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個男生和我說:再也不想和金星天蠍談戀愛了,虐。

詳盡都在→6月運勢懶人包
預測占星學:從星盤預視幸福的你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預測占星學.jpg
貌似略微懂星盤的人都知道,金星天蠍的戀愛關鍵詞:深情、深刻、嫉妒、佔有、恐懼…… 即使只說一個“虐”也能一擊即中:啊,是我本人。

 

但金星天蠍如此需要愛的星座,怎麼能不戀愛呢?

 

在茫茫人海裡,就是可以一眼看到你。

金星天蠍有比較強的心靈感應,喜歡一個人可能說不出來具體是什麼原因,但是內心的暗湧告訴我們了答案:喜歡就是一種深入骨髓的感覺,沒有道理的。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陳偉霆

 

很多金星天蠍都發生過一見鍾情。

 

或許因為對方的一個笑容、一個動作、一句話;也可能僅僅因為,他那天穿了一件你喜歡的白襯衫。

 

即使對方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環境嘈雜,人聲鼎沸,你也能第一眼就看見他,產生比較強烈被吸引的感覺。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趙麗穎

 

而一個人對你產生致命吸引力的時候,也說明愛恨糾纏要開始了。

 

每一段感情都刻骨銘心

在沒有喜歡一個人之前,金蠍的自我保護能力特別強,給人感覺冷漠,不易接近。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楊冪

 

一旦喜歡一個人,他才會釋放出特別強烈的情感,充滿勇氣和決心、渴望天荒地老、靈和慾並存;掏心掏肺,全心付出,過分執著。這種執著的強烈程度,會勝過一個太陽天蠍或金星落在風元素、火元素的人。

 

“喜歡你的一切,否則怎麼算得上是喜歡。”

 

他在情感中深深的覺察力和敏銳的知覺,讓每一段戀情都變成刻骨銘心。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吳磊

 

他會義無反顧對對方好,你喜歡什麼我都願意為你做,你不喜歡什麼,我也願意去改;對方細小的情緒、喜怒哀樂、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每一個愛的眼神,動作……金蠍都非常在乎,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但這樣把自己全方面交付的方式,是非常冒險的。如果對方沒有給予足夠愛的回應,金蠍就會漸漸陷入痛苦中,無法自拔。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吳奇隆

 

於是不得不說到“靈魂。”

 

愛必須到靈魂深處,才算是愛。

金星代表愉悅、和平、享樂;天蠍座是最需要深情、最不願意妥協的星座,於是金星落入天蠍座便成了愛情最弱勢的位置,經常被說愛無能,但其實是對愛情有更深的要求。

 

突然有一大佬是不是特有違和感哈哈

 

愛也許可以不看外貌、身份、地位、金錢,但一定要有“靈魂感”:你雖然很強大,但從來不自以為是,不狂妄自大;你很權威,但依然禮貌和善;你不愛現、不賣弄,不虛張聲勢,有獨到的魅力。

 

很難描述出金星天蠍具體喜歡什麼類型,但被金星天蠍愛過的人,一定會讓他覺得對方像一本神秘的書,經得起深入靈魂的翻閱。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林依晨

 

也因為這樣,很多被金蠍天蠍喜歡過的人,雖然被虐得不淺,都曾對金蠍念念不忘。

 

因為他知道:這個人喜歡我,是真的喜歡我,不會因為貧窮或富裕,或其他外在原因而改變對我的愛。

 

“被你喜歡過,很難覺得別人有那麼喜歡我。”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範冰冰

 

也正因為愛得這麼深刻,年輕的金蠍很難以輕鬆的態度進入一份關係,也無法輕鬆地離開一份關係。除非星盤裡有射手和雙子這些活潑點的星座能教一教他:別吊死在一棵歪脖子樹上,外面還有一片森林。

 

不然,“如果我愛你,愛到死也願意。”就是他的愛情綱領。

 

為什麼虐?

也許源於恐懼和缺口。

金星天蠍深入靈魂的愛,用獨有的方式讓你很難忘記他。

 

他是感情最濃烈的愛人,也是“最危險”的伴侶。他神秘、深情、愛恨分明,關係中混有復雜的情緒:情慾、恐懼、嫉妒、佔有、操控等,而且極度害怕背叛、拒絕和遺棄。

 

他的靈魂像是有了一道缺口,缺愛,缺安全感,缺自信,缺溫暖……就像一個黑洞,需要不斷地去愛,去付出愛、去索求愛才能填滿。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吳亦凡

 

如果你不是完整地屬於他,那愛就少得可憐,跟一無所有沒有區別。

 

“擁有完整的一切,否則就是一無所有。”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阮經天

 

似乎只有把痛苦和恨也放進去,才能有安全感和滿足感,才能把黑洞填滿。

 

最後即使要分手,也要證明自己被愛過、被全心全意對待過,證明自己沒有被單方面遺棄和忘記。

 

“如果不能愛,那就恨吧。”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張靚穎

 

害怕暴露脆弱,於是變成掩飾自己的高手。

“你喜歡我嗎?”“你真的愛我嗎?”“如果遇到了比我更好的人,你會頭也不回地離開嗎?”金星天蠍的心理充滿了疑問,卻很難問出口。

 

他喜歡猜忌和比較,不斷地試探和考驗真心,對愛人有諸多的猜測、揣摩: “你半夜發朋友圈給誰看?”“你週末沒空陪我那是和誰在一起?”“公司聚會裡往你身邊靠的人是誰?”

 

充滿懷疑、不肯敞開心交流,信任感越來越少,而愛情又很脆弱,經不起一點點的傷害;於是兩個人慢慢疏遠、變淡。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濱崎步

 

沒有誰比金星天蠍更能掩飾自己的感情了。

 

金星雙魚的愛不說也會從眼睛裡跑出來,金星摩羯的愛不說也會從行動裡看出來;唯有金星天蠍,哪怕心裡已經火山爆發,臉上也可以猶如冰山,或燦爛得看不出憂傷。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陳意涵

 

你以為他真的已經不喜歡你了。

 

但也許是想等你用溫暖來融化距離,等你證明自己可以愛他愛到放下尊嚴和麵子。

 

你問,為什麼他不主動把自己的真心和愛赤裸地表現出來?

 

那是因為自知自己的愛濃烈到不需要證明,而且主動意味著暴露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會受更深的傷。

 

不斷懷疑愛,不斷證明愛,也許是因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金星天蠍的人談戀愛虐的真正原因也許不是愛無能,而是他們不相信自己。

 

他們不敢確定自己的真正價值,不敢確定自己是值得被喜歡、值得被真心對待;不敢相信這個充滿危險和分離的世界有人願意不離不棄地愛著我。

 

“帶著靈魂的缺口去愛,缺口只會越來越大。”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蘇菲瑪索

 

“我喜歡你,跟你的長相、身份、地位、背景無關,我只是喜歡你,沒有理由地喜歡。”

 

似乎這樣的告白才會讓金星天蠍安心一點。但你為什麼會沒有理由地喜歡我呢?喜歡我開朗嗎?可是世界上開朗的人那麼多,你為什麼偏偏喜歡我呢?……

 

金星天蠍需要通過親密關係的不斷求證,去找到自己的價值,填補自己自信和安全感的缺失。

 

可是自己都不信任自己,即使得到再多的求證,第二天第二年第十年也會失效,有何用……

 

到底適合跟什麼人在一起?

年輕的金蠍傻傻地認為能通過求證考驗、勇往直前對他好的人才適合跟自己在一起;或者跟多多少少也有靈魂缺口的金星天蠍、月亮天蠍、太陽天蠍或火星天蠍在一起。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鐘麗緹

 

很多很多年前,在公司安排的一個占星講座中,占星師講到金星天蠍時,鄭重其事地問:你們誰的金星落在天蠍座?

 

我和一姑娘、還有老闆都舉起了手。占星師說,你們有需要被治癒的靈魂,給你們一個愛的擁抱。

 

接著他說:金星天蠍的人適合跟需要你療癒的“病人”在一起,對方依賴你,離不開你,你可以掌控對方的細微感受,兩個人互虐才能愛得平衡。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把對方治癒了,對方就不需要依賴你了,關係就會結束。

 

除非你能自己填補靈魂的缺口,找到自己穩定的價值感,並且學會享受簡單的生活。

 

以前遇到過,幾個各方面都不錯的男生來諮詢為何戀愛總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他們雖然看似不錯,但只是從事著薪水不錯的行業,情感世界匱乏,個人價值感不強,沒有喜歡的工作,也沒有在愛情之外豐富的精神世界……

 

於是我第一次確定,直到金星天蠍明確地知道“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我都喜歡我自己”,他才能找到可以和自己白頭偕老的人。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安妮·海瑟薇

 

怎麼喜歡和療愈自己?

金星天蠍時常淪陷在痛苦裡,就像紋身那種一點點蔓延的痛,不是誰都可以理解的。只能憤怒去報復,或者冰封感情,當一個逃兵。

 

也不是沒有人愛。只是平淡如水的感情,毫無激情的相守,這樣的愛又有什麼意義?

 

也許,是金星天蠍天生就是抗拒喜歡自己、抗拒療愈自己的吧。

 

金星落在天蠍座的馮紹峰

 

因為療癒了之後,就沒有辦法那麼深刻地感受,就沒有那麼強烈的存在感了。

 

只有在一次次無條件的愛、一次次受傷、一次次對自己理解包容、找尋到自我真正價值後,金星天蠍才能真正欣賞自己,去到別人去不到的深處,敢於穿越黑暗去擁抱所有愛的考驗。

 

敢敞開心扉說一些真實的想法,敢說出自己的恐懼,不再害怕脆弱,願意信任對方;放手該放手的,擁抱眼前真實存在的,那個時候的金星天蠍,才算是實現了自我療愈,並能保持依然強烈的存在感。

 

金星天蠍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金星天蠍的才華和天賦

金星天蠍是天生的心理醫生,能掌握生命裡最細微的感受,具有療愈別人的天賦。

 

他有濃烈的藝術氣息,對生命循環、死亡、性、恐懼都有深度的見解。能從平淡生活中體會到最深刻的情懷,運用到自己的創作或實際的事業中。

 

金星天蠍的李安

 

他在金錢方面也有比較靈敏的嗅覺,有成為商業合作高手或理財專家的天賦。

 

另外,金星天蠍有絕對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生命力頑強,不會懼怕任何逆境。

 

可以勇敢面對黑暗和傷痛,也已經懂得放下和臣服;當你和這樣的金星天蠍談戀愛,就能和他一起得到最深刻的幸福。

金星天蠍的需求是愛的激情與濃烈、包含愛恨交織的深刻體驗。

 

這是一種深深地感覺到被需要的滿足感。

能轟轟烈烈地愛的機會不多,人生在世幾十年,能全情地投入地愛一個人,把自己掏空了都給他,也值得。

 

嗯,如果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也能理解自己的做法,那怎麼去愛,都是可以的。

 

這世上愛本來就有億萬種面貌。沒有人規定愛就一定是甜甜的。

 

“可是,我的疑惑是,我身邊的朋友都罵我不要再為他付出了,我還能為他付出嗎?”

 

問:你喜歡為他付出嗎?

答:喜歡。我喜歡為他做一切事情,只要他開心。

 

“他開心了,所以就會留下來在你身邊,需要你,不會離開你。因為,他暫時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也暫時找不到比你更愛他的人,是麼?”

 

她沉默了一下:嗯。

 

她又說:“我也沒有那麼卑微,反正我不求結果。如果他傷害我了,我會很絕情地放手的。”

 

金星天蠍確實有絕情放手的能力。

但為什麼非要到遍體鱗傷,才肯放手呢?——我們需要看到自己的這種感情模式。

 

付出,是金星天蠍和深刻情感聯結的方式之一,也是表現佔有慾和嫉妒的一種方式。

 

所以我會覺得沒有什麼絕對的可以或不可以付出。

 

只要你自己認為可以,那就可以按自己喜歡的方式付出,不問結果。

 

還是那句話:愛有億萬種模樣,你可以隨自己的心意選擇。

 

但是,在愛著這個人,在付出的過程中,你的狀態是越來越好、還是越來越差了?

 

你所體會到的愛的力量、快樂或者幸福感,是逐漸在變強?還是逐漸在變弱?

 

你是越來越自信了,還是越來越自卑?

 

她給的答案是後者。

 

或許,你要不要繼續付出,取決於——你的狀態。

“我不付出了,就會失去他,我連一點幸福的可能都沒有了。”

 

為什麼你自己的幸福,會取決於他?

 

金星天蠍這個落陷的位置不是說就沒有幸福;它只是用了金星不認同的方式去表達金星的需求。

 

這就像是一種“另類選擇”。

 

大眾認同的愛的原貌是(金星天秤)美好的、幸福的、和諧的;(金星金牛)安寧的、豐富的、穩定的。而金星天蠍卻想表達愛的疼痛和煎熬、禁忌與極致的黑暗,然後在這些負面裡,發現愛,堅持著愛。

 

這種愛,貌似更容易被銘記,被歌頌。

 

那些可歌可泣、世代銘記的愛情故事;那些虐得人哭得稀裡嘩啦的愛情影視劇,很多都帶有金星天蠍的影子。

 

“愛是被踩進泥潭裡依然可以盛放玫瑰。”

 

“如果全世界都和你作對,我就站在你的身邊對抗全世界。”

 

於是我們就明白,金星天蠍的人選擇痛苦的劇情,是對感情的“另類選擇”,一個歷練自己的過程。

通過這樣的歷練,滿足生命體驗的需求。

 

但金星天蠍不會永遠只用這種“痛”的方式去歷練人生。

 

他會在“膩歪”了這樣的痛苦模式後覺醒,明白情感的痛苦並非深入體驗愛與生命的唯一方式。

 

他最終明白自己虐戀的本質是想要去尋找:有力量的、無條件信任的、不離不棄的愛。

 

於是回到金星的主題——“價值感”和“愛”本身。

 

你是否充滿力量,無條件信任自己、無條件愛自己,並不離不棄?——無論是肉體,還是精神上。

 

不管誰不愛你,不管誰離開你,你是否都不貶低和批判自己?——反而,你越來越愛自己。

 

找回自己的價值感,找回自己的愛,就是讓你的狀態越來越好的關鍵。

把愛放回自己身上,“向自己付出”,金星天蠍開始轉向更深刻的人生體驗。

 

畢竟,與我們的靈魂融合的人,能在最黑暗處,為我們點起一盞燈的人、永遠不缺席的,只有我們自己。

 

別人的靈魂,隨著時間的流逝,終將有他自己的軌道。

 

金星天蠍這個位置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於,不尊重和不認可自己的價值。

 

所以會認為“用付出才能交換愛與回應。”

 

所以才會在擔心對方變心、背叛、離開中煎熬,爭吵……這些負能量阻礙了自己對愛的體驗,慢慢喪失感知愛和幸福的能力——以為換個人就好了,其實還是在重複那種痛苦的模式。

 

請相信所有的付出和痛苦,都是為了讓你發現自己的哭聲,需要你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吧。

 

別人無法回應你太過熱烈的愛,你也有更多的生命內容可以滿足需求。

 

你對於自己的塑造,你對於自己生命的塑造,你的興趣,你的喜好,你大大小小全部的夢想……

 

我們終其一生想要尋找的完整的愛,就在這些人與事中,等待我們去發現。

 

若是讓自己選擇去體驗愛,金星天蠍的幸福感會比其他落座要更深刻。

 

如果下次,他跟你說:我不能愛你。

如果這時,你心裡劃過了一絲委屈,自信點,把心裡話說出來,即使那是一句粗俗的:那就請你滾吧。

 

忠於自己的內心,按照你感覺到越來越好的方式選擇,深深地愛自己、信任自己。

 

信任你值得被愛,值得擁有你想擁有的一切。同時也信任無常。緣來則聚,緣滅即散。

 

我毫無保留地愛你,享受愛在我們之間流動和發酵。

 

我從不懷疑你,也從不執著於你。因為我信任自己,因為我時刻都有完整的、幸福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