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聊一聊個人星圖中最有力量的相位:合相。那也有可能是你生命中力量最強大的部分。

可以打開你的星盤,看看你有沒有行星在某個星座、某個宮位形成合相。

詳盡都在→6月運勢懶人包
以下分析僅為個人所學與觀點分享,不能作為專業教學參考。

個人星圖複雜,本文不涉及個人星圖特殊結構,請勿完全對號入座。

 

容許度

合相是行星落在彼此之間的距離足夠近,光線交融,互相注視、影響。

有的研究方向認為,行星落在同一個星座,相隔15°以內,也能相互影響;有的會以星體作為距離評估。

但我個人通常視以內的距離才能被我們察覺影響,特別是以內,合相的力量會更強。

比如,當你的太陽落在天蠍,合相落在天蠍的冥王星,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強力的日冥合相。

當這顆冥王星合相的是一顆落在天蠍12度的太陽,我們相比較這兩個日冥合相的人生體驗,很有可能前者比後者加重很多;或者說體會深刻很多。

 

合相的力度

像前面講的,兩顆行星挨得越近,力道就越重。

就像小時候常聽的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但幾根筷子就不容易斷;也像我們的拳頭握得更緊。

合相讓我們的力量更集中、更有力度;不容摧毀;自然而然成了我們力量最強的部分。

就像前面所提到的緊密的日冥相位,他會比其他相位更重視自我、更表現出強而有力的感覺。

不過,有的朋友會疑惑我的合相沒有感覺力量有多強呀?

那是因為不同的行星合相在不同的星座、宮位,所呈現感覺會不一樣。比如,若是太陽和海王星合相在雙魚座,海王星的力量是蔓延昇華型的,雙魚座的方式是擴散的,所以就不一定表現為力量的厚重感,而加重了這些力量、方式的感覺與表現;比如小小的霧變成了仙境繚繞。(否極泰來樂活天空整理)

總的來說,合相是在本身行星、星座、宮位的特點基礎之上,起到了加強的作用。它讓你某個特點變得更加的明顯、突出;讓某個人生領域(宮位)在你的人生中變得更加重要。

 

精力的投入

我們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

當行星聚集在一個地方形成合相,就代表你的精力與時間大多數投入在這個地方,去著重發展這部分的特質、著重呆在這個領域。

這也是為什麼有星群聚集的人通常都比較容易被辨認、展現出某個星座濃重的特質,或是在某個領域又專又厲害;這都是因為集中發力、力量最強。

想起一萬小時定律,也是這個道理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1萬小時的錘煉是任何人從平凡變成世界級大師的必要條件。

從星圖的角度,這一萬個小時若是用在自己有行星合相的領域,會更能凸顯出成果。因為我們的心神也更願意聚集在這裡。

但若這一萬小時花在空宮、或是只有一顆力量單薄的行星所對應的領域,就會顯得沒那麼厲害。

 

負面的可能性

形成合相的行星很難看見彼此。《順逆皆宜的人生》中的這句話,很能幫助我們理解合相所帶來的問題。

但結合投射理論,我又覺得去區分彼此又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是自己星圖上的行星,統一地看向自己,是我自己能看到的最佳解決辦法。

比如,一個命主金星與夫妻宮宮主火星合相在天蠍座的女孩,她在做很多事的時候,會把別人牽扯進來,認為只有對方參與,自己才可以順利做這些事。因此在生活中形成了極具窒息感的依賴,形成很不舒服的人際關係。

她通常分不清,這是伴侶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經常混淆。

她混淆的方式,總是對自己最沒有利的那一種:好的全是對方的,壞的全是自己的;但是在一些真正要意識到個人責任問題的方面,就全把責任推給了對方——

是我情緒問題,讓你不再愛我。都是因為你不再關注我,所以我有了情緒問題。提防線上免費解盤圈套。

體會到這種混淆了嘛?情緒問題是個人的內核需求不被自己注視到,所以才會在關係中苦苦索取,嚴格來講,我們需要客觀意識到獨立個體的重要性。

包含合相容易帶來的過於執著的情況,我們都需要拎出一個客觀的視角,站在自己的外面,去觀察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相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