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大概是因為高考的關係,周圍的朋友忽然開始回憶起青春來,高考剛剛結束的各位“小朋友”們還暫時不會經歷——大多數人從大學畢業以後,就會時不時爆發一場“天哪,我真的不再年輕”的大型焦慮,一有機會就會想當年,這種焦慮感可能更重了。

詳盡都在→7月運勢懶人包

 



 

 


emmm...我本人也常常陷入這種焦慮感,以前也不太在乎養生,現在只要聽說效果不錯的保健品就吃得很認真起勁,也會常常擔心自己的髮際線(,俗話說男怕禿頭女怕胖),還有為周末只想躺在沙發上,再也不想出門玩兒而感到沮喪。我們都想要一直年輕下去,身體要年輕,皮膚要年輕,臉要年輕,心態更要年輕,什麼都不肯落下。年輕之所以珍貴是因為稍微不當心就沒了——後悔都來不及。

 

維持年輕一點也不容易,我看《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她每天一絲不苟地捲好頭髮,做好皮膚護理,還有隻敢吃一點點的食物。

我觀察過身邊的不同星座,大家各有各的辦法,有的是心靈派的,覺得心態年輕比什麼都重要,努力要和年輕人的世界接軌,我認識一個每年都有要求自己學習一項新技能的雙子座;有的是保健派的,用各種手段來維持自己年輕的外表和健康的體魄,比如像我這種每天要吃一大把保健品的處女座。每個星座要“長生不老”都有些小秘訣。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我覺得風象星座是十二星座裡最懂得保持年輕的星座,他們本身就非常渴望新資訊,緊跟著一切潮流,對世界充滿好奇心,人生就是哪兒刮風往哪兒去,保持年輕的心態對他們來說易如反掌。我遇到過很多,年齡其實挺資深了,但是眼神仍然充滿天真和熱切的朋友,都是風象的。他們可以做到永遠跟隨自己的內心,把外界的非議完全當做耳邊風,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沒有什麼規則可言。這為他們的生命創造了很多可能性,就像我們年輕時候一切都還沒有發生,還有很多未來可以期待。年紀大了就容易慢慢被定型了,好像不再會有變化,但是“固定”這兩個字並沒有被寫在風象星座的字典裡。

給風象星座的建議:永遠保持戀愛的熱情。

好奇多變是風象星座年輕的源泉,也因為這樣常常被投訴是戀愛中不靠譜的那一個,總是會發現一些新的感興趣的對象,然後就轉移目標了。其實很多風像在遇到那個真正“對的人”也會想要定下來,甚至還會迅速進入老夫老妻狀態,特別是天秤座。但是一個安定下來的風象星座,很容易變得無趣。我不是鼓勵風象星座要一直換對象,是希望你們和對的人在一起,也要一直保持戀愛的心態,情趣和熱情都不能丟。雙子座則是要注意保持跟另一伴處於同一頻率,自己不要走得太快,也不要走得太慢。水瓶座則是不要過度陷入自我空間之中——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合理化他人的想法。

 

火象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火象星座也是那群不怎麼費力就能保持年輕的人,他們和風象星座一樣,也是屬於講究心態年輕的,因為他們天生充滿生命力和衝勁,而且自帶我肯定不會輸的自信,即使輸了,也不服,可以重新來過。這是年輕人的心態,這種態度的背後包含著他們不害怕失敗的勇氣。我們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年紀大了畏首畏尾,是因為覺得失去了可以失敗的時間和資本,想要保險一點。但是火象星座們自愈能力很強,總是可以從挫折中恢復,然後很快的投入到下一場挑戰。

給火象星座的建議:永遠保持冒險的心。

成熟起來的火象星座知道自己性格本身比較衝動,會盡量去克制自己的脾氣,但是有的時候會矯枉過正,比如白羊座總是覺得自己考慮不夠全面,他們會強迫自己從多方面思考問題,容易成為一個陰謀論者。獅子和射手可能在“吃一塹”之後,一下子長了很多智慧,在以後的決定中,害怕自己太過自信,反而為自己設置很多障礙。不是不鼓勵火象星座做周密的思考,但是你們的勇氣是最可貴的一部分,不要因為年齡的增長而丟掉,去做你們認為對的事情。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如果上面兩個像限的星座都是心靈派系保養人群,水象星座可能是過度派系,很多水象星座在心靈上特別早熟,因為水象星座的共情力非常強,為他人思考得多,想不成熟起來都難。他們也會在心態上下功夫,比如雙魚座愛幻想,天蠍座很任性,巨蟹座特別會撒嬌,這都是他們釋放出來的年輕肆意的一面。但是要保持年輕水象星座更加傾向於在外貌上下功夫,老靈魂是不可逆了,那麼至少長相和打扮上看著小一些。事實證明,他們還挺擅長這一招。請大家回憶一下是不是好多水象星座少女(少年)感都特別強。

給水象星座的建議:永遠保持競爭心。

在外貌保養上,我沒什麼建議要給水象星座了,他們已經做到80分了。大約在心態上稍微提醒一下水象星座們,你們真的非常容易成為“佛系”青年,動不動就算了,真的挺不好的。即使天蠍在別人眼里報复心特別強,其實他們特別會“算了”。所以我覺得水象星座特別需要力爭上游的競爭心。能有競爭心的水象星座通常都能一直充滿活力,也容易成功,因為你們的競爭力都不弱。雙魚座則是心中有鬥志,可是卻容易遷就對方而喪失鬥志,巨蟹呢,則太過於想要被認可認同了而有時候忽略到自我,這些都需要改變,保持自己的競爭心,你才會擁有年輕且有魅力。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水象星座在保持外貌年輕這方面是先天的特長,土象星座保養得也不錯,而他們是後天努力。土象星座都是腳踏實地的研究型人才,他們注意儀表,絕對不允許自己丟人。那些保養高手大多數是出自土象星座。他們會仔細去研讀各種保養秘訣,測評愛好者,還會作出科學的比較,研究哪種方法最適合自己,並且最重要的是能持之以恆堅持下去。做任何事情你能堅持總是有效果的,保養也一樣,所以土象星座們都是靠勤奮嚴謹取勝的。就拿我本人處女座來舉例子,自從我走上養生這條路,每一天都很努力,目前已熟練掌握了一套保養技能,已經是辦公室著名養生達人,還因為工作關係,知道了如何去護膚,所以也嘗試了許多跨界。

給土象星座的建議:永遠保持好奇心。

能讓外貌一絲不苟地土象星座變老的最主要原因應該是故步自封。土象星座本來就更在乎自己的一套規矩,不太願意嘗試新的事物,想要一切在最“保險”的條件下進行。很容易被框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生活沒有了變化,會漸漸失去活力。記得多和風象星座們交流交流,他們會為你們帶來有趣的靈感。金牛座別安於現狀,自己要時刻調整目標;處女座則是要建立與他人的信任感,多接觸新鮮有趣的人;摩羯座則是每天都去發現自己一個優點,當發現不了的時候,就去培養一個優點——每一個土象星座都需要善待自己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