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能忍人所不能忍

 

 



 

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今天是這個系列的第二期,講講金牛座,金牛身上最大的魅力應該是讓人安心的感覺,他們周身散發的那種仿佛從大地上生長出來的堅定不移的感覺,是真的讓人覺得可靠。基本上他們常年都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固的狀態裡,我是說被人看到的那部分。你也不一定能體會到金牛的消沉,苦惱,激情四射,即便是你和金牛非常熟悉了,他已經真正接納了你,這個能感受強烈情緒的瞬間也仿佛是轉瞬即逝的。想起金牛,我腦海中都會想起絕世高手家貼一個巨大“忍”字。在我心裡這是金牛最明顯的“超能力”。

 

一般人想不到的忍耐力

我覺得土象星座基本上都會有一點看重結果,在想要和不想要之中,對他們決定影響最大的,應該還是要不要得到。金牛當然也重視結果,但是在得到這個結果之前,他們可以付出很大的努力,為了達成目的,金牛真的是能屈能伸,我覺得是其他所有星座都做不到的程度,臥薪嚐膽不在話下,就是他們非常的識大局,一切都會以那個最終目的為主。並且金牛的這種忍耐並不是說,我暫時先忍氣吞聲,我把你們這些人都記下了,等我有一天變成“鈕祜祿·甄嬛”我是要都還給你們的,讓你們等著瞧,他們只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其他事情不重要,金牛會說服自己,這個過程中,吃的苦,低的頭,都是可以接受。


我舉個例子,就是我有個金牛座的女生朋友,和另外一個朋友小時候一起喜歡過一個男生,大家都在追同一個人,那自然是會有些矛盾的,而且年紀小,女孩之間互相壞話也沒少說,反正差不多要老死不相往來了。等出了校園,正好遇到了工作上的業務合作,金牛座還是可以非常親熱地和對方來往,好像從前的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我問過金牛座的真實想法,是不是為了工作假裝沒事,她表示說,是真沒事,因為現在更想做好事情,所以所有的注意力都可以集中在這件事情上,其他都不重要,也確實不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在外人看來可能是“忍”,但是從金牛的角度,還真不一定,他們確實是從內在給自己合理化了,這個問題解決了。

 

這個忍耐還表現在,金牛座很少去隨意釋放自己的脾氣,也不是憋住不發,是金牛座確實非常難真的生氣,一旦雙方發生什麼意見不合,金牛第一件事情想的是,這件事合理嗎,我應該如何去解決。他們就是能夠做到,把自己本人從這個境遇中摘出來,從全部的現實中做一個自己覺得最合適的判斷。不管是表面笑嘻嘻,或者是在激烈表達的金牛座,其實腦子是不會失控的,永遠都在思考最優解。即便你遇到脾氣很沖的金牛,很大部分是在假生氣,只是從目的出發,他們覺得此刻應該表現出生氣的一種表像而已。這是金牛座對情緒的忍耐。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過,金牛其實不太容易在壓力下發揮失常,我讀書時候的金牛座同學,經常在考試的時候超常發揮的,不像我們處女座會因為緊張掉鏈子。這點我覺得金牛座理智對自我的控制,真的遠超處女座。


而且“忍”這件事,其實並不會停止,金牛並不會停止追逐新的目標這個過程,他們非常享受自己付出極大的努力,然後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成就這個過程,這個付出和得到,是金牛座的安全感來源。我表揚的金牛座的“忍”並不是說,什麼有喜歡的人不願意表現出來,對另一半有不滿偏不說的,這種忍耐,讓金牛座感情上吃過多少苦,你們自己知道,並不在我讚揚的超能力範疇。


和忍耐相輔相成的適應性

其實適應性是可以和忍耐放在一起說的,上面也提到過,金牛大部分不是因為不甘心而暫時咽下那口氣,等著有一天又重新可以做自己,金牛選擇的是真實地去調整自己的心理和狀態。在一個新的環境中,他們如果收到了負面回饋,比如不受歡迎,被人批評,與人有矛盾,他們會反思,然後做出調整,培養出自己適應在這個環境生存的性格,是真的可以改變自己性格的那種適應。我覺得相比起其他土象星座,金牛是最能活在當下的,此刻的目的性是最重要的,不容易背負起過去和未來的巨大包袱。

 

但是我特別從上一個優點裡單獨摘出來說,是因為如果放在做事業上,是非常利於成功的,但是在感情處理上就可能會產生問題,所以這個優點大概算是一半一半。因為金牛調整自我,適應環境的關係,金牛的感情基本是一個不可再生資源。比如說金牛在一段感情中碰了璧,比較擅長處理情感關係的人,是會從中總結出一些經驗,然後變得更懂得如何去“愛”別人,但是金牛座其實不是的,他們確實會吸取教訓,也許下一段感情會走得更順利,爭執會少,甚至是穩固的,但是他們其實還是學會了更加收著。這種適應導致了,在情感上遇到的挫折越多,金牛的熱情越少,他們更加傾向於“處理”感情,而不是學習愛的方式。感情上我還是更建議金牛座,多多坦誠一點表達,而不是去習慣。


對現實的追求

這一點我放在最後說,這裡說的現實無非就是吃喝玩樂,想要成功,想要賺錢。這個其實基本上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會產生的欲望,區別是有些人對享樂訴求比較低,有些人的要求比較高,有些人在被現實訴求纏身,但是自我非常掙扎和抗拒。金牛完全沒有,我每次和我的金牛朋友開玩笑:你就是想要錢唄;你就是饞人家身子;你也就吃這點追求了吧。他都會回答:嘻嘻,是的呀。我甚至為金牛打上“貪財好色”這個別人都會覺得比較負面的標籤,金牛也不抗拒。我覺得願意承認自己的欲望是個特別好的事情,首先你要接受,然後去爭取,最後才有機會到變得不在乎,可以非常灑脫坦然待之。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平時特別溫吞的金牛座,對於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其實是特別急切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件,仿佛能使用上渾身解數,各種小伎倆,臉上就寫著“想要”兩個字。可能手段不會那麼激烈,但是這個情緒是非常明顯的,特別心心念念,在得到之前,金牛座可以調動所有注意力集中在這一件事情上。所以金牛座想要滿足自己的這些欲望概率也很大。


但我覺得這種坦然承認,光明正大追求享樂只有在金牛身上可以稱得上是優點,因為金牛不管面上多麼在意世俗,即使你最不喜歡的那個金牛,你看到的他表現出一切冷漠無情勢利又紙醉金迷的那一面,在金牛本人心中,能讓他們最終證明自己, 或者說金牛的最終目標,一定是精神層面的,是他們超越這個世俗層面之後對身邊人的幫助和影響。就是行動上可能在做著俗氣的事情,嘴巴上還說自己的貪財好色,但是腦子裡思考的其實特別深刻和高遠,這就是為什麼金牛座其實有很多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是真正對全人類都有影響的人。


就是這種精神訴求和責任感,會讓金牛有機會不會始終沉湎於吃喝玩樂的泥淖,所以他們才可能完成,我承認,我追求,我釋然了這整個過程。 如果你沒有天生存在的這條底線的話,很可能走歪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牛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