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是最溫柔的存在

 

 



 

這個系列是要聊一聊十二星座身上最讓別的星座羡慕的地方。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大家總喜歡看標題猜星座,不知道大家今天會猜一個什麼星座,可能很多人會猜個水象,但是在我心中十二星座最溫柔的位置是天秤座的。沒錯啦,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天秤座最厲害的地方——他們永遠在竭盡全力維持一個平和穩定令人舒適的氛圍,這個氛圍是天秤心目中美的一種表現。我為什麼說天秤溫柔,是因為天秤給人的回饋幾乎都是平和的,他們是一個穩定的存在,你在天秤身邊能最大限度享受這種平和帶來的安定感。但這種狀態對天秤本人來說並不容易,他們心中的秤子可能真七上八下岌岌可危,他們也不會把這種壓力投射出來。我記得我們以前討論過天秤座究竟是更加理性還是更加感性的,我覺得對天秤本人來說,他們其實非常感情至上,不信你問問天秤,他們特別容易哭。不過換到周圍人,甚至天秤的物件來說,能感受到的理性部分可能更多一些,努力讓自己的情感表達更令人舒適,就是天秤座的溫柔。

 

是人間情緒穩定器

我有一個朋友和天秤座戀愛的時候經常向我抱怨,說每次吵架都吵不起來,大家正吵著,馬上就要白熱化了,他說哎呀到點睡覺了,不如我們先睡吧,明天還要上班呢。她總是氣得睡不著,因為架還沒有吵爽,但是天秤座真的能秒睡。第二天睡醒起來,他就像沒事人一樣。你要再追上去說這個問題吧,又顯得自己斤斤計較,不接著吵又總是憋著一口氣。我每次都覺得她確實有點可憐,但又好笑。

 

我不能將天秤座這個習慣性逃避問題和吵架的行為歸類為一個優點。但其實情緒穩定挺難能可貴的,是一段比較成熟健康感情裡很必要的存在。至少保證了你們不會因為一時氣急衝動分手,後面大家都下不來台的情況,就算真的有問題,也能保證大家在相對冷靜的狀態下回來討論這個問題。他們提供了一個情緒的緩衝。而比起大部分土象星座以理智為上,天秤又有他能共情理解對方的一面,並非全然不解風情,可以說是真的是一個非常恰到好處的存在。


我前面就說了,我們要說的超能力,不一定完全是優點,而是這個星座身上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天秤座的厲害之處就是他們自己本身稱不上一個徹底理性的人,甚至他們也不是一個傾向於積極的人,本身天秤就會時不時冒出一些消極情緒,但是他們能處理得很好,為了追求歲月靜好,他們強迫自己做到了,反正他們就是能想辦法讓自己鑽進那個颱風的中心,就是周圍再狂風驟雨,那個中心是如如不動的。他們對大部分事情都能保持一個還好的態度,不是太高興,也不能太生氣。他們希望對方也有同樣優雅波瀾不驚的穩定情緒。有的時候,他們可能不太能理解情緒太過激烈的人,因為天秤是真的能睡一覺就好了,不是說完全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而是會放下大部分當時的感受和執念。你不來計較他也不會計較下去,那你要沒完沒了的計較,天秤也只好應戰了。如果這場戰爭變成了持久仗,天秤也只好拍拍屁股跑了,吵架真的不約。


是恰到好處的協作者

天秤的行為準則基本上就是配合。 我之前也提過天秤的選擇困難症,其實天秤並不是沒有主心骨的人,在心中也很能分辨孰優孰劣,甚至他們擺出問題徵求意見的時候,也會有一個非常明確的選擇。天秤選不出,是因為怕別人不滿意,畢竟他們要做的選擇除了遵從自己的心意,還要配合周圍人。偶像包袱忒重,在乎每一個人的想法。如果他們每次做出的選擇,受到的反對越多,他們以後的選擇困難可能會越嚴重。天秤不是一個自己一個人高興就可以高興的人,他們要的是大部分人都高興。在群體中,天秤可以把自己放得很低,儘量去適應周圍的環境調整自己的狀態,他可以為此放棄很大一部分自己原來的細枝末節,來維護一個較大環境內的和諧和良好發展。比如天秤將你和他的將來作為一個共同體,他就可以砍掉自己很多需求,去適應你們這個共同的未來。

 

甚至當天秤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受到很多周圍的人贊許和鼓勵,他們就能夠繼續堅持下去,把這件事做到最好,在這個行業發光發熱,如果得到的回饋不那麼好,那麼天秤可能就會放棄,即便心中喜歡,他們也情願去做一件可以得到更多贊許的事情。天秤就是這麼在意自己的行為給周圍人帶來的影響,和創造出來的關係是不是美好。天秤就是可以為了配合別人做到這種程度。

 

觀察一下社交場合的天秤,他們有很多反應都是配合而來的,比如你向天秤安利一樣東西,他們會非常認真傾聽,並且表現得特別感興趣,詢問很多細節,積極參與討論,至於回頭他們是不是真的會買,那就有待商榷了。比如大家一起討論一個社會議題,天秤可能積極加入,看大家都義憤填膺他也會慷慨激昂,但實際上他們可能並沒有那麼激烈的情緒,總之他們就是無比捧場。當然這也不是天秤的虛與委蛇,他們當下就是很容易被感染的人。是可以照應出交談物件情緒的。


所以天秤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有很大一部分是周圍的環境創造的,包括天秤對別人表達的態度,很多時候也是一個映射,對方足夠熱情,天秤也會熱情一些,對方表現平平,天秤也會退到一個社交距離。大部分時間他們都不會輕舉妄動,而是觀察對方,來得出自己應該有一個什麼合適的舉動。大家應該也沒有見過一個天秤座死乞白賴去追求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拼命爭取一件想要的東西,這不優雅不禮貌。表現得太主動太急躁,那怎麼好意思。他們通常心裡再喜歡也要展現很穩的架勢,你如果足夠熱情,上趕著找我,那我就配合一下,最好是盛情難卻。你要是覺得天秤對你不主動不熱情不願意表達,那是因為你不主動不熱情不表達,天秤找不到機會配合。如果你覺得天秤不好接近,不願意和你交心之類的,很可能是他們沒有從你這裡收到信號。

 

是萬能的溝通工具

我把這一點放在最後,不是表示天秤這方面的能力不夠強,照理來說,這是天秤最不容忽視的能力,只是相比前面兩樣,這算是天秤的基本配置,小菜一碟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鼓掌就完事了。十二星座中應該沒有別的星座能在這方面跟天秤一爭高下的。我真的沒見過天秤處不來的人,我經常驚歎天秤的社交能力,只要他們願意拿出自己的真本事,天秤的溝通可以說是無往不利的,我覺得他們特別擅長找到對方能接受和喜歡的方式。

 

天秤座是非常依託於關係存在的,我很少見到一個天秤座能足夠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安靜可以那只能是暫時的,大部分時間,天秤都要在人與人的關係中找到成就感的,被人誇能高興一整天,別人的滿意度是天秤行動的動力。可以說和不同的人類建立的關係,是天秤座的一部分。

 

天秤90%的時間應該都以一種“好人”的狀態存在,作為朋友,親人,合作夥伴,基本應該沒有什麼人投訴了。除了作為對象的時候,你想要獨一份地佔據這份溫柔,然而他們散發出的“希望人人都喜歡我”的光芒,讓人頭疼。大家就當做硬幣的另一面好了,畢竟好處不能讓一個人都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秤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