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瓔珞

星座:天蠍座

催動因素:恩怨

其實在看劇的過程中我對魏瓔珞的星座定位是有過改變的,從行事風格來說,其實我更傾向於是處女座,善於觀察與分析,能夠從細微之處來推理出事情的真相,且善於製定計劃來應變及達到自身的目的。但最終我還是認為魏瓔珞更像是天蠍座,因為她的內核是天蠍的,從整部劇來看,一開始進入皇宮的原因就是因為姐姐,而後來則是為了皇后。恩怨貫穿了瓔珞的思維模式,因為姐姐對她好,因為皇后對她好,所以要報恩,所以要報仇。

瓔珞儘管行事風格看起來很理性且富有計劃,但她的行事本質一直都是以德報恩,以直報怨,她實質上更在意的是情感的體驗及安全感,為了維持這種安全感她是完全不在意世俗的規則的,這也是認為她是天蠍而非處女的重要原因。

在最終大結局的時候,瓔珞幫繼皇后求情這個事也表現了這一點,就因為繼皇后順路叫個太醫救了她一次,這也很天蠍。

貫穿全劇,她並不是因為自身的慾望或外在的壓力而一步步上位,她只是為了完成自身的目的,上位也僅僅因為更有助於完成其目的,這種隱忍及專注,是天蠍的特質。

你傷害了我在意的人,我必用一生來用毒尾蟄死你——魏瓔珞

詳盡都在→9月運勢懶人包

 


 

 

 

 

 


 

孝賢純皇后(富察容音)

星座:雙魚座

催動因素:浮夢

皇后是我全劇最愛的角色,純潔的白月光呀,完美的女性形象呀,心地善良、溫柔大方、善解人意,唯一的缺點就是死的比較早,我還沒看夠呢。皇后是特別心善的一個人,這種善意不是通過對他人的審視之後才給予的,而是天然的對他人都抱持著善意,對世界抱持著善意,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而浪漫的,這種很典型的雙魚特質。

雙魚就是很容易對這個世界抱持善意,很容易同情心氾濫的星座,並且在遭到傷害之後還依然願意給予信任。而皇后最後也是被這種同情心坑死,她其實已經開始意識到爾晴的心思,畢竟雙魚的共情能力也是極強的,但她依然因為以往的情分而同情對方。

皇后太過理想性的看待生活的一切,希望得到浪漫而自由在意的情感體驗,對皇宮充滿森嚴秩序的環境是不喜也不適的。而雙魚也是最厲害的戲劇家,皇后可以一直掩飾、可以一直扮演她所需要成為的大清皇后角色,儘管她細膩的內心是拒絕的。

而最終充滿象徵意味的死亡方式,也很符合雙魚的特質,就算死亡,都充滿著詩意。

雙魚需要愛的滋潤,就算僅僅是幻想的,打破幻想,只能枯萎——富察容音

 

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

星座:獅子座

催動因素:榮耀

延禧攻略的乾隆皇帝的外殼很不皇帝,沒有高高在上被神話,不像個真人,但內核卻完美的契合帝王,國先於家。平時可以與你嘻嘻哈哈,一輪及國家大事,則不參雜個人情緒,純粹理性而冷血。我印象最深的話是:朕乃大清皇帝,$#^^!@&%!$@%!@R

他傲慢而傲嬌,對自身嚴苛,希望自己可以十全十美,但又很傲嬌,知道自己有些地方比不過別人但又不願意承認,並且還很喜歡在各種作品上蓋章(這點很寫實...)。

需要被人哄著供著,愛面子需要別人給台階,玩心很強又不願意暴露在聚光燈下,嗯,這就是很典型的獅子特徵。儘管所有的皇帝都可以被稱之為領導者,但並不意味著他們的內心也如此覺得,但乾隆確實是把自身當做繼往開來、引領盛世的絕對領導者,甚至不惜為此犧牲自己的情感、家庭等等,比如想要親自主持永琮的喪禮時有國事還是先去處理國事了。

他在意自身的榮耀,以身為愛新覺羅一員而驕傲,也希望愛新覺羅一族能夠因他而驕傲,希望做個好皇帝,得萬民敬仰,徹頭徹尾的獅子座,從看這個劇開始,我就篤定了他是獅子座。

朕乃大清皇帝,天下都是朕的,朕也會肩負這個天下——乾隆皇帝

 

繼皇后(嫻妃、輝發那拉淑慎)

星座:摩羯座

催動因素:家庭

我還是比較習慣將她稱為嫻妃,嫻妃的星座也是異常明確的,典型摩羯座,甚至大家都可以以她的模板來認識摩羯座了。

在行事風格上,善於隱忍、富有耐性、善於規劃、目標明確,不以一時之失而焦慮,在意整體的謀劃,不懼犧牲,只要能夠達成目的即可。

在價值觀念上,在意傳統、權威關係,摩羯是12星座中最為在意秩序與階級的星座,嫻妃同樣如是,認同權威,一開始父親就是她的權威,所以完全遵從父親的價值觀念,並以之驕傲,之後父親的權威形象垮台,而母親而自縊,這讓她對自身的價值觀念產生懷疑,並以母親的夙願為新的權威尺度,設定了皇后之位的大目標。

摩羯是很難以受到他人情感影響的星座,但一旦改變,則會很徹底,但無論嫻妃如何改變,她的內核其實是沒有變的,甚至在演戲爆發的大結局,進一步加深了她摩羯座的人設,畢竟以忠情而言,只要確定了傳統夫妻關係,摩羯基本上就不會改變的。

我想要的其實很簡單,僅僅是溫暖的家而已——嫻妃

 

富察傅恆

星座:水瓶座

催動因素:理想

我之前談過富恒,說過他是一個完美的男性形象,完美到不真實。但他的完美只是表象,他的內心實質上是單純而溫柔的,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是最適合的他的內心寫照。

但他的表層,則是完美的超世俗標準,好像沒有私慾一般,在事業方面想的都是如何報效國家,還是不需要錢與權的那種。在感情方面則是只要對方幸福就好,我願意做你一生的騎士默默守護,這直接就是四有五好青年,所有女性的夢中情人了吧。

這很水瓶,畢竟水瓶的表面就是能夠完全的應付好各種局面,並且還追求理想,博愛世人,天下大同,雖然富恒對著皇帝一天到晚奴才奴才的,但實質上他也沒有啥尊敬的心思,他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抱負而從政。但水瓶的內心則是細膩而敏感的,一旦動念而波痕許久,對瓔珞產生了念想,則執迷一生。

就算不是他們的CP黨,看到最後富恒為了瓔珞而死,也是男兒有淚就要彈。。。

我不知道慾望為何物,大抵是魏瓔珞吧——富察傅恆

 

順嬪

星座:雙子座

催動因素:復仇

順嬪儘管出現的比較晚,但是她美呀,好吧好像有點離題。我感覺順嬪充分掌握了口遁之術,你說她謀劃吧,其實也沒謀劃多少,你說她隱忍吧,也沒有忍多久。我最直觀的印象就是,這個嘴真能說。。。

當然我們並不能夠因為她善言、善於觀察、善於利用各種信息、善於順應局勢靈活應變就說她是雙子座。。。

順嬪很善於通過各種零散的信息來推導出各種結論,善於利用語言來與他人營造出良好的關係,善於順應局勢採取較為激進的做法,這些都很雙子,當然很雙子的另一點則是她也確實缺乏耐心,不夠隱忍,在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時就輕率的行動。

美色與巧言既是我的魅力,也是我複仇的武器——順嬪

 

高貴妃

星座:金牛座

催動特質:權勢

高貴妃死的早,在那個時候我還沒有被延禧攻略中毒,但這個角色挺純粹的,她不像袁春望、爾晴那種“我並不想要做個壞人,我實質上是個好人,我沒有做壞事”的自我欺騙與洗腦,她就是很明確的老娘就是叼,老娘就是要成為人上人,老娘就是要榮華富貴、萬千寵愛。嗯,某種意義來說,這也是一種純粹。

金牛的思維特質是想要成為世俗之最,能夠擁有優渥的生活環境,得到舒適的享受,擁有世俗意義上的美好,這種美好是帶有比較性質的,大家說好的,那我就認為是好的。當然也這是比較初級的金牛階段,依然流於表面,依然是土豪,但不是貴族。從劇中高貴妃的表現來看,她就是如此,初級的金牛階段,在意表面功夫。你讓我說一個細節,嗯,牛奶浴吧。。。

金牛是在意世俗體驗的安全感的,高貴妃同樣如此,只有得到寵愛,得到優渥的享受她才有安全感,她只愛她自己,皇帝無非是她這隻金絲雀眼中的供給者罷了。

我只愛我自己,只有權勢與地位才能夠讓我安心——高貴妃

 

純妃(蘇靜好)

星座:射手座

催動因素:自戀

純妃其實並不能說是典型的射手座,但她的內核是射手座。

射手座的內核是什麼樣子的呢?身份認同的成長感,不斷地尋覓更深層次的美好,在乎迷戀感,通過這種過程來得到生命存在的價值,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

所以射手座是最鍾情的星座,如果你擁有它所在意的純粹迷戀感的話,能夠讓它覺得可以永遠的追逐著你。同時也是最絕情的星座,一旦你無法讓它得到上述體驗,則會迅速失去熱情,毫不顧忌以往情分。

純妃就是這樣的人,富恒就是她內心最為迷戀的存在,她認定了他,就算她已經是皇帝的女人,她願意因為他的存在而去親近皇后,甚至試圖為他尋找到能夠配得上他的人。但一旦這種迷戀的對象沾染上她所不喜的部分,嗯,就是魏瓔珞,那麼就不再是她心目中最迷戀的存在,於是次之,皇帝成為了新的選擇。

射手的佔有欲是明顯的,她需要的存在感是強烈的,純妃到底是因為兒子無法成為太子而遷怒皇后,還是發現自己的存在感比皇后要微弱而恐懼,我更傾向於是後者。

更重要的是,純妃是異常驕傲的人,這種驕傲是基於我是如此的優秀,我必然是應集萬千寵愛,我必應讓我愛的人幸福。這跟富恒是不一樣的,富恒是我希望你能夠幸福,我願意守護你,重點在對方。而純妃是因為我實在太好了,所以我理應讓愛的人幸福,重點在自己,在自戀。

我是最好的,我愛的人也需要是最好的,不然我就毀了他——純妃

 

和親王(愛新覺羅弘晝)

星座:天秤座

催動因素:苟且

苟且這個催動因素大抵會讓大家覺得迷糊,但為了不想要的和諧而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法,這不就是苟且的活著嗎?表現得什麼都不在意,荒誕不急,隨意忍讓,不就是苟且麼。

和親王的出場率並不是很高,最終也是個悲劇角色。但從他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他是追求著“和諧”的,這也是天秤座的核心特質。

小時候想要表現,但裕太妃跟他說雍正皇帝已經指定了弘曆接班,希望他安穩的活下去就好,於是放棄了爭奪之心。這是親情的和諧;

強奸了瓔珞姐姐,被瓔珞發現後在富恒的影響下居然是變著法子妥協了,娶了瓔珞的姐姐。這是友情的和諧;

心裡喜歡著嫻妃,但從來沒有逾越之舉,你可以說他是慫,但我更傾向於是兄弟的和諧。

而就算在袁春望的慫恿下想要謀反,他的出發點也是因為繼皇后而不是自身的慾望,他也並沒有想要自己坐上皇位,而是想要讓繼皇后的兒子,十二阿哥做皇帝。

當然,這些和諧並不是他真的想要的,他只是一直在維持著表面的和諧,而內心並沒有得到和諧感,最終自然就是暴走了,這也是天秤的通病,天秤需要內在與外在的一致和諧,才能夠真正的學會享受人生。

我一直在為了別人而活,而忘了面具下的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和親王

 

瑜貴人

星座:巨蟹座

催動因素:母愛

瑜貴人其實是蠻典型的巨蟹座,看起來柔柔弱弱,誰都可以欺負。但一旦牽動到自身最在意最需要保護的人的時候,反擊也是異常凌厲的。

巨蟹座是什麼樣的星座呢?作為水象星座需要情感支持、需要安全感,而獲取安全感的方式則是通過自身所在意的領域,很多時候指人、指家庭,只要所處於自己所在意的這片領域中,就能夠安全,就擁有力量,並且在領域受到威脅的時候,爆發百分之兩百的力量。

五阿哥就是瑜貴人的領域中最在意的人,是她生命全部的焦點,是她的逆鱗。為了保護他,不惜犧牲自己。也為了保護他,尋找最值得託付的人。這不就是巨蟹麼。

當然同樣作為水象星座的,在意的也是情感支持,所以她也並不會忘記皇后及瓔珞曾經對她的保護,而巨蟹也具有一定的隱忍能力,甚至我們要說腹黑,嗯,巨蟹比天蠍要腹黑一些,演這麼多年都沒有被純妃發現,壯哉我大巨蟹。

永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為了保護你,我不惜離開你——瑜貴人

 

袁春望

星座:天蠍座

催動因素:嫉妒

袁春望和魏瓔珞是很相像的人,他們都很擅長保護和偽裝自己,都很不容易相信別人,都需要別人長時間的付出才會真的投入,一旦投入就很難改變。幸運的是,魏瓔珞小時候有個姐姐。悲劇的是,袁春望小時候就被騙。

所以同樣的是天蠍座,袁春望比瓔珞要偏激的多,當然,這其實也因為他一直抱持著他是愛新覺羅一族的執念,這種對命運不公的怨念一直扭曲著他。相比之下魏瓔珞就幸運得多,小時候有姐姐寵愛,進了宮有皇后寵愛。

而袁春望唯一的救命稻草,唯一走進他心裡的,只有魏瓔珞。而魏瓔珞背叛了他,所謂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這是天蠍最典型的寫照。並且背叛了他還去和他最嫉妒的乾隆皇帝在一起,這真的是火上澆油,也難怪袁春望完全心態爆炸了。

我們可以從劇情的各個細節中來發現袁春望到底有多愛魏瓔珞,愛的反義詞是無,而不是恨,他希望魏瓔珞恨他,這才能夠證明他曾經是多麼的重要,他害怕魏瓔珞無視他,這會讓他進一步懷疑自己。所以,這真的是全劇最悲劇的角色,命運真的是給他開了各種各樣的玩笑。

作為很入戲的一個人我最後看著袁春望各種陰謀得逞我也恨的牙癢癢的,但我並不討厭他,因為他真的很慘。至於善於隱忍、謀劃等天蠍的特質,我們就不再贅敘了,哎。

為什麼命運要如此對我,為什麼瓔珞你要背叛我,我恨,我恨啊——袁春望

 

喜塔臘爾晴

星座:雙魚座

催動因素:自欺

全劇最討厭的人物沒有之一,把她定成雙魚座感覺我會被雙魚座的寶寶們打死,但是!我全劇最喜歡的人物皇后大人也是雙魚座呀,是不是很驚喜,是不是很詫異。

富察皇后與喜塔臘爾晴可以說是完美的詮釋了雙魚座的正反面之極限,皇后是雙魚最正面特質的表現,而爾晴則是最負面的體現。

其實她們兩個人是有些類似的,都是以情感體驗為核心,都希望依託於他人,有著幸福而美好的生活。只不過皇后是將所有的問題都歸結到自身身上,而爾晴,則是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別人身上。

最可怕的是,她一直不覺得自己在做錯事,她認為自己委屈,認為自己的付出沒有被正視,她並不認為自己真的是主動在報復和傷害別人,她認為自己只是在自保,只是被迫的傷害別人。但傷害哪有被迫之說呢,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自欺欺人。

這種徹頭徹尾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沒有風象的邏輯與分析,沒有土象的踏實與感受,也沒有火象的直接與驕傲,也只能是水象星座了。而也不像巨蟹必須要有所珍重所需要保護的領域,也不像天蠍一般愛恨明確也願意承受。只有不斷的逃避,不斷地自我欺騙,不斷地活在自己幻想編織的世界裡,這只能是雙魚座了,只能是無藥可救的超級負面雙魚座晚期。

我從來都沒有錯,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的錯!——喜塔臘爾晴

 

海蘭察

星座:白羊座

催動因素:隨性

白羊的特質是什麼樣子的呢,富有乾勁、活力滿滿、熱情主動、行事果斷(武斷)、也沒什麼明確的追求,人生就是不斷地前進、不斷地超越。

這是一個很單純的星座,只想著自己要做什麼,也不善於感知和猜測他人的想法,也不是很在意物質世界的獲取,甚至有的時候會顯得冒冒失失,但又富有擔當,面對危險能夠挺身而出。很容易滿足,但遇到強烈的打擊也容易一蹶不振,需要得到他人的鼓勵。

眾觀全劇,白羊這麼單純(傻)的星座也就只能夠給海蘭察同誌了。

他也確實挺白羊座的,畢竟不如風象善於溝通及分析,不如水象善於共情且隱忍,不如土像在意享受且穩妥,也不如獅子需要扮演領導者,不像射手自戀且迷戀理想存在,只是單純地做自己,一點點努力,在事業上不斷前進,在感情中珍重美好。

如果成熟的代價是失去,我情願永遠做單純的傻子——海蘭察

 

陸晚晚(慶妃)

星座:處女座

催動因素:謹慎

這是一個沒什麼存在感的角色,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有存在感的就是她長得挺古典美的(這好像和星座沒啥關係)。

將她定義為處女座,主要的原因有三:

第一是她的服務性很強,她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怎麼做,需要抱大腿來小心翼翼的活下去,儘管偶爾會與舒妃持一下相反意見,但也不會逾越;

第二是不會逞強,很識時務和大局,這一點是很處女座的,不會輕率的作死,不會定過高的目標,但一旦抓住機會,就不會輕易地放開。成為了瓔珞孩子的養母后,則牢牢的把握住,嗯,歷史上她後來還成為皇貴妃了;同時也不會任著自己的性子,有家庭背景的壓力,會顧忌。

第三則是很善於觀察、善於抓細節,並且做多面投資。這一點從她向瓔珞示好那裡就可以看出來,雞蛋不會全部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嗯,處女天然擅長這一點。

總之,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存在感的角色,但是她活到了最後,還不斷的升階。

我雖然不起眼,但給予我機會,我也會牢牢地抓住——陸晚晚

 

明玉

星座:獅子座

催動因素:傲嬌

這是屬於前期我不太喜歡覺得會很快領便當但中期相當喜歡的角色,畢竟長得可愛,性子單純直率,和海蘭察的CP也讓人覺得特別的小鹿亂撞。

明月是很單純而簡單的人,有些傲嬌,脾氣不太好,需要別人哄著讓著,但也具有一定的領導能力,抗壓性也挺強,面對挫敗不會輕易的認輸。儘管前期很容易把問題怪罪到別人(瓔珞)身上,但也都是些無傷大雅的事情。

而她的行事風格也很符合獅子座,情緒不會壓著,並且一旦帶有偏見,就很容易先入為主,以自己的理解來定義別人的行為(跟皇帝是一樣的)。但又很有團隊性,一致對外,不管我喜不喜歡你,反正一致對外。

而她一開始不喜歡瓔珞的原因從星座上來說都很合理,瓔珞是天蠍座,天蠍和獅子一貫都是死對頭,當然,也很容易演變成冤家模式。畢竟瓔珞的行事風格是不張揚且切中要害的,在獅子眼裡,這很容易被定義成耍心機和陰謀論。。。

可惜我明月最後還是掛掉了,不得不說,穿婚服很好看。

我脾氣是不怎麼好,還有點傲嬌,但我不會無理取鬧啊——明月

 

星座順序名單:

白羊座:海蘭察、小嘉嬪

金牛組:高貴妃(高寧馨)、納蘭淳雪(舒妃)

雙子座:順嬪

巨蟹座:愉貴人

獅子座:皇帝(愛新覺羅弘曆)、明月

處女座:陸晚晚(慶妃)

天秤座:和親王(愛新覺羅弘晝)

天蠍座:瓔珞、袁春望

射手座:純妃(蘇靜好)

摩羯座:嫻妃(輝發那拉淑慎)

水瓶座:富察富恒、太后

雙魚座:皇后(富察容音)、爾晴(喜塔臘爾晴)

 

備註:

如果你看完了全文,應該會發現小嘉嬪、舒妃和太后都沒有詳細的說明,這個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一來並不是核心人物,二來他們也不是獨一個星座。。。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寫累了。。。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