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第一名:獅子座

理由:我自己的事我說了算,幸福或不幸福,外人沒資格代我作評判,更沒資格替我預言未來。

獅子座的人說話辦事都很大氣,對於自己認定的事尤其如此,甚至可以說表現得可能會有些霸道。在他們身上總是充斥著一種只屬於強者的氣場,一種由內心篤定而產生的自信,這些使他們能夠而且樂於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不是一味剛愎自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而在獅子強悍的表面下,其實藏著一顆對感情極度重視的心,他們的這一面不太容易被他人發現,但了解他們的人會知道,他們善感的內心甚至是脆弱的,因為他們害怕受傷。正是因此,平時獅子可能對愛情方面的問題表現得大大咧咧,但其實這是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窺去了內心中的溫柔世界。假如真的有人觸到了獅子關於愛情的逆鱗,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這樣的事情獅子不會輕易幹,但如果有必要,他們絕對幹得出。因為對獅子來說,他們能給出的愛情,是他們託付出的、藏得最深的真心。

 

第二名:雙魚座

理由:愛情對有些人來說是奢侈品,但對我來說是必需品。讓我的生活中沒有愛情,就如同逼迫魚兒離開水。

雙魚座的人會在這份排行榜上名列第二,相信絕大多數人都不會意外。因為這個星座簡直是把浪漫當空氣把愛情當生命的。也許雙魚不是12星座中最聰明的那個,不能總是把愛情的真相看得那麼清楚,也難免因此發生“所托非人”的偏差(其結果之慘烈往往引得旁觀者紛紛扼腕);但對雙魚自己來說,愛情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只要真心付出並為之盡了全力,之後的結果無論怎樣都好,正所謂“自己選擇,無言後悔”。而為了實現這樣的“無悔”,對每段感情雙魚都會拼了命地去投入,那種奮不顧身的勁兒真像極了飛蛾撲火。不管別人怎麼看待這樣的癡心,雙魚自己可是樂在其中的——岸上縱然有千般明媚的風景,你也不能強迫魚兒離開水。他們覺得,縱然愛情需要雙方的默契配合才能帶來幸福的結果,但如果自己不做那個邁出第一步的人,而最終確實失去了幸福,雙魚會終生後悔。

 

第三名:魔羯座

理由:我不是浪漫主義者,但我從不輕易放棄自己認定的目標,以及自己標記過的所有物。就這麼簡單。

魔羯座的人性格堅毅,對在意的人或事都看得很重。儘管這個星座的人不是那種善於表達感情的類型(甚至會有人覺得他們情商偏低),但就算是這種執著和浪漫主義無關,不少魔羯仍然選擇在強大的外界壓力下誓死捍衛自己的愛情。因為,這個務實的星座非常看重自己的“領域”。他們不輕易下“這正是我想要的”這種斷言,可一旦在花了大力氣考察、判斷、選擇、經營後作出這種結論,他們就不會輕易更改目標。而此時假如要他們半途放棄自己的主張,對魔羯來說就意味著雙重痛苦——既要改變自己已認定的想法,又意味著之前的努力和付出全部付之東流。所以魔羯倘若需要捍衛自己的愛情,那種寧死不屈的執著真的是相當感人的。哪怕這一做法的理由聽上去不夠浪漫感人,那又怎樣?務實也好,浪漫也罷,畢竟在此時得到了殊途同歸的結果,不是麼?

 

第四名:處女座

理由:愛情沒有出現時,我並不覺得它無可或缺,可一旦嘗過了它的滋味,就難以想像沒有它的生活。

處女座的人並不是天生多情的類型,在尚未品嘗過愛情的甘美時,他們經常會以自己處理情感問題時的冷靜理智而自恃。但有趣之處在於,很多處女座在遇到真命天子/天女後,會將自己之前的感情觀全盤推翻,變成徹頭徹尾的“愛情至上論”的擁戴者。這或許是因為,在處女座理性的外表下,藏著的是不敢信任、不敢抱期待的論調(不抱希望就不會失望,也就不會受傷),但假如這種潛藏的願望真的被滿足,處女座的心靈世界便如沐甘霖般變得生機勃勃,如此大的轉變連他們自己都不敢承認。而假如在這樣的時候,忽然被要求放棄愛情,那對於處女座來說是剝奪了剛剛照進他們心靈、喚醒這個沉睡中世界的陽光。此時處女座感性的一面便會驟然爆發出來,變成堅決捍衛愛情的鬥士——用最理性的方式來進行週密的部署,以便挽救瀕危的愛情。

 

第五名:雙子座

理由:我並不是不懂變通的人,但唯有愛情一事是我原則的底限。關於愛情的理解,是我生命中為數不多的信仰。

雙子座的人頭腦非常靈活。他們看似容易向現實中過於強大的壓力暫時低頭,但這樣的避讓絕不代表軟弱。如果你的視線只在他們身上停留到他們轉身離開的時候,那麼你必然會錯過他們轉身後的精彩表現——雙子的聰明之處在於,他們往往傾向於避讓開正面的對抗,而尋求其他迂迴解決問題的方式。當愛情受到威脅時,雙子自然也會這樣做。有人會把雙子的迴避理解為“不在意”,這種誤解對雙子是很不公平的。看似花心、喜歡遊戲人生的雙子會總是表現出對什麼都不過分執著的樣子,多半是因為沒有遇到真正在意的人。一旦能引動他們真心的人出現,雙子就會清晰地辨認出對方的重要意義,並小心翼翼地將他當作最重要的人去珍愛。而假如這樣的愛情會遇到威脅,雙子則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全力捍衛。迂迴避讓也好,側面出擊也好,都是雙子在暗地裏去下的功夫。可不要因為這些努力沒有做在明面上,就小看了雙子的戰鬥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