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要戀愛只能靠碰巧

 

 



 

十二星座到底為什麼還在單身。感覺說出這句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雖然當下最符合爽文套路的口號應該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努力賺錢,我們學習更多的技能,我們變得更美麗健康,就是最好的,戀愛根本不用放在心上。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心裡還是希望被愛的。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的機械和重複感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戀愛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神奇時光。所以我還是願意認認真真地為大家寫一些戀愛攻略的,希望能派上用場。
第二期我們說說水瓶座,我只能說,哎,你們戀愛真的好不容易啊。

心動條件比玄學還玄
不知道大家點進來之前有沒有看到標題的補充,是張愛玲對《愛》的表述: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別的星座的“愛”我不敢說,水瓶座的“愛”就是這樣的。以前我寫過怎麼追求水瓶座,差點沒把我難死,恨不得只寫一句看運氣, 首先你得碰上水瓶座想戀愛的時候,其次你還能讓水瓶座對你感興趣,死纏爛打是完全不管用的。然後你們的進展還需要差不多,有時候吧,你可能非常上頭的時候,水瓶座被你嚇怕了,可能水瓶座很上頭的時候你還在猶豫,雖然我們戀愛的時候雙方一起天雷勾地火的幾率確實不大,但是總有個時間段可以磨合,而水瓶座這個正確的timing真的非常非常小,稍微有點不對,就很難進行下去了。


至於說什麼人才能讓水瓶座感興趣嘛,這個就更難了,我想不光是我說不出,水瓶座自己本人可能有點糊塗。水瓶座喜歡的點有時候真的奇奇怪怪。我曾經有一個水瓶座朋友暗戀隔壁班的同學,我問她覺得對方哪裡好,她說因為對方手特別好看,她就喜歡這樣的手。後來我試圖給她介紹一個同樣手挺好看的男生朋友,覺得她一定感興趣。她回答我:我又不是手控,之前喜歡是因為那個手長在他的身上就很好,長在別人身上沒啥感覺。這要是換了別人,我都要覺得對方在故意刁難我。但是水瓶座,沒事,合理。她還喜歡過一個畫細胞圖畫得特別好的男生。


水瓶座不要不承認,你們擇偶的要求就是過高了,你們可能會說我不需要很好看,不需要很有錢,不需要是個很厲害的人,但是一個上來就能完全和你契合,一個特別懂你的人,其實比這些加起來還難,很多默契是要是相處之後的。何況你們還在意交往的節奏尺度是不是符合你的心情。好不容易遇上個有一點心動的人,還要不斷在心中篩選,即便是在一起了,這個篩選可能都不會停止。感情中大部分時間並不需要那麼清醒和冷靜。

 

真的不善於與人類相處
大家經常會說覺得水瓶座像“外星人”,我覺得除了說他們思維比較跳脫,反應比較快之外,還有一部分是他們在人情世故上有時候真的挺沒有眼力見兒的。很少有人提到水瓶座人際交往的問題,是因為水瓶座足夠聰明,獨立,在社交距離上,他們一方面不會去干涉別人,影響別人,一方面也絕對不會失禮的。很多水瓶座甚至還是社牛,交朋友比誰都厲害。

 

我有一個水瓶座朋友,一直懷疑自己是阿斯伯格,甚至想去醫院做一下檢查。什麼是阿斯伯格呢,就是《生活大爆炸》裡的Sheldon,是個天才但是在人情世故上經常不知道作何反應,需要通過學習和規律性的重複,出現這個情況,我應該給出這個反應。我這裡絕對不是說水瓶座都有這種病,但是很大概率上是有一些先天的短板的——本來水瓶座也並不熱衷於尋找親密感情,基本抱著能行就行,不行拉倒的態度,再加上一些天然“呆”更雪上加霜了。


我的水瓶朋友的感受是,小時候經常會被父母或者老師批評不懂事,她其實並不是故意要搗亂,或者表現得不聽話,她只是不知道正確的反應是什麼,然後她就會非常刻意地去觀察周圍人是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當然我們所有人的人際交往都是後天學習,但是水瓶座可能需要更多反復不斷地觀察學習,而缺少一些本能。水瓶座的聰明和學習能力足夠掩飾他們這項短板,但是到了更親近的關係,可能就比較容易暴露,我不喜歡的就是要說,我不明白的就是要追問。我還有一個母單的水瓶座朋友,非常想要戀愛,非常主動,也有十二萬分的熱情,但是每次都表現得特別笨拙,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主動,又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我聽她的曖昧細節都一個頭兩個大,作為朋友你會覺得有點可愛,但是戀愛對象恐怕不會那麼想。

 

低頭還不如斷頭
很多星座在感情上要面子,大概就是死都不願意主動。水瓶座如果遇上一個特別喜歡的人,主動還是會主動的。但他們在感情上其實比別的星座都要更在意被尊重的,表現他們希望自己的行動是有結果和回饋的,討厭無用功,即使一下子沒有結果,也需要看到一個循序漸進的變化過程。如果付出被忽略被輕視,都會極大傷害到自尊心——這裡我們排除掉那些遇到了天選之子,陷入了固執一條道走到黑的水瓶座,非要和不合適的人在一起,這種情況更糟糕——不被尊重會在水瓶心裡積少成多,讓水瓶迅速反應,這個人也沒這麼好嘛,我也不是很喜歡對方嘛。如果真巧遇上一些反應比較慢的土象星座,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這種本來已經高於常人的自尊心,隨著你們關係更進一步會變得更高,既然喜歡我就不能忽略我,既然喜歡我就應該相信我,既然喜歡我就不能覺得我有錯,在感情裡就是不肯認個輸。有時候甚至水瓶心裡已經自知理虧了,他在嘴上也不會讓半分,甚至還會找更多的理由來辯駁,對方占理水瓶都有本事給說到對方啞口無言。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非要爭這口氣。如果大家已經是比較穩定的關係,知道水瓶座的路數,可能這還不是致命傷,如果大家只是剛開始瞭解階段,有冤無處申誰都不會開心的,尤其是對方要是生氣了,水瓶也會跟著生氣,一開始可能還只是想爭個道理,最後還給對方減了分。

 

至於水瓶座一貫有的,大家都知道的,水瓶座本人更是一清二楚那個忽冷忽熱的問題,我就不再重複提了。我覺得水瓶有一點特別好的地方是,他們從來沒有想想過佔有某個人,改變某個人,同樣的也希望別人不要這樣對待自己。這是在普通的人際關係中非常健康成熟的態度。但是當我們尋求更親密關係的時候,是無法避免向對方讓渡空間和妥協的,需要犧牲掉一些自己的個性。不會像你們理想中與其他普通朋友的關係那樣,互不干涉互不虧欠還能相處得分外舒適的。我甚至覺得人和人的感情是靠你欠我一點,我欠你一點這樣積累起來的。所以水瓶座如果想要戀愛,頭真的不要那麼鐵,自己的空間也不要限制得那麼死,給人一條活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 水瓶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