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能活成很多人想要又做不到的樣子

 

 




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人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比如今天第一個要講的白羊座,什麼頭腦活絡,永遠熱血,非常有正義感這些人類的優秀品質就不提了。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超強的行動力

我們很多時候提起白羊的缺點,都會說他們比較莽撞,甚至做事不過腦子,很容易做出一些一時衝動的舉動,白羊自己可能也會懊惱,但是他們從不後悔,下次還敢,腦子還沒想清楚,但是手已經動了。就是因為這個特點讓白羊辦成了很多人辦不成的事情。你們知道行動力有多重要,不一定得到期待的回應,不一定達到夢想中的成績,此後還能不氣餒,一直有熱情去做新的事情這一點就更難了。

 

有很多人總覺得有些事情沒有做,是因為自己沒有時間,幻想著空閒下來,就能完成很多夢想了,不是的,跟你們說個殘酷的事情,你沒有做的事情,就是你不會做的,你休息了也一樣不會做。前兩年其實我們的正常生活應該比之前慢下來一點,但是大部分人並沒因此獲得什麼更激動人心的高光時刻,還是按部就班的生活。前幾天我和朋友聊天,討論如何讓生活不被一成不變的學習、工作困住,能夠盡可能多體驗一些,發現大家想法很多其實就差一點行動力。


拿我們公司的同事們來舉例,其實很多人都有提過想去讀一個新的文憑,但是行動起來的唯一一個只有白羊座,她已經在想到這件事的第三天買好了考學的文具和書,每天在堅持打卡學習了。雖然我們在辦公室有時候會笑話她,學畫畫,學鋼琴,學滑板,沒有一樣學得特別有名堂,擁有了一大堆占地方的東西。但是比起她擁有的體驗感來說,其實是小事。她的生活擁有了更多高光時刻,她開啟了更多成功的大門,只有行動力彌足珍貴。

超強的代償力

 

大家應該很少看到白羊糾結於同一件事上,鬱鬱寡歡遲遲走不出來。她們甚至可以剛剛發了大脾氣,十五分鐘以後又成為一條好漢,開心得仿佛之前的事情沒有發生。我一開始覺得是白羊消化負面情緒的能力特別厲害,也很羡慕。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不是消化,是代償,或者說情緒的覆蓋。

 

比如說我們別的星座遇到一件不順心的事情,必定要這件事情解決了,我們的心情才會好起來。但是白羊不是的,比如他可以因為物件不理自己生氣,下一秒贏了一局遊戲就能高興起來。比如他可以因為工作不順心發火,下一秒就能因為吃到了好吃的,高興起來,完全把之前的事情拋諸腦後。他們可以從玩樂,情感,自己喜歡的事物中獲得各種補償,只要獲得的快樂足夠大,能夠覆蓋前面的不快樂,這兩件事毫不搭界也沒關係。非常有助於轉移注意,要知道我們生活中就是很多事情並一定能解決,如果持續陷入在負面情緒中,事情可能更難解決。白羊的復原能力快,很難被打敗,就是因為他們天生會轉化賽道 。


超強的安全感

我每次寫感情的選題,其實最後圍繞的都是獲得安全感的問題。大部分矛盾的產生都是因為安全感不夠,人生的恐慌也差不多,但白羊慌張的時刻真的很少。白羊非常在乎及時的回饋,當他們做這件事情的時候,贏得了掌聲,誇讚,佩服,他們的心就定了,非常容易知足常樂,一點肯定他們可以在心裡盤很久,揉得巨大,反正你願意誇白羊,他們就信,白羊是個自洽的天才。對白羊來說獲得安全感,只需要特別基礎款的要求,不需要互相試探,反復證明,對白羊來說相處過程中的快樂是最重要的。激情對白羊來說也是天生的,並不需要如何經營,花大力氣去維護,他們可以十年如一日保持對對方的心動感。和白羊談感情真的算是簡單直接又划算。白羊也應該很少長久陷入不健康的情感,反復折騰對方肯定不會,因為白羊自己會為自己安排安全感。讓對方折騰自己,那更是想都別想。


超強的忘性

這一點,真的只有放在白羊身上才是可愛的。眾所周知白羊有兩大法寶裝傻充愣和厚臉皮賣萌。他們的記性是真的差,比如跟你約好的事情,你要是不提醒他們轉頭就忘了。同樣的,他們和你吵架的時刻也可能轉頭就忘了。我印象特別深,有一次和我的白羊座好朋友吵架,兩天沒說話了,他忽然給我發來一個笑話連結,配圖哈哈哈哈哈。我回了一個問號。他回,我們在吵架!我忘了!就真的又好氣又好笑,你拿他們一點辦法也沒有。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有很多尷尬時刻都靠著白羊座的“厚臉皮”解決了。他們忘了也不會不好意思,還會來纏著你,說點親熱話。他們和你吵架了也不會不好意思,要是你給個臺階,他們能二話不說滑下來。這種事情只有配合他們的傻憨憨,和平時對你掏心掏肺的仗義,錢可以給你,命也可以給你的作風,才能不煩人。除了白羊,沒有別的星座可以做到。

 

我不知道作為第一個出現的白羊座們有沒有耐心看完這一整篇文章,我為你們總結一下好了,以上內容就是在拼命誇你們,不知是不是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羊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