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座天才的概率未免太高了

 

 



 

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說別的星座優勢的時候,我可能是站在一旁鼓掌說好厲害。今天說的是雙子座的超能力,我是真的流著淚想要擁有。對我們這些凡事思前想後,斟酌再三,又經常很擰巴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能遵從自己最真實的情緒和內心,來得更讓人羡慕呢?

 

對自我感受的尊重

我們聊雙子的時候,經常會說到雙子的兩面性。一半天使一半魔鬼,一半陽光一半喪,連雙子座自己都不得不承認,無法掌控自己的不同面。老實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兩面性,為什麼只有雙子會給人這麼強烈的感受,是因為大部分人會比較傾向於表現在自己某一方面的性格,就是他們是有一個主要的狀態的,但是雙子永遠是隨機播放狀態,他們沒有所謂的主性格,全部都是根據當時的心情,有時候是對方對自己的態度,有時候是當下的環境,他們都會有一個即時反應,而雙子的很多行動都是受心情主導的。說直接點,他們想什麼就會去做什麼,總體來說就是讓自己感受到舒心。雙子是非常在意當下的情緒價值的。

 

所以你從不同的人那裡打聽雙子座,可能得到的消息會完全不一樣,感覺雙子是戴著不同的面具和不同的人交往的,其實就是因為他們的表現是根據對方的表現來改變的。因為別人的態度和環境會影響雙子的心情,你不能說他們假裝,反而他們是更遵從內心。舉例說,很多雙子在同一個社交平臺上會有風格完全不同的名字頭像的小號,用來記錄不同的自己,只有切上這個號,他們才是這種心境。


我們人人都有情緒,大部分人都在和自己的情緒對抗,特別是在成人社會摸爬滾打以後,更加覺得真實情緒並不能隨意展露。雙子座對情緒的尊重確實是十二星座裡比較突出的,或者說讓自己的情緒得到滿足,對雙子座來說尤其重要。或許比較瞭解雙子的人會覺得雙子其實很少真正分享自己的心事,即便是跟很熟的朋友,也少有講自己難處,大部分都一個人默默消化。但是雙子其實是很願意分享自己情緒的,你雖然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他們高興和不高興,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來,雙子也很願意跟你講自己的沮喪,自己的快樂,你可以知其然,雖然不知其所以然。作為雙子身邊的人,你更有機會知道他感情的狀態,生活的狀態就比較難了,因為感情最主要的還是情緒,雙子掩飾不住,而且也是理智無法解決的,這份情緒必須釋放,所以他們會想要和信任的人說。


我有一個雙子座的朋友,認為戀愛最關鍵之處是這個人是不是能令自己開心,至於很多我們會考慮的現實因素,或者對方的條件長相,根本不在她的考慮範圍之內,與這個人的戀情能不能讓自己找到樂趣是宗旨。我問她如果你還是快樂的,但是對方不快樂了,你怎麼辦,她說可以調整自己的行動配合對方,甚至可以完全放低自己的底線,只要這份樂趣還在。當然如果有一天,這份樂趣消失了,他們走的時候也是不帶猶豫的。反正他們的心,腦,手基本能做到一個統一。

 

我以前寫過怎麼和雙子座複合,有提到過,有一個比較毀三觀的狀況是,如果是你劈腿然後又要回頭追回雙子座,這種複合的概率在各種狀況裡是機會最大的。只要雙子座心裡還覺得這段感情重要,能讓他們感受的快樂大於苦楚,他們就願意放低底線,不計前嫌。如果你去仔細探究一下雙子的情感,你會發現對他們來說第一位的就是自己的感受。即便是雙子分手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沉浸在上一段感情,但是雙子顧念的,更在乎的也是當時的感覺,可能這個人已經是模糊的。即便雙子不肯往前走也是因為自己的感情,絕對不是對方。這種情緒第一的行為模式讓雙子少了很多擰巴,就是最簡單的,喜歡和不喜歡都是真的,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到。

 

令人羡慕的學習能力

這一點其實沒什麼好展開說的,就是我忍不住羡慕地寫進標題裡的,雙子座真天才。說天才可能不那麼精准,雙子座能做得很好的事情也不一定是與生俱來帶來的才華,很多是後天學的,但是雙子座的學習能力真的是驚人。我身邊其實蠻多雙子座的朋友的,我目睹了兩個人因為人生軌道的轉變,突然要從事一個自己一無所知的行業,他們從沒頭蒼蠅開始,到做得遊刃有餘風生水起,也不過就一兩年的時間。和我關係很好的那個朋友真的可以說是不恥下問,向每一個人能打聽到的人學習,也沒什麼放不下面子不好意思的時刻,直接纏著完全不認識的“業界大佬”請人家傳授經驗。而且她非常會總結經驗教訓,憑著超強的觀察力,搜集訊息的能力,舉一反三繞過了很多坑。我隨便帶入自己幾個她遇到的狀況就已經要焦慮而死了。

 

包括雙子座的興趣愛好,他們也能學得很好。我還認識一個四十歲了因為看了芭蕾舞劇就瘋狂愛上芭蕾舞的雙子座女生,突然自己報班去學芭蕾舞,堅持了兩年多,我已經看過她的演出了。還認識一個從小十指不沾陽春水的雙子,忽然對做飯感興趣,然後開始自己一個人潛心研究,幾個月後請我們去參加家宴,真的做得有模有樣,出乎意料的好吃。能舉的例子真的很多很多,感覺我認識的每一個雙子都多多少少有些“天才”在的。

 

我覺得論綜合學習能力,雙子絕對在十二星座裡是第一位的,只要他們打心眼裡想做好這件事。當然前提不是被別人逼的。我倒是沒見過雙子座的小孩,學習不好能被家長揍好的。凡事還是要看雙子座願不願意。

 

比任何人都會尋找樂趣

雙子喪的時候很多,我甚至覺得雙子的性格中,底色是悲涼的。不要看他們平時高高興興的,很多事情一旦認真起來,他們還是偏向於悲觀的。可能因為萬事萬物的生長永遠都是相輔相成的,就像你森林裡發現一種有毒的植物,能夠解毒的植物永遠都在不遠處。大概就是因為雙子太容易喪了,所以雙子尋找樂趣的能力也是獨一無二的。

 

首先他們善於發現在周圍人身上的優點,即便是不太喜歡的人,雙子也會看到他們身上與眾不同之處,我經常聽雙子朋友抱怨一個不喜歡的人,說著說著就會由衷感歎,但是他XX事情倒是挺厲害的。所以你可以發現雙子座好像能和各種人交朋友,包容性極強,常常會和不可思議的人玩到一起,雙子就是能從中找到樂趣。戀愛對象也是,雙子有時候經常會帶一些令朋友們瞠目結舌的物件出來,他就是能發現對方身上別人看不到的閃光點,並為之著迷。雙子眼中這個世界上可愛的人很多,值得研究的事情也很多。


因為這種“尋找快樂”人生追求,雙子的復原能力也很強,有時候在微信上十萬火急喊救命,我沒看到沒有第一時間回復,轉頭再問這個人就消失不見了,等下他們下次出現的時候這件事肯定已經解決了,如果是解決不了問題,雙子可能已經“忘記了”。你要發現雙子發很喪的朋友圈,不用趕上去安慰,他們可能很快會勸好自己,沒多久就刪了。你要真關心一下他們的低落情緒,他們還會因為說過那些喪氣話覺得不好意思。我之前說過白羊也有這種代償能力,在一件事情上受到挫折,他們會因為另一件事情得到成功而開心起來,補償了前面的挫折感,是感受上的代償。雙子這種呢,是他們會理性勸服自己,我覺得這件事情不重要,那件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更重要,更值得我的去追求。但一件事情已經讓雙子感受不到輕鬆愉悅的時候,也是雙子放下的時候。

 

在我心中雙子是那種不怯於去嘗試,並且善於往前看的人。雖然時不時就喪一下,但是腳上前進的步子是不會停下來的。即便有些雙子對自己的自信忽高忽低,但是最終呈現的結果也能不錯。會釋放和尊重情緒,但是情緒又不影響現實,可以說是情緒的王者了。這些就已經足夠令旁人羡慕得喝上好幾壺了,還要啥自行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子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