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座的超能力是永遠不需要外援

 

 



 

這個系列是要聊一聊十二星座身上最讓別的星座羡慕的地方。我錄採訪的時候,經常會問對方,如果可以選擇會想要成為什麼星座,或者最想要擁有什麼星座的什麼特點?每個星座未必完美,但必定是有值得別的星座豔羨的“超能力”的,這個系列我主要不會講那些特別表面的優點,或者是大家平時都會誇讚的人類共通的優點,而是說一些真正能在人生道路上起到積極作用,有別於其他星座的特點,是這個星座生來就自帶的,別的星座可能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習得。有些單獨拎出來還不一定能稱為優點呢,但是融合在這個星座裡卻是恰到好處,希望幫大家發現一些也許你們自己都不知道的令人讚歎之處。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最強大的星座的排名都會是什麼樣子的,但是我猜射手座一定擠不進這個“厲害”角色的名單。即便你有很熟悉的射手座朋友,你有任何印象他們花費很大功夫去和苦難和挫折做鬥爭,或者是經歷長時間的精神磨難好不容易站起來嗎?射手座好像永遠很輕鬆,永遠幸運,就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落到頭上,也是那種不值一提,或者很快能擺脫的。

 

射手座不會向別人傾訴自己的難處,不管你和射手座多麼要好,他們開口提自己的難處的時候,多半都是想通了,或者正在自行解決。有很多星座都是這種害怕給人麻煩會自行解決問題的堅強人設,但是大部分是能讓人體會到他們的不容易的,旁觀者能看到他的掙扎和努力。比如土象星座吧,他們應該也都是獨立解決情緒和問題,但你遠遠看著就能有一種,“啊他好苦好不容易”的印象。事後你很容易把他們歸入厲害角色的行列,因為解決了了不得的難題。 


但射手座連這份努力都很少被人看到。他們的基本流程是自我消化,獨自處理,實在打不過就跑,事過境遷了心情好的時候哈哈一提。不瞭解的人甚至會當個笑話聽。很多人常常意識不到,射手座們都是真大佬。我覺得射手座這份對命運的遊刃有餘,最大的功勞來自於他們對快樂和自由的終極追求,當然我們所有人都會追求這兩樣,但是射手座能做到人生80%的時間都真正在踐行。

 

我是永遠快樂的

應該沒有人不同意射手座是快樂星球人吧。我特別喜歡和射手座交朋友,也確實有好幾個射手座好朋友,因為真的快樂呀,在射手座身邊我可以說從來沒有感覺到有壓力的時刻。我很愛跟射手一起玩兒,一起做事,他們是在任何處境下,遇到任何問題都不會解high的人。比如一起去旅行吧,他們肯定不會是那個逼迫你一大早起床要去每一個景點打卡的人,就算做好計畫,中途遇到意外實施不了,他們也都高高興興,絕對不會埋怨這埋怨那,隨便吧,遇到啥就是啥。延伸到生活中,他們也不是那種我非要達成一個什麼目標,甚至還要逼迫身邊人要跟自己一起努力的人。


說白了就是看得開,肯放棄。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嘛,隨之而來你就能獲得無限的輕鬆和快樂。對我這種看不開星人來說,這真的是第一令人羡慕的超能力。我們經常會勸自己和勸別人及時行樂,老實說,真的能克服內心的不安全感,先快樂了再說的,只能是射手座。


對射手來說好像快樂是一件特別簡單的事情,很多時候他們沒什麼需求的,對生活的要求也蠻低的,幾乎只專注於自身的感受。以至於他們對很多事情的判斷都並不糾結,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理性分析,值得不值得,樂意不樂意,在一瞬間就能下定論,就是跟隨自己的心。

 

這種凡事都尤其樂觀的態度,真的是很多人後天不管怎麼努力都學不來的。你不能簡單把這種豁達理解為擺爛,因為射手座不是不在意,我認識很多射手座甚至有高於大部分人的追求,當你站在一個很高的地方,或者是精神世界很富足的時候,很多現實生活中的事情就會顯得很小,不值得花腦子去計較。他們可以常年處於一種不想的狀態,很多細枝末節的事情無需去想去計較,只要大方向沒問題就行了,只要大方向是我追求的那一點甜確實也沒啥好斤斤計較的。射手座的樂觀足夠他們把小甜頭放大,很會為自己找開心,好像一個吊在眼前的胡蘿蔔,可以讓自己有無限的動力。簡單來說就是射手座常年都在登高望遠,他們看往的那個方向是美麗和吸引人的,腳下這點事情就不需要一件一件計算是好還是不好了,只會給自己徒增煩惱。


我以前說過射手座無法承擔壞的結果,其實慢慢想想,我覺得更準確地說,是射手座不願意承擔壞的結果。區別在於,他們不是說承受不起而卻逃避,而是我憑什麼要吃這份苦,傻子才被擺佈,這算是一種智慧。當然年輕任性的時候處理不好,就會被人嫌棄,比如戀愛上常常被人說渣呢,就是射手座經常上演逃跑戲碼,就是他們一看到前頭大概率要翻車了,立刻沒有什麼好多說的,掉頭就跑了。


我們很多人在感情上拖泥帶水,剪不斷理還亂都是因為捨不得沉沒成本,最後失去的往往會更多。射手不光能看穿這個道理,還能完全克服僥倖心理。不管在這段感情中被辜負的是射手本人,還是射手辜負了別人,反正讓自己感到不舒服,這個不舒服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逃出去找別的快樂是唯一的念頭。雖然這個過程中會承受情感上的痛苦,且對射手來說還不小,只是他們不顯露出來而已,但是從長遠利弊得失來計算,那一定是賺的。

 

我是永遠自由的

愛自由這個招牌,好像給射手座在戀愛界的名聲帶來了一些不好的影響。但凡聽到愛自由,大家都會和花心以及三分鐘熱度聯繫在一起,馬上就不是一個良好的伴侶人選了。我要特地來解釋一下這個給射手座帶來巨大天賦的“自由”,總的來說主要是精神上的自由。就是說你同樣可以牢牢綁住一個射手座,讓他陪在你的身邊,安安穩穩結婚生子一生一世,甚至有些射手座還能稱得上過分粘人呢,只要他們是樂意的。對射手來說,只要他們覺得自己掌握了選擇的權利就行。

 

成年人隨著年紀的增長,你需要考慮的社會和人際關係更多,會被更加多的條條框框制約,相對來說人生的可能性就會減小很多。大部分射手座是可以做到,即便年紀很大了,也常常有些“不合常理”的驚人之舉的,因為不去被規則約束,所以他們可以抓住額外的機會獲得額外的成功,甚至是一種截然不同的人生經驗。同樣的在交朋友這件事情上,也是因為這份額外的自由,讓射手座能和很多人都合得來,他們對朋友的唯一要求可能就是不“煩人”,只要不是那種碎碎念好為人師,非要來指導和妨礙射手座行為的那一切就好說。


射手座給予別人的,包括自己最親近的人,也是等價的自由。即便自己已經功成名就也不會把價值觀強加給別人,或者是自己在某一件事情上有了非常好的人生體驗,他們只是分享,而不是安利。你能欣賞固然好,你覺得不是也不用強求認同。大部分人其實還是需要抱團的認同感的,但是射手座在這個方面安全感極強。


即便是射手座非常喜歡的人,不管愛得多麼深沉,他們也很少在情感和精神上去依附另一個人,這也是為什麼射手戀愛失敗以後跑得很快。在沒有找到一個可以允許自己獨立自由,不來改變自己精神世界的人之前,射手座情願不戀愛,明明非常害怕寂寞,也絕對不會在這點上讓步,和壓抑自我。說直接一點射手座本質上要求是一種尊重。這個尊重不是我們通常需要的,你要來理解我,甚至是迎合我,和我達到步調的一致,而是你不來管我,別問也別多想,給我充分的信任和時間。退一步說,就算不能理解射手座這種總是需要一些開小差的時間,也不要逼迫他們來給一個說法。這就是射手座追求的尊重和自由。

 

射手座們可以輕鬆面對、處理命運給自己出的每一個問題,一方面肯定有火象星座想要逞能的小心思在。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他們確實能靠自己解決,大部分事情在射手座的眼裡真的都不是事兒,讓自己難過的經歷,射手座真的是頭也不會回的。總結起來,射手們擁有的豁達自由隨心而動,好像都不是什麼特別高深莫測的詞彙,但卻是真的非常難以達成的人生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射手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