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我接受壞的結局只為留住曾經的美好

最近朋友圈裡有個天秤座分手了。本來是一起買好了房子也訂婚了的那種,卻突然提出了分手,對方似乎受了巨大的打擊,現在有意要為難,那點兒共有財產怎麼分都說不合適,僵持不下。這不是我第一次聽說天秤座臨門一腳喊分手了。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
博客來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以前還有女生朋友,跟我說第二天雙方父母要見面,但是前一天半夜天秤男朋友跑來她家樓下說分手。周圍朋友都很錯愕,好像平時看著也沒什麼大矛盾。天秤做任何事都想盡可能去避免衝突,去主動提出結束一段關係,對他們來說挺難的,就會有這種一拖再拖的局面,實在拖不過去,最後讓外人都措手不及的局面。

 

天秤座是個不太會拒絕別人的星座,這話不假,因為拒絕了就意味著衝突。但有人覺得,因此天秤座也是一個容易挽回的星座,這就不一定了。不管是對陌生人,對朋友還是對另一半,天秤座是致力於建立一段和諧而美好的關係,但既然承受了打破的痛苦,那一定是到了不破不行的時候。

 

天秤座非要分手的理由

第一種天秤座的分手

是因為你總是有話不能好好說

這個世界上有從來不吵架的伴侶嗎?可能有吧,但我反正是沒見過。最多就是有了矛盾,還能本著真誠的態度去溝通,但說激動了,也總會吵起來。的確,有些問題說開了才好,有些關係要吵一吵才更親密——對很多人來說大概是這樣,但如果你這麼跟天秤座說是說不通的,在天秤的世界裡面,矛盾不應該通過吵架來解決。

 

你根本不知道天秤座為了不吵架,可以做出多大的努力和讓步,當然前提是他很喜歡你,也很想要跟你好好在一起。在選擇伴侶的時候,天秤座並不是個完美主義者,但是在對感情的態度上,卻是最不能接受瑕疵的那一個,通俗點說就是他可以接受你是任何類型的有各種缺點的人,只要他對你動了感情,你對他也一樣,你們的感情令他覺得非常美好,那他就會對你無法割捨,現實問題通通不管不顧的,你想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個性啊自我什麼的,不是不需要,而是比起一段完美的感情和關係,那壓根就不重要。

 

唯獨吵架不能忍受。吵架多傷人啊,吵過的都知道。性格和脾氣決定的,有些人是就事論事不吵不歡;有些人是吵起來了不管不顧,吵完互相撫慰一番,也就忘了疼;還有一些的確會把吵架的問題上升到新的高度,比如你不讓著我就是不愛我了,這種的話,事後彌補到位也是能養好傷的。但天秤座跟以上這些都不一樣,吵架對他們來說就是致命的,因為每句爭執,每個傷人的字眼,乃至每分每秒的不和諧,都是對他們心中那份美好感情的撕扯,同時這種不穩定的情緒起伏,會讓他們的內心很難平復回來,讓他們覺得,自己現在身處在一個可怕的世界裡面,想要快點逃出去。天天撕啊撕的,比分手可怕一萬倍好嗎,那就長痛不如短痛了。

 

第二種天秤座的分手

是因為你總是讓他覺得很孤單

接著前面說的,天秤座渴望的,其實是一種很平凡很俗氣的“現世安穩,歲月靜好”(隨便去翻一個天秤座的朋友圈基本上都能感覺到這個意思),哪怕不那麼濃烈,哪怕也只是表面上的風平浪靜。那麼,不吵架,只冷戰可以嗎?當然——不可以!前面說了天秤座出於在乎關係的原因,容忍度和配合度都很高,其實他們不僅僅是在乎關係,而且是非常非常的需要“關係”。非常擅於處理各種人際關係的天秤座,也是非常喜歡與人相處,不管是交朋友還是談戀愛,在關係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存在感,於是,他們是非常害怕獨處的。我就有天秤座朋友,去游泳非要逼著不會游泳的我在泳池邊陪他說話。

 

你應該很少看到一個天秤座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如果有,那麼他們一定會不停的發朋友圈,發一些好像很開心的話(但是稍微了解的人都看得出滿滿的空虛寂寞冷),然後不停的刷屏幕看點贊秒回复。尤其是談了戀愛的天秤座,說白了就是粘人,恨不得像連體嬰一樣一天24小時無論幹什麼都跟你黏在一起,如果因為客觀原因不行,那就有點屁事都要發個消息,如果因為主觀原因,比如你不喜歡被黏著,比如你太忙了根本沒法被黏著,當然他也會乖乖的配合你的時間,你有空的時候他隨叫隨到,你沒空的時候他一個人呆著。他嘴上會說沒關係呀我一個人也很好,但一個人的時候不管做什麼他都是失落的,就是那種,打心眼裡面的,開心不起來。

 

講真,不要總是晾著天秤座,他們比任何人都願意陪伴你,也比任何人都需要你的陪伴(如果你的天秤不是這樣,考慮下他是不是不那麼喜歡你)。如果你真的很忙,那麼最好住到一起,如果也沒辦法住在一起,那麼起床吃飯睡覺和上廁所的時候,發個消息打個電話,耽誤不了幾分鐘,讓他覺得你一直與他同在。有些人真的是會被懂事的天秤給慣壞的,覺得“既然你一個人也可以那我就先忙我的咯“,從來不會想如果一個人也可以那到底要你有什麼用。

 

第三種天秤座的分手

是因為你們不再是相匹配的人

總會有一些現實的,無奈的原因,讓原本綁在一起的兩個人,突然就該分開了。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方向軌跡,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在同一個方向上,一個走的太快,而另一個漸漸的跟不上。

 

天秤座屬於後者,也是出於感情觀,不是條件越好才更好,而是很在意兩個人的“匹配度”——我喜歡你八分,你也喜歡我八分,這樣就剛好,你可能比我賺的多一些,而我比你好看/有趣/聰明/會生活,或者反過來,這樣也剛好,勢均力敵的關係才更和諧更長久。不然天秤的那兩個盤子是用來幹嘛的,衡量啊,不平等的關係,不對等的愛人,都是會塌方的。況且,如果出現了任何形式的不對等,生活中的重重矛盾,也就會更容易發生。然後就會出現上兩種分手原因。

 

有些矛盾,的確是天秤座再想要去配合,也配合不了的。我的高中同學中有一對從高二就在一起的小情侶,一直都是顏值相當成績相當又很恩愛人人羨慕的那種,考入了同一所重點大學,畢業後一起去一家世界500強的外企面試,最後只有男生拿到了offer,而女生去了一家本地私營企業。畢業後的那幾年他們仍然在一起,而且各自發展得都很不錯,直到有一天,男生得到了一個外派去新加坡工作的機會,薪水高過在國內的兩倍,於是他問女生,可不可以辭掉工作陪他一起去。女生考慮了很久,還是拒絕了,我也是聽另外一個同學說的,女生說兩個人在一起,就應該步調一致,如果有一方離你的生活越來越遠,即使是變得更好,也再也找不回安全感了。

 

說白了,就是和天秤在一起,你太愛他讓他覺得是負擔也不行,你步子邁得太大,把他遠遠甩在後面也不行。當然反過來也是不行的。很多人會因此困擾覺得自己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但是天秤的心裡已經沒有安全感了。

 

前面那位逃婚的朋友說,雖然對方彷彿認定了要跟她在一起,可她自己卻覺得交往的這幾年,並沒有被他好好對待過。所以啊,平時悶不吭聲的天秤們,心裡真的比誰都清楚你的好和不好,你到底是不是那個,他想要一直相處下去的人。

 

和天秤交往的人,真的需要多點心,不要等他們真的對你望而卻步,再無期望的時候才發現。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