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就是怎麼都惹眼

 

 



 

這個系列是要聊一聊十二星座身上最讓別的星座羡慕的地方。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反正我們每一期都是看標題猜星座系列。不知道今天這個主動對號入座進來的是哪個星座,我想應該不能再明顯了吧,就是正在看的獅子座。上一期我寫巨蟹座,說巨蟹在人群中的存在感不是很強,並且是那種初次見面其實很難猜的星座。那麼獅子座就是正相反,存在感太強了,即便是獅子座自以為已經拼命掩飾,旁人還是能覺察到。有些比較年輕的獅子座,出廠設計保持得很好那種,我甚至從走路姿勢都能感覺到周圍那金光閃閃“獅子”兩個大字。 

 

我過往寫獅子座的主題,討論永遠離不開的詞就是“要面子”,這不能單純解釋為一個優點,是個比較中性的詞,可以說成也要面子,敗也要面子,雖然對別人造不成什麼傷害,但是獅子座自己吃的苦都來自於此。而今天我們要說獅子座的超能力,我覺得依然植根於這個詞,因為獅子座要面子,成為了他們這些能力的內驅。

 

常人不可企及的自我認可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同意,獅子座是十二星座裡自我認可度最高的星座。我先承認獅子座時不時會敏感發作,白天不可一世,晚上為了點小事委屈湧上心頭,哭上個好幾遍,常有的事。但委屈歸委屈,獅子座不會“自降身價”,我不能說獅子永遠不會產生對自我的懷疑,有,但都是暫時的。等這一陣兒過了,他們就又能站起來打老虎了。在我們現在資訊交互非常迅速繁雜的時代,我們更容易接收到各種不同,對我們行為的回饋意見,自我認可真的非常重要。火象星座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自信的,不太會被負面評價或者情緒控制。獅子座尤為厲害的是,他能在第一步就遮罩過濾掉大部分負面的資訊,我就是關上耳朵聽不到的。


不是說我先接受了這個負能量,生一波氣,然後忘記,或者找別的東西代償覆蓋掉這一層情緒,基本上白羊就是這樣的。獅子沒有,他們直接無視,起碼避免了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情緒損耗。 


不知道獅子座本人有沒有意識到,你們是一個不太會習得經驗的人,就是吃完虧下次做事還是依然靠自己最原始的辦法。甚至打內心是嫌棄“技巧”這件事的,覺得不夠真實。說白了就是即便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也打擊不到獅子座,下次還敢。我們拿戀愛來舉例,至少我看過的獅子座戀愛,就沒一個好聚好散的,但凡走心了,但凡分手日子都不那麼好過,甚至會出現長時間困在一段感情裡的情況。但是很少有獅子座說因為這段痛苦失敗的經歷,我就再也不戀愛了,我就不相信愛了,把防禦心提高到最高級別。


下一次心動來臨的時候,獅子座肯定還是老樣子,還是一片赤誠扔出去,這也源自於獅子座的自我認可,每一個時期他們都會覺得自己長進了,覺得自己又行了,由內而外的迷之自信。當然了,也有壞處就是遇人不淑的時候會被反復渣,獅子座自己吃的苦自己知道。但是不管對獅子座本人來說,還是和能成為獅子座對象的人來說,不管人生的哪一個階段相遇,都可以有好的情感體驗。獅子座說再也不戀愛了,都是說說而已。和獅子座戀愛你不用擔心遇到獅子座晚了,你們的感情會蒙上他前任的陰影。撇開感情來談,這也是獅子座容易取得成功的原因,即便有很多不成功的經歷,下次要幹一個什麼想做的事情,獅子座還是一片赤誠一往無前的。


希望大家不要把這種自我認可單純地理解為“自戀”,很多獅子座小的時候,會把這種認可外化得很厲害的,就是大家可能會有點嫌棄的自戀。但是隨著經驗和年齡的增長,獅子座可以達到一個內心很平和的狀態,這也是有一些獅子座可能不那麼像獅子座的原因,最後就是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到最好,別人眼裡的自己已經不會動搖獅子座了,最大的幸福感來源於本身內心對自己滿意度和認同,這份安全感是任外界變化也奪不走的,基本就告別焦慮了。這個境界只有獅子座能做得到。

 

更為積極的向上之心

獅子座想要獲得尊重的,那肯定需要能被人尊重的能力。這些能力並不一定與生俱來,決定著獅子座比很多人都更努力。我朋友圈有一個獅子座男生,是個渣男,就是那種談非常多非常多女朋友,但是從來不走心,讓好多女生為他傷心的人,感情觀可以說非常為人不齒,但是大家也都沒和他絕交,因為他其他任何一個方面都非常優秀,工作能力很強,非常擅長解決問題,對朋友超級慷慨仗義。我想說獅子座可能並不是完美的人,但是他們基本上都會有一個讓人不容置喙,無法抗拒的閃閃發光的點。大部分人可能會忽視獅子座的努力,因為他們不會把自己吃的苦放在嘴邊,甚至還樂於宣揚他們得到的成績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其實背地裡的努力可能超越土象星座。


雖然前面一再強調獅子座的自我認可,但是獅子座會在意外界對自己的要求的是自信自己可以做到,並不是全然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視別人。所以獅子會一直調整自己努力的方向,外界的讚譽和認可,是獅子座很大的動力。比起其他兩個火象星座,獅子座的我行我素其實一陣一陣的,時而覺得我就是要這麼幹,時而覺得為什麼沒有得到別人的肯定。這也保證了“自戀”這件事在獅子身上發生,不會變成徹底的災難。因為獅子座是會環顧四周的,在乎得到普世的認同,不用擔心一門心思往歪路上跑了。


致力於成為超級英雄

如果和獅子座做朋友,你應該謝天謝地他們的英雄主義。他們對你的好就像親媽一般,把他認為好的東西一股腦兒塞過來。他們會幫自己認可的人做任何事情,哪怕自己吃了虧,他們會不遺餘力去拯救弱小,因為心中的正義感爆棚。反正他們就是以世界的美好為己任。如果你朋友圈中有一個獅子座,我敢說整個氛圍都會因為他的存在而改變,他的熱能甚至願意輻射不那麼熟悉的朋友。甚至那些看起來比較成熟腹黑的獅子座,這種要助人為樂的心是不會改變的,他們絕對不會對任何一個陷入困境的熟人袖手旁觀。


在感情裡獅子座的救贖心就更強了,通常獅子座感受愛的方式,不是被人寵溺,而是通過掌握主動權,如果獅子座一直在一個弱勢的地位,他們是不會長時間有幸福感的,對方確實可以優秀,但是獅子座也必須優秀這樣感情才是美好的。高需求情感的星座其實可以在獅子座身上得到很大的滿足,他們耳根子軟,不想傷害別人,太過渴望照耀照顧別人。另外我舉個極端點的例子,那種情緒非常敏感,三天兩天鬧翻天,十天半月鬧分手,會讓人一直處於心驚膽戰之中,但是自己又不能控制的人,我就得這個世界上只有獅子座受得了,他們甚至可能還有點樂在其中,貪戀這種戲劇化的情節。感謝獅子座願意來當這一位“超級英雄”。

 

獅子座的傻氣和獅子座的勇氣配在一起,才能成立,少一樣這日子都過不下去。 獅子座是真的可以改變世界的人,也許不能是全世界的,但是願意靠近獅子座,他肯定能改變你們的小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