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怎麼一要戀愛就讓人望而卻步

 

 



 

十二星座到底為什麼還在單身——感覺說出這句話,很像過年回家會催婚的長輩。當代年輕人的感情狀況,大概是:沒有戀愛的時候無聊寂寞可憐想要人陪,Alex大叔我們星座什麼時候有桃花。努力出擊尋找一些機會呢?好累不想動,好麻煩還是算了。稍微有人主動靠近,立刻彈開,救命好傻莫挨老子。就這?真的只有單身了。

 

我每次說某些星座桃花運比較旺,是說會出現一些可以把握的機會,並不包括從天而降你使勁往外推也推不掉怎麼都要粘著你對你的好的甜甜的戀愛機會。所以我寫這個專題的主要目的其實還是希望大家如果想要戀愛,還是要付出努力的,不要回復我:果然是我本人,我們星座就是這樣,沖鴨求好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切都算了,害我白寫了。

 

老套的偶像劇裡經常會把女主人設寫成出生草根但是堅強樂觀積極向上。我們經常吐槽好土的同時又忍不住跟著看,我以前很喜歡一部電影Me Before You,也是這種莽撞直爽小鎮女孩用熱情打動癱瘓高富帥的設定,我就很喜歡女主角的性格和態度,樂觀大膽面對選擇,把握不同的可能性,甚至手動創造機會,這聽起來很雞湯,但是很多事情的發生確實就在你心動還是行動之間。

 

製造了過於完美的幻想

我前面提到的偶像劇,其實是為雙魚準備的。雙魚,特別是年紀比較小的雙魚,真的非常容易帶入俗套的偶像劇情節,你們想想小時候是不是很長一段時間都有這種幻想,完美對象會從天而降並且只圍繞你一個人轉。別的星座也可能會,但是雙魚座特別容易沉浸於其中,非常當真。等長大了一些,大家認識到更多的現實會從這種不切實際的浪漫中醒過來,雙魚也會成熟,但是很可能轉而投入了另外一些跟自己不太相符的設定幻想之中。一般人可能不能理解腦補對雙魚的重要性,越是在現實世界中得不到滿足的,可能他們就會越多幻想。

 

大多數時候雙魚座覺得這樣也行,那樣也行,不是很拿得定主意,就很容易被當下接觸的人和環境所影響,比如說最近看一部文藝作品,覺得這個主角不錯,忽然也想成為這樣的人,或者這個主角的對象不錯,忽然也想照著這個標準去找物件。很多事情在經歷過之前,雙魚可能在腦中已經幻想和演練過很多遍了,這其中包括戀愛。這個對象越晚出現,雙魚對其的幻想可能會越豐富越具體,他們會從各種不同階段受到的影響中,汲取一些部分。對這個所謂“好”的物件,或者說“好”的感情,已經有了一個全面的假想,如果這個人不能出現,那就寧缺毋濫。然後就陷入了母胎solo的魔咒。

 

關鍵是實踐才可以檢驗真理,如果不是嘗試一下,可能這個感情模式並不適合你,這個物件的條件也並不能和你相配,甚至可能並不存在。雙魚就一直抱守著一個錯誤的擇偶標準去找,以至於很多雙魚也是一眼定生死的,不會給任何人可乘之機,因為你就是不符合他那個非常具體的美好想像。雙魚座真的不可能缺少戀愛的機會的,如果從來沒有戀愛,一定是推開的人太多了。或者是那些不符合想像的人,你們根本看不見。是沒有人追嗎?並不是,雙魚的心裡不喜歡=沒有。

 

自己讓別人摸不著頭腦

這一部分是我覺得雙魚座最主要的問題,也是我標題想說的問題。我可以說出很多雙魚非常適合當戀愛對象的優點,雙魚溫柔可愛善解人意,會討人喜歡,也容易相處,願意為物件犧牲也很懂得浪漫。但是雙魚在戀愛中的口碑卻不好,不是我要給你們貼標籤,被說“渣”最多的就是雙魚座。

 

我覺得雙魚是一個中距離關係上,特別容易被人嫌棄的星座。當他們和別人處於社交關係,當朋友,當同事,他們會非常好相處,沒有攻擊性,是一個特別好的陪伴。但他們真的愛著一個人,將這個人視作自己的親密關係,雙魚也非常好的,會付出很專情,就像春天的小風一直吹著你那種滿足。問題就在於中距離,說白了就是感情的曖昧期間,他們在觀望猶豫,在你倆打算一起推開愛情這扇門的那一刻,被雙魚自己給作沒了。很多雙魚在這個時期給人製造了很多迷惑,留下了“渣”的話柄。

 

我有好幾個朋友跟雙魚經歷很長的曖昧時期,感覺大家好好的,最後都無疾而終,他們也不給你一個明確的交代,要麼就是慢慢淡出,要麼就是你發現他們好像還有別的曖昧物件,要麼就是不斷鬧彆扭,我不高興但我就是不說。就特別氣人仿佛就差那臨門一腳,以前的努力都白費的感覺。處理得差一點的雙魚,可能已經明確跟一方開始了一段感情,但是自己心裡其實還站在門檻外面觀望著呢。

 

原因有很多,可能你只是某一點切中了雙魚的想像,他們願意來接近你,然後開始反復和自己的幻想對比,發現你根本就不是那樣。或者你的某種破碎感吸引到雙魚,他們天性發揮想來拯救你治癒你,一頭紮進來發現自己根本承受不了。又或者是雙魚除了那些不切實際的想像之外,還有一些實際的要求,比如安穩的生活,積極的環境,可以摸得到的小確幸,這些考察你沒過關。

 

反正就是因為各種原因,雙魚下頭了,並且不知道怎麼處理,逃跑了,即便是雙魚自己先發起的暗戀也很有可能遇到這種狀況。你要問雙魚是什麼,他們自己說不清,就是感覺不對了,如果硬要說可能是細節,讓雙魚座猶豫的很多時候是特別小的地方。他們會因為這些外人根本不在意的事情,形成很大的心結。說出來也不好意,那麼乾脆逃避問題得了。而且雙魚其實對感情挺悲觀,看起來很相信愛情,就是因為對愛的期待過於美好,總是不相信在自己的身上會發生,每次要談戀愛就差那麼一點點。我覺得雙魚自己也會苦惱曖昧狀態的自己,抓心撓肝難受得不得了,但是又特別上頭,戒不掉,為愛情吃的苦都不算苦。

 

自以為墨鏡一戴誰都不愛

我聽過很多雙魚座的口號:我們不談戀愛p事沒有。我們一心賺錢,戀愛滾蛋。真的嗎?我不信。基本上就是受過傷害,戀愛談得特別苦的雙魚,可能會變成兩種人,一種覺得我再也不相信感情了,你們這些大騙子,我要黑化欺騙所有人,站上情感的頂峰。另一種覺得自己上頭非常礙事,理智不同意自己戀愛了,反復給自己洗腦,我單身我快樂。雙魚就是兩條魚,一條通往感性一條通往理性,並且隨機播放,感覺理性占上風的時候自己啥都行,封心鎖愛了就躲開了一切問題。

 

我想提醒雙魚,我認識的很多雙魚都認為自己可以理性起來,甚至會對貼在身上的感性標籤非常不認同。其實你們控制不了這件事,你們很難駕馭自己的兩條魚,我覺得“愛”的感覺對雙魚是很重要的。在整個成長的過程中,情感對雙魚來說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早戀達人就是雙魚座,或者明明母胎solo的,但是很早就開啟了你們的暗戀時刻。可以說你們整個成長的過程很多都是從情感的探索中來的。雙魚只有在感情有地方安放,安全感很充沛的時候,才能更好的使用你們的理性。雙魚自帶那種因為付出得到快樂,是不會改的,不過是感覺以前沒有得到好結果,現在想提高一下付出門檻而已。所以有意為之不讓自己開始一段感情或者付出真心其實很不好。並不會讓自己有長久的快樂,還更容易讓你們有一天不可控制地陷入不健康的情感關係中。那些覺得現在在情感中特別遊刃有餘,因為自己完全不動心,是個獵食者姿態的雙魚,其實往往最容易被渣。

 

我覺得這個系列第一個寫雙魚挺好的,因為在十二星座中最看重戀愛關係的一定有雙魚,別的星座也許有可能,你們雙魚說不想戀愛我真的不信的。戀愛對雙魚就是理想和美好事物的一個具象化的代表,雙魚永遠逃不開對美好事物的期待的。可能你可以做到乾脆俐落離開一個不適合的人,但是無法離開情感本身的。你們的腦補能力可以轉化成各種對生活中遺憾的對抗,感情也是你們很大的能量來源。這份愛就因為重要,所以不能如此簡單,不能如此單薄。但我們多多少少還是要平衡現實的,希望你們早一點找到這個最讓自己舒適的界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魚座 單身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