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是超級可靠的陪伴

 

 



 

這個系列是要聊一聊十二星座身上最讓別的星座羡慕的地方。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因為我自己處女座的關係,所以以前寫處女座很少大誇特誇的,顯得有點王婆賣瓜。但是我今天忍不住要說句不太謙虛的話,我覺得如果給十二星座評選最有用的人,這個人肯定是處女座。因為處女座們這一輩子都在為當個有用且好用的人而努力。處女座的優點,擅長的事情,可能具體到個人各不相同,但是歸根結底,他們就是能讓事情辦成。所以說如果你的人生選擇處女座作為夥伴去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不管是賺錢,搞事業,甚至經營一段感情,他們都是比旁人更可靠的存在,成功幾率會因為處女座大大提升。

 

但處女座本人不是聖母心,我不否認處女座的腦子永遠是向著自己的,雖然結果導向很多時候是利他,但他們也是為了辦好自己的事情。不大像水象星座的利他,可能是真的是想要拯救對方,甚至希望這個世界多一點真善美。日常和處女座來往,他們多半是一個高冷的存在,對大部分人都很講禮貌,也絕對不會來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但當你進入他們的生活圈子,你的行動,是會對他們產生影響的,他們自我認知的身份可能一秒就轉變了,成為了你的媽,你的老師,你的保姆,甚至想要一手包攬你大大小小會與他產生聯結的事情。雖然從發心上來說,處女座提供的幫助可能是順便而為之,但是大家不能否認處女座的努力吧。

 

對結果的超強把控

處女座算是一個常常被大家黑的星座,其實吧,處女座慣常被大家說的毛病,和星座沒有太大的關係,任何星座都有強迫症,潔癖,龜毛,囉嗦的人存在,但是為啥處女座總是被人強烈感覺到這個問題,是因為處女座一旦把你劃分到他們自己的範圍內,他們就會用自己的要求去要求你,然後大家才會強烈意識到,處女座怎麼能有這麼多毛病。但是處女座確實是真心實意為你好的,任何處女座強行來糾正你的事情,大家可以仔細想一想,是不是會指向一個比較好的結果。處女座絕對是一個結果導向型的人,有規劃有目的,對別人的要求必然不是無緣無故的。


舉例說潔癖吧,並不是說所有處女座都有潔癖,只是大家總把這個標籤和處女座結合起來。不管處女座本人有多愛乾淨,不認識的人他是根本不會對你有任何微詞的,因為這樣不禮貌。如果你們不是共同生活,他可能只是會說你一兩句,也絕對不會要求你必須要改。除非你給他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困擾,那處女座就會來要求,但是他的目的一定是為了能讓你們一起更長久地共同生活,對你們的情感穩定是有利的。包括他對你的未來規劃提出一些要求,不允許你懶散之類的,在處女看來兩個人要好好在一起,就必須要背負上一些責任的。所以我說你如果真心誠心要去做成一件事,選處女座當這個陪伴就是一個頂好的事情,他可以幫你規劃,在你偷懶的時候提醒你,在你努力的時候成為你的助力。經營一段感情,其實也不是全靠本能的喜歡,很多時候共同生活,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的,處女座很會處理這些問題。


這也是我特別要強調的處女座是一個非常好的伴侶。不是說和處女座戀愛的感情有多麼完美,但是處女座是非常擅長經營一段穩定的情感的,因為即便是面對情感這件不太可控的事情,他們也會儘量讓一切在可以預計的之內,會去做規劃和準備。處女座其實是很擅長使用套路的人,這裡的套路沒什麼貶義,比如他們想讓雙方的感情更好,他們會想各種辦法,可以為了讓對方開心,細心體貼到讓人驚訝的程度。只要他們覺得這段感情有走下去的意義,他們會做出很多忍讓,去適應對方,所以處女座也是一個非常容易被調教的戀人,如果能順利度過磨合階段,大家的相處只會越來越愉快。如果你不想處女座來管你,你不願意照他們說的改,你直接跟他們吵架好了,但是千萬不要拿出關你p事的態度,對處女座傷害太大,且是不可逆的,吵架不要緊,你可以不同意他們,但是不可以否認他存在的價值。


那如果要說其他的事情,比如你想和處女座共同去成就一份事業,那就更不用說了,處女座會想到各種好的和壞的結果,這條路上會遇到的狀況,做好一切他們能做的準備的,還有一點處女座看人還是挺准的,他預感到這個人這件事可能不行,是真的會不行,能幫你規避掉很大一部分麻煩。順便處女座也非常擅長擦屁股,雖然他們會罵罵咧咧,但是依然會幫你,絕對不允許事情在他們手裡走向失敗。

 

對理智的超強把控

處女座的理智,可以說是雙刃劍吧,其實很多人吐槽處女座,也都會把理智拿出來說,確實很多時候,因為過於理智會顯得一個人很無情。但好在處女座本質上並不是一個冷血的人,他們只是非常善於掌握自己的理智,他們就是實在太喜歡用腦子了。即便是面對感情,處女座本身也能明白,這是一件不講道理的事情,並不能靠自己完備的打算來規避一切壞的情況。但是他們可以隨時隨地把理智拿出來,防止自己過分沉浸,甚至可以說他們越喜歡一個人,越是重視一段感情,可能就越是會讓自己冷靜思考,大家是不是合適,相處之間存在什麼問題,能不能解決,這不得不說是一種超能力了。


畢竟很多人說我要冷靜下來,但是上頭了根本做不到。但是處女座該拿出來的時候就是可以拿出來的。不管內心多麼真正和痛苦,也不會影響他們的行動,處女座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可以把對方捧在手心,什麼都做,但是也不會影響他們生活的大軌跡,也不代表他們完全離不開一個人。他們對一個人好的時候,自己能感受到快樂,這是他們對於別人好的出發點。


當然對於處女座的另一半來說,可能認為這樣過於冷酷,說轉身就真的能夠轉身不留一點餘地。但對處女座本身來說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保護。大家可能會比較明顯感到水象星座們的敏感和脆弱,不太會覺得土象星座敏感,其實土象星座因為自我通常都比較強大,也是很容易被傷害到,這其中處女座是最嚴重的,最害怕否定和失敗的,他們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用理智武裝自己,自私點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這種自我保護的能力。


處女座是一個總是為現實在努力的星座,我可以說沒有一個土象不追求現實利益的,精神世界和物質世界比起來,因為物質的規則更容易掌握,所以土象星座能從物質中獲得的安全感更大,這就是為什麼處女座雖然嘴上一直喊累,但是行動永遠不會停下來,不光自己一直在朝前走,也會催促身邊的人朝前走。但好在,處女座其實並不是一個野心特別膨脹的人,很少看到處女座在追求利益的路上一去不復返,或者跑偏很遠,這在處女座看來同樣也是一種失控。當有巨大利益擺在面前的時候,他們也是依然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和理智,這也是難得的品質。努力和毫無節制地努力還是有非常大的差別的。


對自我的超強把控

前面提到了處女座的敏感,準確點說,處女座非常害怕否定吧,可能別人表現出的一點微小的反感,也會讓處女座產生很大的恐慌和陷入長時間的反思。在這一點上處女座還是很完美主義,因此而導致情感上十分脆弱,不能接受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有人可能會說我認識的處女座並不這樣,從來不聽別人的意見,說了根本不會改。那麼我們這裡說說處女座第三個超能力,他們的自愈能力,可以說,處女座雖然一直會反復陷入自我懷疑,但是核心的那個他是不會動搖的。挫折對處女座造成的傷害是極大的,如果不是有這麼大的忘性,或者是自我說服的能力,處女座可能早就被自己擊垮了,但是事實上是處女座很難擊垮。

 

處女座基本上每天的行程就是一邊罵自己一邊原諒自己,在受到挫折之後反復自我審查,如果覺得無法說服自己有問題,那就說服自己對方很有問題。比如說追一個人遲遲得不到回應,他們就開始說服自己對方也沒那麼好,對方有這個那個缺點,自己也沒那麼喜歡對方,長此以往可能就真的不喜歡了。很多星座你看不同的人,其實會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覺得大部分處女座都非常像,一直到很成熟,也依然保持自己的出廠設置,因為處女座是很難被環境影響和改變的,就算受到挫折也一樣是那個樣子, 不會因為外界的原因而屈服,能動搖他們的只有自己的內在,只有他們自己想清楚,然後才會做出改變。對自我這麼強大的人,我建議跟處女座相處,都以柔克剛。

 

我辦公室的同事經常開玩笑說,我是一個全能AI,不管有什麼問題,他們都喜歡喊我,有的時候是我不會處理的問題,我都願意擼起袖子去幫他們查一查,我覺得這算是處女座本能的需求了,需要感覺到自己是有用的才有存在的意義。 如果處女座的存在沒有讓人覺得生活更開心,收穫更多,過得更好,其實是會感到失落的。所以我覺得大家享受處女座的這種超能力就好,相信他們是可靠的人,回報他們的只需要一點點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處女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