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5太陰星

理財這回事,你可能根本就沒想過吧?或許想過,卻也總會因為工資不多而覺得沒必要,或是過度擔憂理財產品的風險而害怕進去,要么就是害怕麻煩。於是,就該花的花,有盈餘的那就留著以後花,省得費事。“你不理財,財就不會理你”,若不想靠每個月微薄的工資捉襟見肘地應付生活,那還是現在費事點,多學習理財知識與技巧,並用於實踐,這樣以後的生活才會更安心!

 

NO.4巨門星

當你發生財政危機時,你是否還在歸咎於別人呢?“老闆炒掉我了”“某某到現在都沒還錢給我”……可是你想過沒有,這些問題都是由於你自己的錯誤決定引起的!如果你借出的錢要不回來,那麼當初就不應該借給靠不住的人;如果老闆炒了你,你為什麼要給老闆炒掉你的理由呢?與其指責別人,還不如弄清楚你是哪裡出了問題,別再將理財不當回事!

 

NO.3天同星

一提到理財,你是否就在想:以前我經常呼朋喚友吃喝玩樂,現在要我開始省吃儉用把錢用在投資理財上,朋友們會不會對我的改變有意見呀?他們會不會猜想我正陷入財政危機要藉錢而遠離我……你認真想一想,這樣的朋友對你起得了任何幫助作用嗎?你真願意和這樣的朋友在一起?別擔心,做你自己想要的改變,如果朋友們不接受,那就去結交一些新朋友。

 

NO.2天機星

“過一陣子我就開始……”,你應該自己也清楚,“過一陣子”常常意味著永遠都不會開始。你總是一再推遲,然後忙著忙著就忘了之前的打算。在理財的問題上,往往你越拖延,將來再處理的時候就會越棘手,你要付出的代價就越大。所以一旦這個想法掠過你腦海時,就趕緊抓緊去做吧。趁熱打鐵比“再考慮考慮”會是更理智的選擇!

 

NO.1貪狼星

賺錢你會,花錢你更會,但是理財你會嫌它麻煩,更覺得“我也就年輕這麼一次,此時不花更待何時”、“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意外,今天的錢還是今天享受好”,消費花錢那絕對是瘋狂的、不負責任的,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哪管花多少錢!快停止這樣的念頭吧,你不能為了滿足現在的慾望就不管將來老去的時候吧。控制下自己消費欲,消費之前多做計劃,按計劃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