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讀者對自己的星座並不是那麼喜歡,認為它有一些不太好的特質,而這些特質會拖累自己。那麼今天,就來看看12星座可愛和閃光的地方吧,希望能夠給你一些喜歡自己和他人的力量。

 

 

 

 

用占星學理解他人

學習占星學的好處很多,它能幫助我去理解一個人,也能讓我看到一個人的閃耀之處而增加對他的喜愛。當我越瞭解占星符號的意義,就越能從客觀的角度去理解一個人。

如果我知道一個正在滔滔不絕講話的女性的星圖有水星四分上升下降軸線的配置,我會明白她正在用溝通來創造和維繫人際關係。

四分相則代表了一種強迫性的能量,讓她一說起來就沒完沒了。如此一想,本來被她弄得煩躁的心情倒能平復一些,也多了想要和她互動和溝通的願望。

通過占星學提供的角度,不光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也看到了她不停地講話讓我感到煩躁,這也讓我思考自己對關係的態度,以及我在坦然表達自己方面的一些不安。

最近幾年,我發現在我眼中可愛、可敬的人越來越多,每個人的星圖符號背後都有一段或者幾段精彩的人生瞬間,充滿人性智慧的決定,這讓我感慨活出星圖特質的生命,宛若夜空裡的星辰閃耀著光輝。

 

以下12星座的可愛瞬間採擷於我個人的觀察與體會,縱然我通過整張星圖作為依據,但是這裡的描述來自我對他們太陽星座的感悟:

白羊座

在希臘神話裡被戰神守護的星座,有著直接、好動、獨立、爭先的特性。我腦海裡的白羊座與速度緊密相關。

曾經坐過白羊座開的車,他在車流裡自如變道,如果那條路有盡頭,毫無疑問這位白羊座將會駕駛他的座駕第一個沖線。

在白羊座女性的身上也呈現了同樣的特質,一個女性在四十歲的時候,開始每天早上跑6公里。

這幾年堅持下來,不光通過跑步和游泳練出了馬甲線人魚線,還解鎖了滑雪單板技能。每年冬天看著她在世界各地雪場的視頻,在蜿蜒的雪道飛速馳騁,看得人擊掌大呼厲害!

 

金牛座

金牛座有一個口頭禪,不著急,不放棄,事情總會做完的。和他們在一起工作總給我一種安然與踏實的感覺。我想是他們的冷靜和穩定,讓我相信,他們是可以被信賴和依靠的夥伴。

金牛座對物質、舒適和美好有天然的感覺。曾經有個金牛座耐心地教我如何煮出好喝的小米粥。按照她的方法做出來的小米粥浮著一層粥油,比我平時做的好喝許多。另外一個金牛座在理財方面給過我一些非常有價值的建議,讓我收穫頗豐。

 

雙子座

有一個雙子座曾說過:“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和我說各種資訊,娛樂八卦、股票基金、職場鬥爭。我就好像一個資訊的集散地。”雙子座與資訊、資訊、溝通、講話有關,能吸引他們關注的是能強烈引發他們好奇心的資訊與資訊。

公司的市場部和企業傳訊部、學校、新聞傳媒業是他們施展才華的舞臺。我時常約雙子座吃個飯喝個咖啡,探聽當下的潮流、請他們推薦下近期的電影和新書,讓自己在精神上充滿電,也做個入世的社會人兒。

 

巨蟹座

和螃蟹一樣,巨蟹座也有一層殼子。在殼子裡面的他們和殼子外面的樣貌十分不一樣。

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巨蟹座有點羞澀,他們會靜靜地觀察著環境和對方,感到安全之後再做出下一步的舉動。

熟悉之後,他們才會自在地表達自己的情緒。此時,他們情感的雷達仍然十分敏銳,只是這時候他們會對探測到的信號做出回應,噓寒問暖,給予關懷和照料。

被巨蟹座照顧讓人感覺溫暖,有種家人的感覺。有幾年的夏天我和朋友會聚集在某個巨蟹座的家裡,燒烤做飯,聊天玩遊戲,直到天黑才拖著腳各自回家。

 

獅子座

獅子座是最有趣的玩伴兒,不管多大,他們的性格裡總有種天真和童趣。他會讓我看路邊的蜘蛛在織網,看葉片間彩色的蟲子。會在逛了一天之後招呼旅途裡新認識的朋友去夜店,在路邊抱著酒瓶喝個七七八八。

我喜歡和欽佩獅子座的勇氣和自信,能對權威說:“你說得不對,那不是我要的東西。”有的獅子座把玩耍和創造力與自己的工作結合,帶著團隊一邊玩一邊做,不斷推陳出新,他們的項目總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處女座

每次人們和我抱怨處女座有多挑剔的時候,我會想到那可能是這個處女座真的很努力想要把事情做到完美。但是完美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不斷完善與進步的過程。通過追求完美的過程,實現了技藝的進步,提升了完成的效率。

處女座照顧他人的方式是為人服務,提供實際的説明。我父親是處女座,有一次我的墨鏡的小螺絲掉了,他從工具抽屜裡找到最小號的螺絲刀,戴著老花鏡一點一點地幫我把螺絲擰回去。我覺得那個時刻的他好有魅力啊!

 

天秤座

天秤座具有顧問,外交家,諮詢師的原型,建立關係與保持和諧是他們的專長。我發現他們總能天然地為他人考慮,用兩個視角來看待同一件事。

非暴力溝通的創始人馬歇爾·盧森堡博士的太陽在天秤座。他創造的非暴力溝通技巧幫助人們建立聯結,讓友愛互助成為現實。通過這種技巧,人們能夠理解並看重彼此的需要,然後一起尋求方法滿足雙方的需要。

簡而言之,一個天秤座發明了一種用天秤座的風格(理解和滿足彼此需要),實現天秤座目的(和平、建立聯結)的溝通方式。

 

天蠍座

天蠍座可以是最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是最忠誠的朋友。這取決於你是否贏得了他們的信任。

在他們那裡,危機與秘密不會壓垮他們,反而會激發出他們生存的力量,繼而生出謀略,幫自己和在意的人度過難關。

最近熱播的電視劇《如懿傳》裡有一句特別天蠍座的話:“最貴重的不是身外華物,而是絕境中你不放開我的手。”在絕境中的那雙手,可能是來自親人,也可能來自專業的諮詢師、占星師和療愈師。

我最近目睹了一個死亡事件,事件的第二天感到身體麻木,肩膀僵硬,毫無力氣。天蠍座的治療師在傾聽了我的訴說之後說:“死亡本身就是僵硬的,需要讓能量再流動起來。”

她的話幫我我意識到,死亡可能隨時降臨,才更需要珍惜現在,帶著激情去生活,“讓生命的能量流動起來”!

 

射手座

我認識的射手座都有點兒像“野孩子”,愛探索與冒險。在智力的層面,他們探索古老的文化,吸收新的理論;在體力的層面,他們去野外,走沒有人走過的路,看沒有攻略寫過的風景。在他們的眼裡,家反而可能在遠方。

射手座出遊回來會給我講講他們的經歷,把危險和艱苦的旅途講的活靈活現、妙趣橫生,坐著竹筐掛在索道上過江,翻牆爬進一座古廟……

 

摩羯座

我有點心疼我摩羯座的朋友,總覺得他們好像在背著山前行。這山可能是對家庭的責任,對公司的責任,對專案的責任。

雖然說射手座與雙子座是很好的銷售與推廣的人才,有一些公司開大單的銷售卻常常是摩羯座。他們往往在負責公司最重要最有戰略性的客戶,專案龐大複雜,需要調動多部門協作。

摩羯座善於制定計劃、管理和實現目標的特質,讓他們成為負責這個客戶的最好人選。

 

水瓶座

水瓶座有幾個標籤,特立獨行,與眾不同,外星人,冷漠孤傲……換句話說,這個星座理性、客觀、重視平等,他們的創造力來自與別人不同的視角。

蘇湯普金斯老師是享譽國際的著名占星師,她對星圖某個配置的分析角度讓人讚歎,“怎麼我就沒想到呢?仔細一想特別有道理”。這背後是她深厚的占星知識與獨特的思考角度。

保持距離能讓水瓶座獲得獨特的觀察視角,打破舊有的模式,獲得新的靈感。但是他們是團隊合作的重要參與者。他們的獨白是:我和你並無不同,所以我們是平等的。

身為大公司高管的一枚水瓶座放棄了年度調薪的機會。將有限的預算分配給她的團隊。她說“公司每個部門調薪的預算就是這麼多,要是我漲了10%,我的團隊能漲得就少了。我要是不漲,團隊每個人都能多漲一點兒。”

 

雙魚座

雙魚座是善於給予的愛,他們的愛讓人感到被無限包容,感到在這個人的眼裡,自我怎樣都是好的,都是可愛的。

他們的世界裡有種散漫的氣質,與處女座的精打細算相比,他們表現的毫無所謂。因為無我,也就無你。無我也無你,也就少了計較與爭奪。

因為敏感和富有同情心,所以他們向身處困境的人們伸出援手,甚至犧牲自己。因為直覺性和想像力,所以藝術、音樂、詩歌、電影是他們的好朋友。

雖然情已逝,但是雙魚座送我的CD和歌單裡的音樂還常常迴響在耳畔與腦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