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座:給臉不要?那就分手吧!

參考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
博客來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大氣陽光又充滿正能量的獅子座,有時候看起來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傲嬌樣子,其實是一隻特別好哄的大貓,尤其是對自己欣賞的朋友和心愛的人,雖然可能有點強勢,但可以說不僅照顧有加,而且還盡可能的包容,就是那種“你是我的人了,發生什麼事我都罩著你”,可以說是非常溫暖了。

 

能做獅子座的好朋友和愛人往往是非常幸福又有安全感的。然而王者氣派嘛,有時候翻臉也是像翻書一樣,平時由著你鬧,一旦涉及到原則問題的雷區,也會被獅子毫不留情地宣判出局。總的來說,大貓的心還是軟的,所謂的毫不留情,並不是說心裡就真的一點留戀都沒有了,只是如果你屢屢傷獅子的心,又總打破獅子做人的底線,那Ta即使再留戀,也是真的沒有辦法容忍你繼續留在Ta的世界裡面的。

 

獅子座非要分手的理由

第一種獅子座的分手

是因為他要臉你偏不給

十二星座裡面最講義氣也要面子的星座,獅子座當之無愧。因為講義氣,上天入地兩肋插刀什麼的說來就來,因為要面子,出了糗受了傷打落牙齒和血吞也是常事。大獅子通常只願意把好的一面展示給世界,而越脆弱越不堪的,越要藏起來,哪怕是對最親近的人,也總是裝的很強大。

 

而作為另一半的你,如果連獅子座好面子這點雷區都不了解,那也是太不稱職了。沒事喜歡在外面跟他的狐朋狗友們爆個料揭個短什麼的也就算了,都是自家人,爆料揭短也算變相秀恩愛嘛,獅子也是能忍一忍的。但你要是特別不懂事兒那就是另一說了。比如一群人一起吃飯,獅子肯定是要搶著買單的,你不但不偷摸著去把帳給結了,反而偷摸的把獅子錢包給藏起來,等獅子人都站起來了拿不出卡來刷……這種尷尬的場面我都不敢想,獅子能忍你一次絕對忍不了第二次。再比如獅子的朋友借了 Ta 一筆錢總也不提還,獅子也不好意思開口要,你就牛逼了,一次飯局上當這麼多人面替獅子給要了……你們回家不打架算我輸。

 

有一些人啊,不是沒腦子就是故意的,明知道獅子座重朋友,還整天不是管著 Ta 不讓出去混,就是閒的蛋疼說 Ta 朋友壞話,你是不是還想問你和 Ta 朋友一起掉水里獅子先救誰?還有一些人,情侶吵架就吵架,俗話說床頭吵床尾和,為什麼總喜歡跑去對方朋友圈子裡吐苦水,要不要發個微博昭告天下你們感情不合?

 

總之對獅子座來說,飯可以不吃,覺可以不睡,錢可以不要,臉絕對不能丟。

 

我見過最極端的獅子座分手,是幾個朋友去旅行,歸來時在機場有一對兒一言不合鬧了彆扭,機場人多啊,獅子男雖然心裡也不爽吧但表情還正常,而女方是個白羊,即使壓著火沒發,也是哭喪個臉。獅子就笑瞇瞇的說,這事回家再說,現在能不能不這樣。白羊一听就急了,聲線也高了,我哪樣了?獅子一把摟住她說笑一個。白羊嘛,可能也是在氣頭上,你們懂的,我們就眼睜睜看著白羊聲音越來越大,獅子臉色越來越難看,然後,還沒上飛機就分了,回去也沒再有然後。

 

所有丟臉的畫面,所有下不了台的場景,都會在獅子心裡結成大疙瘩,想起來就反胃,如果這些事兒都是你幹的,總有一天獅子看到你也會只剩下條件反射的反胃,不開玩笑,這是真的。

 

其實在感情裡,獅子單純的就像是個孩子,他們不會有那麼多心機的,只是他們處理感情問題的時候也會遵從小孩的心理,會任性和缺乏理智,以“以牙還牙”的方式來讓自己心理獲得平衡。

 

當一個獅子座因為缺乏安全感和信任而鬧脾氣的時候,真的只需要跟TA 保證一下,或者解釋清楚就好。要是硬碰硬,那麼獅子座即便意識到自己有錯了,他們也不會認錯的——他們的第一想法是“憑什麼”。

 

第二種獅子座的分手

是因為在你面前一點尊嚴都沒有

12 星座人人都需要安全感,獅子座也不例外,但在安全感這件事情上,獅子座的敏感卻不會外露出來——他們不希望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被人知道“原來獅子座也有這一面啊,他們原來也是脆弱的啊”是一件特別“沒面子”的事情。獅子希望自己的所有形像在另一半面前都是正面的、積極的,他們也會盡可能克制自己的不安全感——但他們也有忍不住的時候,當一個獅子座因為安全感的事情無法繼續克制的時候,他們就會爆發。這種爆發不會像其他星座那樣,他們會發脾氣,他們會翻舊賬,他們也會冷暴力,當然,他們也會有“報復心理”。

 

這種報復心理其實很像小孩子的行為一樣——既然你做初一,那我就做十五,你做了什麼傷害我的事情,那我就加倍還回來——但這不是腹黑,只是賭氣,小孩子的賭氣行為而已。

 

如果說面子是獅子的外在需求,那麼尊嚴就是獅子最不容侵犯的內心。簡單來說,外表強勢內心大貓的獅子座往往會喜歡上兩種人,一種是非常喜歡自己的(崇拜者),一種是自己非常欣賞的也願意追隨的,前者一般弱小而激發獅子的保護欲,而後者一般具有強大的精神魅力,但可能會非常強勢——那麼問題就來了,自尊心超強的獅子座,根本不可能長期忍受別人的強勢而甘願把自己放在一個小跟班的位置上面。

 

如果你一開始就給獅子一種“哎呀這個人好崇拜我需要我那我要保護 Ta Ta 好”的感覺,你最好能把這種感覺一直延續下去,而不是相處之後發現了獅子的弱點和陰暗面(人人都有陰暗面)就開始吹毛求疵挑毛病,甚至說出“你怎麼會這麼沒用”類似的話。為了那一點點可憐的自尊心而努力維持形象的獅子其實活得很累,當已經盡力了卻仍有做不到的事,獅子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很沒用,還用你說?越親近的人,打擊越是致命的。獅子會一邊傷心,一邊覺得對不起你,覺得自己已經不是你想要的那個光輝閃閃的人了,那就放你自由吧。

 

反過來,如果一開始獅子喜歡你是因為“哎呀這個人好厲害好有魅力我很想與 Ta 並肩同行”,那你最開始的強勢,可能並不會讓獅子覺得傷自尊,因為當獅子認可一個人的能力時,會覺得對方說什麼都有道理。但是不要忘記了,獅子真正想要的並不是做你的影子,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與你平等的站在一起,讓自己足以與那麼厲害的你相配。如果你的姿態總是居高臨下,對獅子的努力不去肯定就算了,還不屑一顧,獅子那原本就脆弱的自尊心啊,總有一天會被你擊垮——也許獅子走了,會在終於配得上你的時候再回來找你,但是,誰知道呢。

 

第三種獅子座的分手

也是最果斷的分手

是你讓Ta 覺得你這個人太不善良

充滿正義感的獅子座是非常愛憎分明的,還會幻想著拯救世界的 Ta ,對善惡之分比其他星座都要敏感,即使感情上非常難以割捨,也絕對不會接受一個自己認為“心眼兒不好 ” 的人作為自己的伴侶。

 

在獅子的價值觀裡面,善與惡有些最基本的判定,往性格上比如說你可以心眼兒小,但不能天天巴望著別人倒霉,你可以心眼兒多,但不能喜歡挑撥算計,你可以蠻橫無理,但你不能欺負弱小;往做人上說你犯了錯不要緊,但你不能反咬一口或者找人背鍋,你孤僻沒朋友也不要緊,自我保護也不要緊,只要你沒傷天害理,獅子不怕跟你一起與全世界為敵——但你不能虐待小動物更不能主動去害人。

 

我的一個獅子座女性朋友,她分手分得令我們很無奈,她的男朋友被挖角跳槽,想帶走團隊沒帶成,就報復性的帶走了前公司一份還在秘密期的重要企劃書。我問她,僅此而已?她說,啊,我就是覺得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不值得信任。我說,可是他對你不是很好嗎?她說,可我覺得他是真的壞啊。

 

雖然她這麼說,但我知道,促成分手這個決定的應該不止這一件事。所謂的好與壞,善與惡,都是由一點一滴的日常累積起來的,獅子對一個人的判定不是加減分制,而是對錯制,你在大事小事上的做法和抉擇,如果總是讓獅子覺得有問題,那最終你這個人會被 Ta 畫上一個叉,分手分得讓你毫無準備,也不會留任何情面。

 

因為對獅子來說,好人不一定是朋友,但壞人一定是敵人啊。

我所見過的獅子座,除了因為心軟,容易招惹爛桃花之外,其實都是很專一的。只是畢竟是火象星座,感情容易衝動,談一場不合適的戀愛,遇到不合適伴侶的機率也非常大。而獅子座的分手,往往從不拖泥帶水,因為在一起的時候已經盡了力,所以真正選擇離開的時候,即使很受傷,也不會去報復,即使有感情,也不會糾纏不清。分手後的獅子,有可能會被提起前任的時候,打腫臉充胖子的說,分了就分了,沒什麼啊,不合適的人還在一起幹嘛。但其實 Ta 們心裡的聲音是,不能和你一起去經歷人生改變世界了,很遺憾吶。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