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商人做海上運輸生意的,經過幾年打拼建立了自己的船隊.可是在一次遠洋輸途中,他的船隊遇到了海上風暴,他的船隊被大海吞沒了.只有他和幾個船員獲救.


商人一病不起,一位好友為他請醫問藥,又百般勸慰,病情才有好轉.


但卻對什麽都失去信心,一天不知不覺間他走到了一座寺院裏,他靈光一閃,想請菩薩保佑他重建事業.


他來到大殿,看到有個人正跪在觀音菩薩的座像面前,在喃喃地祈求著什麽,他用目光掃了一眼那人,覺得好生熟悉,他又仔細一看,一下子驚呆了,原來跪在他身邊的不是別人,正是觀音菩薩.


他不明白,觀音菩薩怎麽會自己求自己呢?


於是他問您是觀音菩薩嗎?那人說是.那......你怎麽會自己求自己呢?


不是所有的人有事都來求您嗎?


觀音菩薩說不錯,世上的人有什麽事都來求我.


可是我有事又能求誰呢?就只好求自己了.


其實,你們向我請求幫助,也是在請求自己.


因為我不可能滿足蕓蕓眾生的各種要求,我只能給你們兩樣相同的東西,那就是善心和信心,有的人把它帶回了家,於是,他如願以償,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


而有的人卻把它丟在了路上,於是,他就什麽也沒有得到了......


他也和觀音菩薩一樣喃喃自語道,對呀!我是應該把善心和信心帶回家,不.是要把善心和信心珍藏在自己的心靈中......


的確,人們在遭遇不幸和挫折時侯,最容易意誌薄崩潰和心灰意冷的.


這時候,人們大都象溺水的人一樣,希望得到外力的援助,很少想到自己是可以救自己的.


但是,要想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內心,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觀念,也就是要戰勝自己原來的那個自我,以一種全新的面貌上路.


世上本無路,路是人走出來的.


世上也沒有可以救一切苦一切難的觀音,觀音就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