他們放在心上的,會聊天說說心事的人,是不是從小就認識的,經過了摩羯天長日久的考驗,並且陪伴了摩羯的成長。要建立戀愛關係,首要就是得熟悉起來,談上心吧。那些過眼雲煙就很難,可能只是短暫地出現在生活中而已。

 

摩羯是一個學習型的星座,他們做很多事情,第一個反應是尋找一些可以參考的成功案例,我說摩羯可以吃一塹長十智,就是他們很會從別人的經驗和挫折中總結一套行事方案。但是感情的正確處理法沒有範本,摩羯的經驗就很容易從親近的人身上來,比如說看父母的樣子,聽朋友的意見等等,這就很需要一定的運氣,你得到的這份經驗正好適用於你遇到的這個人,很多時候方法和物件會造成錯位,這也是摩羯圈子小造成的問題,因為就能看到聽到那些,而摩羯又過於依賴那些學習範本。


再加上摩羯本人的思慮過多,感情慢熱,要談戀愛也需要很多條件,如果這個從天而降的行動型無法和摩羯在生活中有更多的交集,比如同學,同事能夠比較頻繁、合理地見面瞭解,在經過一番思考後,摩羯大概率也是慫掉的,自己一個人暗戀一下就算了。甚至這個白月光可能在摩羯心中很多年,伴隨到他們之後有了新感情,但也不耽誤摩羯幹其他事。


總會想要改造喜歡的人
這一點通常發生在已經有曖昧物件,或者剛剛談上,很快就黃了的摩羯身上。我給摩羯總結一些你們的戀愛狀態,大概就是一般的人看不上,覺得配不上你的付出,除非對方一門心思願意當“舔狗”,但是這種能被輕易拿捏的人,摩羯真的提不起什麼興趣。看上的就不是一般的人,要麼就是費勁吧啦也追不上。要麼就是追上了,摩羯隨時就處在危機感中,無法從情感中獲得安全感,比提不起興趣還要容易黃。所以摩羯自己可能在戀愛的萌芽狀態就跑掉了。


還有就是對方被摩羯趕跑的,也賴摩羯的控制欲。摩羯真的很愛很愛改造自己喜歡的人,和處女座願意碎碎念,天蠍座願意在各種小細節上盯著你,有點不同,摩羯很愛掌控全域,要你在大方向上,成為他想要的,滿意的那個人。尤其是處於並不是理想狀態的戀愛中,摩羯更是會步步為營以減少失敗的機率。但對方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並不是一個項目,可以一手策劃。剛好遇上對的人,願意全盤接受你的心意還好,可能覺得是你愛的表現。但這種概率真的不大,也不會天長日久永遠這樣。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物件是自己的另一個“父母”,尤其是隨著人的成長,誰都討厭這種管束。


我覺得摩羯們對於戀愛應該自有打算的,談不上不會引起摩羯的焦慮。所以我就不勸你們要去努力爭取,要去積極主動了。只有那些萬一談上了,想要提醒你們好好看看的,希望你們能夠享受的是當下的戀愛,而不是隨時都要給自己一生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 摩羯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