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必去墾丁的行程~在今年託了2011第一屆宜蘭民宿節的福 

才讓我有機會發現~原來除了遙遠的墾丁之外 

近在咫尺的北部頭城外澳~竟也有媲美墾丁沙灘的人間仙境 

1.jpg  

PO文章的此時雖已過期了~但我可沒錯過這難得的好康 

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官方網站
活動期間於515日~519日只有5天,每日優惠名額只有400 

房價為平日價對折~看倌要注意囉~是平日價的對折 

可不是沒事兒常常看到把房價訂到像天價的那種定價的對折喔 

或者是提高房價再對折這類的數字遊戲行銷手法~真是他X的『讚』透了 

 2.jpg 

抵達時已近下午五點 

在出發前幾天還正發愁…..下了幾天的滂沱大雨~雖讓水庫止了渴 

但可千萬別在出發旅遊的這一天給它很掃興啊 

結局是………哎喲不錯喔~老天很賞臉 

全程不但沒讓我淋到一滴雨~還讓我被曬黑到像外勞 =ω= 

3.jpg  

民宿位於頭城海濱路上的外澳遊客服務中心&伯朗咖啡海景館 

4.jpg  

在民宿門口有附設自家的停車場~但不是臨海需付費的這一片停車場喔 

5.jpg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  

從台北出發~頭城交流道一下來的十字路口就要右轉囉 

約十分鐘車程即抵達~民宿位置在臨海的右邊…………廢話 

交流道下來左轉則是往礁溪溫泉 

6.jpg  

面海的房間~每一間都有獨立的無敵海景陽台 

8.jpg  

面對廣闊的太平洋從窗外望去~就可遠眺宜蘭的精神地標:壯麗的龜山島 

7.jpg 

紅圈處便是我住的206海景風情雙人套房

據阿桑說206是民宿裡最棒的房間

原價6800假日5600平日4600~託第一屆宜蘭民宿節的福

讓我只花了2300就住到了~真是幸運到一個不行(樂到轉圈圈)

9.jpg 

以下兩間因為拍照時沒開燈~也因為相機越來越呆瓜

所以沒拍出實際的驚艷效果~歹勢

203海景公主雙人套房~實景真的很漂亮

10.jpg 

205海景四人套房~實景也真的還不賴

11.jpg 

一進門~雖沒遇到民宿主人簡先生

但印象最深刻的是歐巴桑們的笑容(含外勞)

個個都是發出自內心的歡迎客人的到來

這跟長年在都市中所遇到的制式服務態度相比

這裡真得是特別讓人感到窩心與溫暖

還有還有………..地板實在是有夠乾淨的~乾淨到簡直可以直接當砧板來用

12.jpg 

一樓的吧台24H免費供應飲料與點心

只要是你找得到的東西~全部都是免費供應的

譬如有咖啡機、茶包、沖泡穀飲、土司、水果、點心、鮮奶、美粒果……

哈~連五星級飯店也沒這麼自由與隨性吧 

為時不早~放下行李後~趕緊出門奔向海灘

一出門口即是沙灘的民宿~曾讓我真的是疲於奔命上網找了很久

但結果總是在遙遠的花東邊界與墾丁才有

踩到狗屎的這天竟讓我發現…………

不用開5、6個小時的車到花東、來回也不需買2本回數票到墾丁

而近在咫尺只需1小時的車程~來回卻只需2張回數票的頭城外澳

「第一海景」民宿一樣可以讓我享受到值回票價的夢想國度

環島十多趟~怎麼會拖到今天才發現新大陸~簡直是棒極了(讚到又想罵髒話)

14.jpg 

沙灘的入口就在民宿門前~民宿門口即是沙灘

哈哈~上面這排字即將成為搜尋關鍵字

熱情推薦給與我有相同需求的同好們一個好所在

當時就是用這關鍵字搜尋~結果卻苦搜尋不到任何一隻鳥

這下子~同好們可有福囉

15.jpg 

在夕陽餘暉下的烏石港北堤沙灘散步

16.jpg 

美景當前、夫復何求

17.jpg 

沁涼的海水洗去了雙腳的疲勞~也洗淨在繁忙都市生活中沈澱許久的盲目

哇屎~See~心情竟然可以頓時輕鬆到恢復成讀書人了~呵呵~開心 

從海灘望回民宿~才發現一整排建築並未有像墾丁那樣密集的氾濫開發民宿

會不會經過這次熱情、大力、真心的介紹後~導致以後一房難求、露宿沙灘啊

19.jpg 

遇到一對新人正在取景拍婚紗~新郎是阿豆仔

也許是因為衝浪而認識……遂選來此拍照做為紀念的吧?!

20.jpg 

因為~你看………………….

距海際線不過才10幾公尺的海面上~目測浪高曾打到近海平面0.5米高

粗估海上約有120個人體趴在衝浪板上~載浮載沉正等待漂亮的浪頭形成

對於衝浪高手來說0.5米高的浪頭~可能只能洗洗香港腳吧

據說烏石港北堤算是衝浪初學者的天堂

難怪等半天也只等到一、兩人真正起身衝浪

不過回程時倒是瞥見一位小美眉~在淺灘上學平衡疑似衝太快而摔個倒栽蔥

幸好距離夠遠~否則她可能會拿衝浪板追打當下笑很大聲的我

21.jpg 

原先行程是預計要登龜山島的~主菜就是標高有401公尺而得名的401高地

全程有1706階的401高地~是我繼火燒基隆山登頂成功後的下一個目標

401高地生態步道~因為每日有管制人數限制

但這次登頂沒能讓我申請成功的原因~竟是人數不足~殘念

聽說需40人才能成行~而且需20天前申請報名

20人以上行情價5月初本來是1800

才過2周的此時竟給我漲到2000~揪團或許可以便宜些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交流一下經驗吧

22.jpg 

總算是遇到民宿主人簡先生~閒聊幾句才瞭解為什麼他的員工可以如此Nice

應該是主人親切與單純的氣質~潛移默化讓員工也耳濡目染的受到影響吧

還記得匯款時他應該有領教到我的兩光吧

當時急忙出門卻把前一秒才抄好的帳戶遺留在辦公桌上

只好再次電話詢問簡先生帳號~並告知:「住宿費待會兒就可以去確認了喔」

在提款機前匯款當時接了通電話~一邊講電話一邊輸入密碼

結果心不在焉的竟三次都輸入錯誤~導致被鎖卡

再次電話告知簡先生:「歹勢~請稍等我回家拿相關證件來解卡」

解完卡又再次電話告知簡先生:「這次真的可以去確認了」……..

所以我才覺得他對某位兩光的人客應該是很有印象吧

直到夜幕低垂~才回房享受出發時準備的烤鴨晚餐

因為麵餅皮在我買好後獨自開車在等每個紅綠燈時~全被我嗑光了

不過幸好民宿有自助吧~最後也樂得用烤土司來配烤鴨

一口紅酒、一口烤鴨~陽台是觀眾席、海風是指揮家、海潮聲則是現成的樂章

24.jpg 

每房均設置有網路線提供寬頻上網(需自備筆電)

23.jpg 

英國諾帝亞Q size大床真的是很酥湖

25.jpg 

清晨五點多便醒來~但還是錯過了第一道陽光

26.jpg 

遠方的龜山島似乎也正在賴床

27.jpg 

迷迷濛濛的竟看不到龜頭……………噗~是龜山島的頭啦

28.jpg 

獨自坐在二樓陽台海景時~巧遇民宿老爹在一樓露台拉筋

哇!人生幾何能有這樣的退休生活

早餐時間是8:00~10:00

29.jpg 

用膳食纖維豐富的黑十穀代替稀飯~山藥黑米芝麻糊也是不錯的選擇

30.jpg 

一天的開始~就在這民宿準備的營養早餐下愉悅的展開

31.jpg 

用畢~即趕回房做每天「例行排毒」的課程

坐在馬桶上竟還可以欣賞到海景甚至是龜山島~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32.jpg 

說時遲,那時快~窗外突然出現一大片黑影驚嚇到我

哇屎~原來是飛行傘運動~而且還是從陽台前飄過

這一張還是事後補拍的~前面嚇到我的第一梯次距離更近~但來不及拍

33.jpg 

難怪昨天傍晚還在猜沙灘上那兩個圈圈是代表什麼東東

我還趣說是外星人降落的記號吧~就像直昇機的H降落記號~道理是一樣的

搞了半天原來是飛行傘的降落記號

34.jpg 

真是一趟處處有驚喜的行程~又是無敵海景~又是乾淨的烏石港北堤沙灘

後來發現衝浪、現在又在加上飛行傘

原本預計是要前往北關海潮公園朝聖的

離開前又遇到了老爹來送別~於是就順便問了一下熱門景點

而老爹熱情的推薦我上山頭去~可欣賞整個外澳的海岸線

北部的朋友啊~錯過這兒你絕對會遺憾、來過後絕對還會想再來

「第一海景」民宿~在這裡就熱情推薦給大家囉

 35.jpg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

訂房專線:0918-102-918簡先生

官網:宜蘭民宿第一海景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